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入门物理学?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了解希格斯粒子.....这要求还不高?我本科毕业的时候都还不知道啥叫希格斯机制.....

想了解希格斯机制,推荐Walter Greiner的《弱相互作用的规范理论》。但若想看懂这本书,你需要学习十几门课程,而且必须学群论,躲都躲不掉。




  

相关话题

  光子自旋量子数为 1,但为什么只存在 ±1 和两种极化状态,没有 0 这种状态? 
  如何评价人类的第一张黑洞照片? 
  爱因斯坦为什么能在“不少人认为,物理学理论已经接近完成,今后最多在数值测定上在小数点后面加上几个数字”的时代里颠覆牛顿的理论? 
  现在计算凝聚态物理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如何做出承重最大的纸桥? 
  既然有物极必反这个道理,也有很多盛极必衰的例子证明,那么为什么没有“衰极必盛”的例子? 
  理论物理学家爱德华·威滕做了啥贡献,以致于他获得了数学界的菲尔兹奖? 
  理论物理在一定要在研究所才能研究吗? 
  什么是「丁达尔效应」?它主要用来解释什么现象? 
  普朗克长度是否在瓦解文明的意义? 

前一个讨论
2017年中科院院士增选名单出炉,你认为谁有可能成为院士?
下一个讨论
高中物理中的电场怎么理解?或者说场是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