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第一次听到苏联解体的时候,你在干什么?想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hai-g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苏联解体距今25、26年,70后、80后的你都亲历那一刻。那一刻你在干什么想什么?
user avatar   bozarsky-bren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怎么看待?这种话他要是敢当着我的面说,我就敢当面打爆他的狗头。


user avatar   mao-you-l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白了就是人不行。

只要国际环境开放,能发展的早就发展了

我发现印度人总是想当然,觉得他们任何事情和他们的人和民族性没有任何关系,总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不愿意为了某某东西不肯妥协导致的。

就比如制造业,说什么怕污染,不肯进血汗工厂,实际上他们人力成本低的没话说。

根本原因就是人不行,制造业是你想干就能干的?

说的好像制造业和人还有民族性就没什么关系了一样,真以为底层职工不需要训练??真以为技工好当不费脑子?

操作流程你可以保证都规范,质检可以检测到位?

不怕一个不留神技工调不好机器,操作工不按流程操作,质检忘了检查。

一个不注意,技工没调好机器,机器坏了,成本上万,一个不小心操作工不按流程,受工伤。再一个粗心大意质检不细心,残次品多的一批。

还有你也得保证原材料没有问题,一切协调运作好才能保证出来的东西可以达标。

别以为制造业都是底层干的事,实际上没有足够多的聪明人协调运作,赔都赔死你。

而且最重要的就是底层操作工老不老实,有的偷工减料,想尽办法偷懒,或者手贱乱动,谁能保证得了?到时候出了问题,人家又不承认,出了问题要找半天原因。一个上百人的厂 只要出现一个sb那就够让人受不了了,要是乱七八糟的人特别多,我只能说呵呵足以表达我的心情。

对,没错我就是想说他们人就不行。

你看东南亚非洲那个起来了。

东西设备不行,人行。那可以通过各种简易设备和土方法做出粗制滥造的东西,通过低价贱卖获得资本。

但是就算是东西设备到位了,你没有那方面的人才,你也不可持续做出来可以用的东西。

以印度军工那种囧样,我真想不出来他们能做出什么好东西,你像是it这个代码能用起来就可以,了不起后人看的脑子炸裂,要是实体高精密仪器得坏多少东西,到时候一堆乱七八糟的步骤做出一个东西最后成品率低的不行,还不好用的东西,放到市场都没有竞争力。

你看南亚那些地方,比中国早发展多少年,有什么制造业?越是复杂的东西,需要协作的人就越多。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出来的东西就不能达标。要都是老实人,老老实实回答问题,找出问题修正就可以,要是有一堆不老实的。你连找出哪里出问题都费劲,你以为找出答案了,结果还是不能用,于是又要费力去找问题。

我这么说就是要说明,别以为勤劳,踏实,肯干。看起来好像是个人就能做到,但真没有那么容易。

还有在补充一下,假设世界上有了勤劳聪明踏实肯干药丸,印度人吃了也于事无补了。

中国的制造业的高效率就是从上到下一起协同做出来的。

像是以前最早的手工仪表设计轨道,优化刀路各个小厂都有各自的小窍门,到现在基本上都改成了自动仪表了,一万多块或者不到就能搞定普通的切割和螺纹,人力压根就不参与了,还有土方法一千多快做出来的数控车床半自动化,利用滑轮组和轴承,然后用一个空心铁条外加大石头,就能做一个了。

现在基本上量大的产品都能做到自动化和半自动化了。要是复杂的产品做一个可能都要三四分钟到两个小时,安排合理一个操作工经过培训就能操作三四台大型高精密设备。要都是自动化的,一个人看个小厂十多台大机器的都不少见。所以说人力成本根本不值一提。

我这边区域进行集中化管理,成立了一个工业区,污染之类的统一集中化处理。

其实除了操作工直面接触以外,污染并不会很夸张,对我们有影响的其实是化工厂,垃圾处理,还有煤电火电厂,能源相关的。这些就需要高科技处理了。技术不达标的,那也只能凑合用,你看这些东西印度就一个不拉了,各种高污染的化工业,什么下水道挖污泥提炼金子,这种土法炼金污染大的很,各种乱七八糟,乌烟瘴气的活,印度都做了。

我估计印度以后了不起通天了也就做一个配件组装厂和制衣厂,问题是也就能做自己国家的,而且还是面子工程,因为在中国物流那么发达,都可以进行统一组装,当然了印度在这方面就有人力成本优势了,你工资超低确实也可以做的起来。至于制衣厂,各种颜色漂染,我感觉污染应该也会很大吧。

可惜印度也就这点儿优势了。

大多数的制造业已经被做到头了。我是想破头也想不出印度未来的经济提升点,靠房地产吗,但没有实体经济或者高科技,你的国民没有托底的收入,你想泡沫也泡沫不了啊。靠名牌效应,做个东西加个情怀卖天价?有人要?

我估计印度人想要过上好日子真心得期待ai技术,到时候通过ai技术,让机器自动化变成智能自动化,到时候大多数人已经可以做到衣来张手,饭来张口,印度可以通过施舍走上发达之路。或者未来对人的神经网络有了突破,身上插个插管进行营养补充,头上连个端口,思想进入虚拟世界,到时候躺倒死为止。




  

相关话题

  乌克兰在中文社交平台发声明称「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如何评价此事?如何解读该声明? 
  中国为何仍属于发展中国家? 
  1988 年出生的你,靠什么三十而立? 
  如何看待 Jimmy Kimmel Live 节目中「把中国人都干掉」的言论? 
  20 年前的今天,中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20 年来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变化? 
  在当今的中国,有特殊癖好的人要怎么生存,是否有必要刻意隐藏自己? 
  有哪些高级笑话只有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听懂? 
  中国自古以来有哪些称得上真朋克的人? 
  为什么中国不对脱北者提供庇护? 
  越南3:1中国是什么概念,不太看足球,看大家骂的这么厉害,能不能用各个领域有代表性的事物做点形象比喻?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TBS在5月23日晚播出的电视节目直撃!コロシアム!对中国的言论?
下一个讨论
以人皮的强韧度是否可以用来做鼓?如果可以,什么类型的鼓?跟其他动物的皮比起来怎么样?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