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手动洗鼻器和电动洗鼻器都有哪些区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价格上的区别

手动洗鼻器是最早出现的洗鼻器种类,其结构原理简单,价钱便宜。

电动洗鼻器是手动洗鼻器的升级版,价钱自然也要贵一些。

2、工作原理上的区别

使用手动洗鼻器,用的压力要靠人手去挤压,造成压不恒定的现象。压力小了,洗鼻没效果;压力大了容易呛水,伤害鼻腔。

电动洗鼻器解决了手动简易式洗鼻器压力不恒定的问题,保证了压力的持续恒定性。

3、使用效果上的区别

手动式简易洗鼻器冲洗不彻底,不能有效冲洗鼻腔深层的鼻窦和鼻咽部位。

电动洗鼻器能清洗到鼻咽和鼻窦位置,使用效果较好,是对待雾霾天气的法宝。

扩展资料:

洗鼻器的分类:

1、简单瓶罐式

瓶罐式洗鼻器,就是通过瓶子倒置,依靠水自身的重力和头部动作配合进行冲洗。设计简单,但是使用较为不便。需要注意的是,瓶罐式洗鼻器大多数都没有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所以在购买时需谨慎。

2、手持气囊式

手持气囊式洗鼻器,是医院常使用的洗鼻器,在压力的作用下进行洗鼻。气囊采用高分子材料,其压力可以轻松掌握,是前性价比较高的洗鼻器。

3、电动洗鼻器水柱式

电动洗鼻器水柱式洗鼻器,解决了手动简易式洗鼻器压力不恒定的问题,保证了压力的持续恒定性。但是价格较贵些,噪音比较大,操作不当容易呛水和水进耳朵。

其次,电动洗鼻器水柱式用水量大,鼻塞的人不适合使用。

4、电动洗鼻器喷雾式

电动洗鼻器喷雾式洗鼻器,是最新一代的洗鼻器,其压力恒定,效果理想彻底,使用舒适度高,不会出现呛水和水进耳朵的情况,小孩也可以使用。自然,电动洗鼻器喷雾式洗鼻器的普遍价格比其它洗鼻器也要贵一些。

5、鼻刷式

鼻刷式洗鼻器安全、舒适、便捷。但因人手操作,应该动作轻缓,避免对鼻腔造成伤害。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吸鼻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两者区别有下:

1、发明顺序:先有了手动洗鼻器,后才有电动洗鼻器。

2、安全性:电动洗鼻器舒适度更高,也更安全。

3、作用效果:电动洗鼻器清洗的效果更好,清洗范围也更广。

4、价格方面:手动洗鼻器只要几十元,电动洗鼻器可能要上千元。

选择洗鼻器的时候需要注意,洗鼻器是属于二类医疗器械中的耳鼻喉科手术类用品。拥有国家二类医疗器械的产品注册证的洗鼻器才是合格的。

扩展资料

洗鼻器分类及优缺点:

1、简单瓶罐式:简单设计的瓶罐式洗鼻器简单来说就是依靠瓶子倒置靠水自身重力和头部动作配合进行冲洗的简易型洗鼻器,使用较为不便。

2、手持气囊式:手持气囊式洗鼻器,是医院常使用的洗鼻器,也是压力和电动洗鼻器不相上下的一类洗鼻器,高分子材料动力球囊压力轻松掌握,是前性价比较高的洗鼻器。

3、电动洗鼻器水柱式:解决了手动简易式洗鼻器压力不恒定的问题,保证了压力的持续恒定性。但价格相对简易式的洗鼻器要贵些,噪音较大;用水量大,鼻塞的人不适合使用;操作不当容易呛水和水进耳朵;使用舒适度不好,不适合年龄小的孩子使用。

4、电动洗鼻器喷雾式:是最新一代洗鼻器,压力恒定,使用舒适度高,不会出现呛水和水进耳朵的情况,小孩也可以放心使用。并且能清洗到鼻咽和鼻窦位置,效果理想彻底。它的缺点是普遍价格比简易式的贵些

5、鼻刷式:安全,舒适,便捷,有效。

参考资料来源:洗鼻器_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两者区别有下:

1、发明顺序:先有了手动洗鼻器,后才有电动洗鼻器。

2、安全性:电动洗鼻器舒适度更高,也更安全。

3、作用效果:电动洗鼻器清洗的效果更好,清洗范围也更广。

4、价格方面:手动洗鼻器只要几十元,电动洗鼻器可能要上千元。

手动吸鼻器如图:

电动吸鼻器如图:

扩展资料:

生理盐水洗鼻好处:

通常用来洗鼻的盐水有两种:等渗盐水和高渗盐水。即平常所说的0.9%浓度的盐水和高浓度的盐水。浓度为0.9%盐水即我们所说的生理盐水。医院及药房有售或自己调制。

生理盐水为什么会安全呢?因为生理盐水和人体体液的渗透压接近,最适合鼻黏膜上皮纤毛摆动,而通过纤毛有节奏规律的摆动,才能将鼻腔里的分泌物和各种脏东西排出去,使鼻腔保持相对稳定的内环境。所以,生理盐水比清水更适合冲洗鼻腔。而浓度过高又会对鼻纤毛摆动造成危害。

用生理盐水来对鼻腔进行彻底的冲洗,把鼻腔内的过敏原、病菌、炎性分泌物、粉尘等脏东西清除掉,减轻鼻腔黏膜水肿,恢复鼻腔自身的洁净功能,从而有利于消除鼻炎症状。

用盐水洗鼻,优点是不使用任何药物,所以对于儿童鼻炎和孕妇鼻炎患者也可以放心使用。而且没有特殊的刺鼻味道,不会出现灼痛感,即便是长期使用,也不会产生像药物应用所致的耐药性。

由于没有严格的使用时间和次数的规定,每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一般来讲,每天洗鼻两三次即可。

提醒,如果天气凉,盐水洗鼻前最好把盐水加热一下,使盐水温度控制在和人体体温差不多,这样效果会更好,使用起来更舒适。既对鼻腔不刺激,又可以避免过冷的温度刺激鼻腔,诱发鼻炎加重。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洗鼻器

人民网-鼻炎的日常护理:生理盐水洗鼻好处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区别不大

原理都差不多,效果也差不多,没必要花大价钱买电动的。

如何选择洗鼻器

选择洗鼻器的时候需要注意,洗鼻器是属于二类医疗器械中的耳鼻喉科手术类用品。拥有国家二类医疗器械的产品注册证的洗鼻器才是合格的。

选择洗鼻器务必查看“产品注册证”,具体品牌效果及口碑可参见:鼻器品牌效果排行榜

盐水洗鼻是近几年欧美国家比较推崇的一种新方法,即用生理盐水把鼻腔内的过敏原、病菌、炎性分泌物等脏东西清除,减轻鼻腔黏膜水肿,恢复鼻腔自身的排毒功能,从而消除鼻炎症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从洗鼻器的发展阶段来讲,先有了手动洗鼻器,后又有了电动水柱洗鼻器,一直到现在最高级的电动喷雾洗鼻器,所以说电动洗鼻器比手动洗鼻器高级;

其次,高级的地方在哪里?
电动洗鼻器舒适度更高,尤其是那种定值压力电动喷雾洗鼻器,即使在鼻塞的时候也可以放心洗鼻,不会产生呛水或者水进耳朵的情况,三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用的。所以说,从安全上来讲电动的也优于手动的。
另外,清洗的效果是不同的。电动喷雾洗鼻器可以清洗到鼻窦开口位置,鼻腔深处,鼻咽部等各个位置,清洗范围广,所以效果也就更好。手动的相对而言清洗的就没有这么彻底了~
第三个区别就是价格了,手动的只要几十元,电动的要上千元~~
如果要做个简单的鼻腔护理,可以选择手动的,价格实惠;要是有鼻炎,还是选择电动喷雾型的吧,跟电动水柱洗鼻器价格差不多,(也就100-200的差价),但是效果更好。
最后提醒你一下,选择洗鼻器的时候要看资质,看品牌,看医疗器械证书,毕竟用于治病的东西,不可马虎了~~
现在还有一些所谓的“水柱喷雾”二合一的洗鼻器其实都是冲牙器改装的东西,产生的“喷雾”也不是真正的喷雾,就是跟花洒出的水一样了,这个要注意鉴别~~



相关洗鼻器话题

洗鼻器那个牌子比较好啊?
鼻窦炎用洗鼻器可以吗?用什么样的吸鼻器合适?
您好!我想问问,在没有吸鼻器或者别的工具的帮助下,如何自己洗鼻呢?
宝宝流鼻涕,洗鼻水与吸鼻器哪个更好用
用洗鼻器洗鼻后鼻腔左边进水而右边没水~右边是不是又问题? 鼻腔的水也很难弄出~不马上弄出会有问题吗?
盐水一天洗鼻子几次
用盐水洗鼻,洗完过后,鼻子里面老是有残留的水流出来怎么办?
说一说,你们用的洗鼻器?
我用手捏式吸鼻器,但洗鼻时,为什么水总是从同一侧流出,没法从另一侧鼻孔流出.
吸鼻器里送的洗鼻盐安全么?
3岁宝宝如何清洗鼻腔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是?
盐水洗鼻正确方法是什么?
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盐水洗鼻的好处与坏处
食用盐可以用来洗鼻吗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用盐水洗鼻,一天要洗几次为宜



前一个讨论
一台微波炉售价608元,一台电视机的价钱是微波炉的八倍。一台电视机多少元?
下一个讨论
洗鼻器那个牌子比较好啊?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