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您好!我想问问,在没有吸鼻器或者别的工具的帮助下,如何自己洗鼻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鼻炎现在还没有根治的方法呢,包括宣传可以根治鼻炎的药物和手术。
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窦炎这类的单纯性鼻炎,建议可以用盐水洗鼻,0.9%的生理盐水就可以了,自己洗或者借助洗鼻器都是可以的。
在不借助洗鼻器或者别的工具的帮助下,最简单的方法自己洗可以吸水,比方说用手掬一捧水,吸进去,再擤出来,也可以做简单的情节。
盐水洗鼻虽然见效相对药物、手术要慢一些,但是非常安全没有副作用。

盐水洗鼻最重要的一点是:盐水洗鼻是一定要分两步走的,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冲洗完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不能直接从一个鼻孔冲洗到另一个鼻孔或者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会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到鼻腔深层,鼻腔深层结构很复杂,容易存积脏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来的原因),把本来已经阻挡在外面的脏东西给冲到里面去了。
所以如果要借助工具洗鼻,一定要注意区分,只是简单的从一个鼻孔进从另一个鼻孔出的方式万万不可取。

此外,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在选择的时候要多考察,避免上当受骗。比如,要在市场上销售的电动洗鼻器一定要有国家二类医疗器械的批号。
鼻炎或者是盐水洗鼻方面有不明白的可以求助我的百度HI~



相关洗鼻器话题

宝宝流鼻涕,洗鼻水与吸鼻器哪个更好用
用洗鼻器洗鼻后鼻腔左边进水而右边没水~右边是不是又问题? 鼻腔的水也很难弄出~不马上弄出会有问题吗?
盐水一天洗鼻子几次
用盐水洗鼻,洗完过后,鼻子里面老是有残留的水流出来怎么办?
说一说,你们用的洗鼻器?
我用手捏式吸鼻器,但洗鼻时,为什么水总是从同一侧流出,没法从另一侧鼻孔流出.
吸鼻器里送的洗鼻盐安全么?
3岁宝宝如何清洗鼻腔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是?
盐水洗鼻正确方法是什么?
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盐水洗鼻的好处与坏处
食用盐可以用来洗鼻吗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用盐水洗鼻,一天要洗几次为宜
可以用盐水洗鼻子么
经常用冷水洗鼻子好吗
生理盐水洗鼻子有副作用吗?



前一个讨论
鼻窦炎用洗鼻器可以吗?用什么样的吸鼻器合适?
下一个讨论
宝宝流鼻涕,洗鼻水与吸鼻器哪个更好用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