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3岁宝宝如何清洗鼻腔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帮助孩子清理鼻腔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式:
1、如果鼻腔内的污垢不粘稠,爸妈们可以尝试使用吸鼻器。首先将宝宝放在平坦的地方,将吸鼻器压扁,放入鼻孔,慢慢松开吸鼻器,此时鼻涕会被吸出来。然后将吸鼻器拿出来,用力将吸鼻器的鼻涕和溶液喷在卫生纸上。重复以上动作,直到鼻涕都吸光。
2、用棉签棒给宝宝清理鼻腔污垢,最好去医院或婴幼儿用品店购买特制的宝宝棉签棒。在清理前最好在宝宝鼻腔里面滴一小滴母乳或者温水,或者先把棉签等辅助物沾湿并挤掉多余水分,使鼻腔污垢得以软化方便清理,如果宝宝能在清理前打个喷嚏使污垢流出,则用纸巾或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3、家长可以使用特制的小镊子,其材质较为柔软,镊子尖头也设计为圆角,不会轻易划伤薄嫩的鼻腔粘膜。与此同时,特制的小镊子专为婴儿清理鼻腔所用,其材质安全比较有保障,用完洗净晾干并归置好即可。
要给宝宝清理鼻腔污垢,最好选择宝宝熟睡的时候,此时宝宝感觉没有醒着的时候那么敏锐,也不会动来动去的,给清理带来一定的便利,同时减少戳伤等意外的发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鼻腔内存在着少量的分泌物,那么可以使用吸鼻器。如果家里没有吸鼻器,那么可以选择使用棉签来清理鼻腔。
可以使用棉签沾上一点水或者是润滑油,伸入小宝宝的鼻腔内,需要注意不可以太深入,避免弄伤宝宝脆弱的鼻腔。
也可以使用湿热的毛巾,捂一下鼻子,这样可以让鼻腔内的分泌物,遇到湿热的空气,从而流出鼻腔。
当孩子的鼻腔内有粘性很强的东西,比较硬,不容易清理出来的时候,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来滴鼻,可以让硬块湿润,变得软一些,再使用小镊子或者是吸鼻器来清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盐水清洗是保持孩子鼻腔卫生、提高鼻腔抗炎能力、防止炎症复发的有效方法之一。注意,所用盐水最好到药店购买0.9%的生理盐水,这种浓度的盐水符合人体生理,最适合鼻纤毛运动,而且卫生干净。用前最好稍微加热,尤其是过敏性鼻炎,如果盐水太凉反可加重症状。要使用专门的洗鼻工具,如洗鼻壶等,具体操作程序应请教专业人员



相关洗鼻器话题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是?
盐水洗鼻正确方法是什么?
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盐水洗鼻的好处与坏处
食用盐可以用来洗鼻吗
如何在家自己洗鼻!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用盐水洗鼻,一天要洗几次为宜
可以用盐水洗鼻子么
经常用冷水洗鼻子好吗
生理盐水洗鼻子有副作用吗?
洗鼻子需要洗多长时间
怎样洗鼻子啊?
洗鼻可以治感冒吗
用食用盐水洗鼻有用吗?
盐水洗鼻只是晚上洗效果会不会没那么好?
正确的洗鼻方法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一天洗多少次?



前一个讨论
吸鼻器里送的洗鼻盐安全么?
下一个讨论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是?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