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戒烟的心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于吸烟成瘾的人,戒烟是件很困难的事。当一个吸烟者决心戒烟时,一定要深思熟虑,切忌在心理准备尚不充分的情况下戒烟。否则,强烈的生理反应和心理依赖会使你难以忍受。一阵痛苦、犹豫之后,你可能重新吸烟,并得出“我这辈子是戒不掉烟的”结论。这也是有的人多次戒烟、多次失败的原因。要充分估计到戒烟的困难,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通过戒烟磨练自己的意志力,使戒烟成为现实。

如何度过戒烟最难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项戒烟方法:

(l)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

(2)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裕

(3)在戒烟的5日当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规律。

(4)饭后到户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钟。

(5)不可喝刺激性饮料,改喝牛奶、新鲜果汁和谷类饮料。

(6)要尽量避免吃家禽类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点。

(7)可吃多种维生素B群,能安定神经除掉尼古丁

首先要意识到戒烟的益处:
仅仅戒烟一天,戒烟给心脏、血压和血液系统带来的益处便会显现出来。戒烟1年,冠心病的超额危险性比继续吸烟者下降一半。
戒烟5年—15年后,中风的危险性降到从不吸烟者水平。
戒烟10年,患肺癌的危险性比继续吸烟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肾癌、胰腺癌的危险性降低,患胃溃疡的危险降低。
戒烟15年,患冠心病的危险与从不吸烟者相似。死亡的总体危险度恢复到从不吸烟者水平。因此,任何时间戒烟都不算迟,而且最好在出现严重健康损害之前戒烟。
选择适当的目标

由于吸烟已成为一种习惯和嗜好,所以戒烟者一开始就完全戒烟是不明智的,那样,强烈的生理反应和心理依赖会使你焦虑不安、异常痛苦,一旦吸烟的欲望战胜了戒烟的决心,戒烟就不会成功。选择适当的戒烟目标,采取逐步戒烟的方法,会大大减轻戒烟所带来的痛苦。第一步是将无意识吸烟变成有意识吸烟、因为你不自觉地去吸烟,这是一个习惯性动作,吸烟的数量是控制不住的。你应该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吸的每一支烟,计划一下自己每天吸烟的支数、吸烟的时间和场合,这样你吸烟的数量就会得到控制。第二步是为自己制定比较可行的戒烟计划,如一天减一支或是二天减一支。戒烟期间多进行些文体活动,如看场电影,和朋友们打场篮球等,以缓解戒烟带来的焦虑与不安。但有一点必须注意,一旦制定了计划,就要坚决的执行。改变吸烟的环境戒烟者要反省自己在何种环境下易吸烟,那么就尽量回避这种环境。如一个人独处时易吸烟,那么就要尽量避免一人独处,而多和朋友、家人在一起。如与朋友聊天时易吸烟,那么聊天时你就少带烟,或是带瓜子、糖果之类的东西代替吸烟。并尽可能找不吸烟的朋友聊天。吸烟受环境影响极大,所以戒烟首先要控制好环境。家中由妻子、孩子来监督;对于陌生人,则说自己不吸烟;对熟悉的朋友,则 说自己戒烟了。只要态度诚恳,他们是会支持的。现在禁烟的场所越来越多,这是好事,明令禁烟,从外部抑制了吸烟的动机,这样的地方越多,吸烟的行为就越少。

快速吸烟法

快速吸烟法是较有效的戒烟方法,它是通过使吸烟者对吸烟本身产生厌恶感来达到戒烟的目的。其方法是首先要求吸烟者以每秒一口的速度深呼吸地将烟吸入肺部。由于尼古丁在短时间内被大量地吸入,吸烟者产生强烈的生理反应,如头晕、恶心、心跳过速等,这时吸烟的行为成为痛苦的根源,成了负性刺激。当事人认真体验这种不良的感觉,再到空气新鲜的环境,体验一下无烟环境的清新与舒畅。然后回到室内再快速吸烟,直到不想吸为止。如此快速、高强度地吸烟,使吸烟者对香烟产生厌恶,见了香烟就恶心甚至连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一般认为此种方法只要连续进行二三次,都能达到彻底戒烟的目的。有一点要注意:短时间内大量吸入尼古丁会对身体造成暂时的伤害,这种伤害对健康的人来说不太紧要,但对有下述疾病的戒烟者来说,则是危险的,不能采用此种方法。这些疾病是:心脏病、高血压、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美国有一份资料表明。3.5万名参加快速吸烟法戒烟者都没有明显的副作用,而且此种方法的成功率很高,戒烟后重新吸烟的人数也较低。

吸烟控制法

(l)香烟控制。计划好一包香烟吸的天数,每天吸几支也有规定,不许以任何理由违反。在家中则把香烟锁在抽屉里,钥匙由家人保管。(2)时间控制。每天什么时间吸烟,要有规定,如上午2支,饭后1支等。(3)地点控制。戒烟者在一些场所禁止自己吸烟,如在孩子面前不吸烟,客厅、卧室不吸烟,要吸就得到阳台、厕所去吸。这样就会使吸烟次数逐渐减少,最后达到戒烟的目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坚决要顶住,坚持就会有胜利,男子汉大丈夫岂能言而无信!!!

我个人的体会:

象你这样过几天后在没有人干扰的情况下,这个初步的坎就会过去.

下一步特别注意不要与抽烟的人在一起聊天,很多戒烟失败就是在这里完蛋的,你会不由自主的用鼻子去嗅飘过来的烟味,用眼睛斜视那些烟民,看他们从口袋里掏烟出来,内心恨不得他们快送一支过来,现在想起来脸都红,真是下贱的很!!

当克服了这一关后,前途应该是坦途了,当你闻到烟味开始反感时,你就又做成了一件事,一件感到自豪的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嚼口香糖或者宾廊之类的。不让口停。



相关戒烟话题

李荣浩的那些歌戒烟大家是怎么理解歌词的含义的。
给爸爸的一封信让爸爸戒烟200字
戒烟后快一个月了,从戒烟开始慢慢的越来越觉得饿特别想吃点东西,肚子不会叫都感觉很饿一样
爸爸是真心想戒烟的,戒烟贴对他来说有用吗?
抽了40年的烟有必要戒烟吗?
医院戒烟是怎么戒的
吸烟吸多了,嗓子难受,怎么办?不要回答戒烟之类的建议!
戒烟2了,怎么现在觉得骨头痒痒的
怎样有效戒烟呢?本人四年烟龄,平均一天一包烟,现在想戒掉,求告知有效的戒烟方式啊
戒烟的宣传标语3条
戒烟的常见误区,戒烟的误区有哪些,戒烟的常见误区有
听说能戒烟的都是“狠人”,他们戒烟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想彻底戒烟,求个戒烟神器,或者抑制尼古丁发作的东西,不要给我回复
提醒自己戒烟的图片
爸爸戒烟的回信100字
突然戒烟的危害如果戒烟了。不吃药,会有什么身体的危险吗?
茶叶烟对戒烟真的有帮助吗?
用烟丝泡茶喝真的能戒烟么
“这书能让你戒烟”这本书有人看过吗?真的有效果吗?
当烟瘾者看到恐吓性戒烟宣传时,吸烟的欲望反而更加强烈,是因为...



前一个讨论
求果断戒烟的方法,
下一个讨论
李荣浩的那些歌戒烟大家是怎么理解歌词的含义的。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