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新浪微博会偷偷地让我关注一些我从没关注过的陌生账号?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新浪公司的 VP,@来去之间 的答案非常敷衍人。其实提问者关心的,不是他的“粉丝”是通过哪些渠道来的,而是他“关注的人”,是怎么被强行关注上的。

那么先搞清楚两个问题:是否真的存在强行让用户关注一批 V 用户的情况发生?以及,这种情况是否常见?

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是:的确存在、经常发生。

  1. 本人在新浪微博有 4 个 ID,其中 A 很活跃;B 偶尔说话,C 和 D 基本不说话,半年不登录一次。最近为了测试一个功能,登录了 C 和 D,妈呀,好样的,这两个 ID 都被关注上了 30 多个 V 用户,我只得一个一个取消关注。
  2. 为什么经常发生?虽然我只有几个 ID,但同样发现这个现象的人其实很多,包括本问题的提问者。 这些人都是很普通的用户,范不着说假话。

作为熟悉产品注册和使用流程的人,我很清晰地记得,C 和 D 在注册、引导阶段,一个人都没有关注,全部跳过;也从来没有使用过新浪的什么“第三方应用”。这些人是怎么来的?当然是新浪帮你关注上的。

为什么?这都是 KPI 导致的嘛。为了平台的繁荣,为了让明星用户开心,为了在和腾讯的竞争中不在数字上输给对方… 其实这对于一部分用户来说并不一定是坏事(很多人就是不知道要看什么,你给他灌点关注,他可能会觉得很贴心呢),但新浪完全否认这事就有点掩耳盗铃了。

那到底有多少人会被灌入一批关注,或者说这个现象为什么在一些人身上没发生?我猜测新浪微博这个行为仅针对那些几个月都不登录的非活跃用户,将这些人从数据库里拎出来,让每个人关注上几十个当前活跃的 V 用户,随机分配。你要是一个一周登录几次的人,很容易就发现这种情况了,更容易导致用户不满。

这就是所谓的官方“僵尸粉”,我觉得更准确的说法是“僵尸关系”。新浪早期的确在灌官方僵尸粉,那时候 Open API 还不完善且没有什么第三方应用,我曾每天观察姚晨的粉丝页面,很容易发现大量有规律的粉丝 ID。后来微博发展顺利,官方应该是的确没有再提供官方僵尸 ID,但应该是默许第三方营销公司在搞。这一点,新浪的人一直在对外否认说官方没有参与,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相信。


user avatar   superae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刚收到私信,说我的回答不友善。
看来新浪发动了水军技能,呵呵!
无所谓了,只是觉得这种事情新浪越是请水军,越显得这事儿我没说假话。
原答案我一个字都没修改,加了一个分割线而已。

一开知乎发现先前分享了一个我自己的故事被大家点了六千多个赞,我感觉很惶恐。看样子,大家也深受新浪荼毒,多余的不说了,我也不知道这个“不友善回答”一个字不修改能不能通过,通过了大家看见了谢谢大家,如果看不见沉了就沉了吧。


2017.3.16

今天上微博发现,我今忽然被他单向取消关注了。

我被一个死去的人取消关注了。新浪真有你的,这世界真是魔幻。

有人说这是盗号的弄的,不是新浪的锅。

我自己玩过饭否,玩过豆瓣;国际SNS我玩过FB,ins,很多软件我经常半年不上,从没出现过账号被盗取刷广告的情况,就你新浪特殊头上长犄角?这么容易被破解?真是不要脸。要不就承认你新浪微博储存所有明文密码吧!


我有个朋友,前几年因故去世。

拜他母亲经常回来看看他之托,于是微博账户成为我们几个朋友缅怀他的一个去处,我们做了一件在别人看起来或许很矫情的事情,就是在他最后一条微博里写一些想对他说的话,跟他分享一些他走了之后发生的事情,一直相安无事。

后来,忽然有一天他微博发了一条鸡汤,我当时就震惊了连忙给他发私信。我天真的以为他当初只是变了个魔术并没有死,他又回来了,差点连我自己都信了。结果给他发的私信石沉大海,还都是已读状态。

然后从那天开始疯狂转发广告,三不五时刷鸡汤。因为我跟他太熟悉了,他平时微博发什么风格,以及曾经关注的哪些人的帐号,我都是知道的。再点开他的关注列表,莫名其妙的大V,淘宝女郎的号一堆。

对这样的事情我们当然是表示愤怒的,新刷的微博把我们平时刷评论的那条刷没了,之前他自己写的很多好玩的东西全部被压倒几百条之后去了,给新浪客服打电话从来打不通,投诉到工信部去工信部说这样的事情不受理,而新浪依旧傲慢的拿一个死去的人的微博账号刷广告,大概是在给曹国伟他妈攒棺材本吧


user avatar   xiaozhangaoj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泻药。

回答的有点晚了。楼主问题本身其实不是特别准确。准确滴说,是男同社交软件Blued在2月份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山水从容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山水从容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其参股方中,有目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新京报(也就是宝宝我...的东家)。

至于为什么投钱,山水从容的负责人说,他们看好Blued在垂直社交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国际化发展势头,直播、电商、网游、大健康,以及娱乐内容方向的布局将会有新的爆发和增长,垂直社交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同时,Blued对于帮助男同人群提高生活质量,助推防艾滋公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说白了就是觉得这个公司很有独角兽特质,未来会很牛×。

艾瑞咨询、猎豹移动等第三方数据显示,Blued在男同社交领域市场占有率已超过九成。同时,耿乐透露,2016年Blued直播和移动营销营收数亿,公司国内业务已实现赢利。2017年,直播营收还将持续增长,此外,会员增值服务、游戏、大健康等业务版块,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增长。

去年4月份开始,Blued也全面进入海外市场。在泰国、越南和英国分别建立了办公室,推出了包含13种语言的国际版本,在秉持产品本地化、市场本地化和团队本地化的原则下,以社交和直播切入,快速抢占了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地区的市场领先地位。11月,设立在英国的欧洲办公室也已全面启动产品优化和市场推广,并已成功签约了Gay Games Paris 2018,成为第十届世界同性恋运动会的主赞助商。

去年底,Blued还宣布投资了美国同性恋社交应用Hornet,通过资本进驻方式,获取拉美和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

就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京报官方微信号(微信ID:bjnews_xjb)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话题

  针对不太和谐的观点,为保证每个人对自己说话的责任性,知乎是否应该像微博一样发言人显示来源地,? 
  如何看待新浪微博最近的杀粉,以及同时卖粉丝的行为? 
  怎么评价「洋五毛」? 
  如何看待新浪微博用贵州公交坠江、Yamy公司录音等事做宣传海报,并突出标注播放量互动量?这样做合适吗? 
  如何评价微博今天推出的10万+大V可以“拉黑禁评”的政策? 
  讨论个案中法律的惩罚是否得当时,是否应该代入受害者视角?是否应该运用共情/同理心? 
  如何看待微博『许可馨事件』?互联网是否真的有记忆? 
  5年后的 2021年时,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哪个会更火? 
  如何看待北京13所高校的学生支持男权主义的行为? 
  如何评价新浪微博重申「不存在微博监督员处置他人账号、从后台获取用户信息的情况」? 

前一个讨论
女性群体在过去表达过对生育的恐惧和抵触吗,这个现象通常由什么导致?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让你终生难忘的男同学?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