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日语汉音为什么用「カ」行表示中古汉语的晓匣母? 第1页

  

user avatar   polyhedr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日語在借吳音、漢音時,は行大概讀/p/,後來經過雙脣擦音/ɸ/變成現在的/x/。當時沒有/x/的音。這樣借曉、匣母時,就找一個最接近的音了。也許漢音來源的匣母已經清化成/x/或/χ/或/h/,就借成了か行,而吳音的來源未清化,且爲喉音或小舌音的/h/和/ɦ/或/χ/或/ʁ/,就借成了か、が行,匣母合口/ɦw/或/ʁw/聽感基本同/w/,就借成了わ行。




  

相关话题

  自然语言中有哪些有趣的“语法糖”? 
  古代的文人们是不是忘了在文言文体系中创作一个专有词汇来描述猫叫这一现象?如果是,那么为什么没有? 
  你们的方言把洗澡时搓下来的脏东西叫什么? 
  什么是博弈论语义学? 
  为什么「前」这个字有时表示「过去」,有时表示「未来」?还有类似的词吗? 
  现代阿拉伯语方言保留了哪些比标准阿语更存古的特征? 
  希伯来语动词的 binyanim 是怎样的一个系统? 
  自学日语最好的学习顺序是什么? 
  甲第,参第,陆普第在日语当中的意思是啥? 
  能否从逻辑上证明神绝对不存在?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最近金融圈集体唱衰余额宝?
下一个讨论
中国清朝灭亡之前是封建社会吗?教科书上所说的原始社会、封建社会等说法适用于中国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