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英美军队在二战中的军纪真的像兄弟连中演的那样好吗? 第1页

  

user avatar   conantallm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04年我看过中央八套海外剧场的译制版《兄弟连》,大部分剧情现在已记不起来了。只记得101空降师被德军围困在小镇上。德军打电报叫美军投降,101师长麦考利夫的回电是一个英文单词:神经病。

好了,具体讲一讲美军在欧洲战场上的军纪。英军我不太了解,就不讲了。现在人们总以为二战后只有苏联占领军的军纪败坏,相对来说盟军的军纪要好得多,这虽然是事实,但历史某些细节却告诉你,无论哪种占领军来,始终是外国军队,盟军 特别是美军的军纪,在法国比起前任德军的军纪来,实在不敢恭维。

以下抄自《二战盟军最高司令部内幕》。里面提到101空降师和82空降师有大量强奸和抢劫的行为,看来美帝是挺会用影视剧来遮丑的。


“从诺曼底登陆之后,美军在的欧洲的行为正在引起华盛顿的忧虑。参谋长联席会议也收到了来自罗马的报告说,现在的形势(指军纪)比德国人在法国时更为糟糕。李海海军上将说:“我们决不容许如同一位美国政府官员所描绘的那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艾森豪威尔与战地军事法官爱德华·贝茨准将举行的没完没了的会议。他需要处理两个黑人因强奸和谋杀而被判有罪的案子,这个案子在登陆日之后仅三天就发生了。它对美国人来说事关紧要,这有损他们作为世界的和事佬和给纳粹蹂躏的欧洲带来法治和秩序的人的形象。李德尔·哈特(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军史研究家)视察卡昂之后指出:“大多数法国人都说德军的行为较为克制,他们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德国兵亵读妇女罪要被枪毙的。因此,他们就把美国兵对待妇女的卑鄙行为与之相比较。”

在攻下瑟堡后,作战部队撤离了,但留下的却是被摧毁了的法国乡村和流离失所、悲痛欲绝的人们。瑟堡是战斗部队进驻的第一个大城市,由于美国士兵胡乱地用枪打法国人,因此就爆发了骚动事情。诺曼底某地区的官方报告说:“很不幸,对美国人而言,此事在法国老百姓中产生了不少不利的影响。”1944 年8 月初,盟军就派去了宪兵部队。当时,只是由于收回了全部武器并在美军部队驻地的周围筑起 了栅栏以禁止他人进入,情况才稍有好转。报告还说,“不幸的是,这些违反纪律的行为大都是有色人种的部队干的。为了控制这种情况,我们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在9、10 两个月间,这种暴力行为又增多了。该报告又指出:“暴力的受害者虽已无法起死回生,可罪犯是可以惩罚的。为了向居民证明,我们正在力所能及地伸张正义,因此,在现场附近罪犯执行了死刑。受害者的直系亲属以及市政官员都出席目睹了执行情况。”8 月1 日,艾森豪威尔打电话给贝茨,向他索取判处美军人员死刑人数的完整报告。他说:“我尤其想看看白人和有色人种部队中被判死刑的数字。”在英国战区也存在着此类问题。8 月10 日,蒙哥马利不得不给布雷德利、邓普西和克西勒三位指挥官写信,命令他们不仅要在前线战斗地区,而且还要在其它的外围地方禁止夺取财物。

贝茨每周送来一份档案材料,放在艾森豪威尔的办公桌上供他审阅签字。凯·萨默斯比甚为担忧。11 月5 日,她记道:“贝茨将军报告,军队纪律状况正日夜恶化、许多的强奸、谋杀和抢劫案引起了法国人和荷兰人等的控告。艾克派几名军官去作全面调查,并要求他们直接向他报告..艾克与比德尔详细地研究了我军的纪律情况,参谋长收到一份报告,证实了贝茨的报告是有根据的。”第二天,艾森豪威尔又把比德尔·史密斯请来。“文克与他分析了第一○一空降师和第八十二空降师的情况,军纪很糟糕,发生过大量的强奸和抢劫案,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为此艾克建议进行一次公开的绞刑,尤其要对强奸犯处刑。”以往的死刑都是在用栅栏围住的那些兵营监牢执行的。最高统帅建议,干脆来一次十九世纪以来难得见到的公开羞辱的惩处,以此警告这两个驰名的美国空降师。他的建议表明了这个问题的紧迫性。

军纪问题还没有解决,一个月后,当勒鲁瓦·卢茨少将代替布里恩·萨默维尔到该区视察之后,他在日记时写道:“法国人抱怨..美国兵常常喝得酩酊大醉,目无法纪,比德国人有过之无不及。他们期望有朝一日能摆脱美国人而得到解放。”他补充道,盟军有关德军的宣传显然是不真实的。“据我所知,德国兵不抢劫住宅、商店或博物馆等。实际上,人们却说他们受到了占领军的细心照料。”在这场欧洲战场结束时,贝茨也许会说,在特定时期发生的大批美国兵的强奸和谋杀行为,与那一时期总的战斗活动有着特定的因果关系。“从1944 年6 月开始登陆至7 月中旬,在一些部队中犯罪的人数逐渐增多,”贝茨指出,“不过,到7 月底突破圣洛之后,这类违纪的案子人次突然直线上升,而在前线稳定之后又急剧下降...从1945 年2 月突破鲁尔河至停战,这种犯罪的数量再次出现突然上升的趋势,它几乎与参战部队的人数成比例的。”一度,强奸案例每月竞高达五百起之多。

  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的美国兵共有四百五十四名,但其中许多人没有被处死。当时处死的只有七十人,他们当中除一人之外,都是由于犯有诸如强奸和谋杀的非军事犯罪而被处以极刑的。唯一例外的情况就是军事法庭欧洲战区第5555 号案件。这是大家较熟悉的美国士兵埃迪·斯洛维克的案件。这个二等兵是在1945 年1 月31 日被枪毙的,他是这次战争唯一困开小差而被枪毙的美国士兵。


还有部片子叫《狂怒》。里个情节:美军闯入德国人家里吃东西,也可能来自真实事件。但真实情况是他们这户人家的女儿轮奸了。美国拍的二战片几乎都是爱国主旋律,往往把最丑陋的地方遮住,最动人地方展现给你们。


user avatar   your-motherfuck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建议题主回去再好好翻一下原著→_→

电视剧里都有发完香烟一言不和开枪突突战俘的空降师兄弟

兄弟连原著里美军士兵的破事如下

偷酒吧里的酒(偷一半打碎一半)

偷鸡蛋

哄抢战俘手表,军刀等个人物品,不给的就杀鸡儆猴(原文是给他个大花脸,不知道是毙了还是打一顿)

在德国驻军各种强占民宅,人家住在里面就赶出去,顺带顺走屋里各种东西……

以及种种

这真没法叫“军纪好的不可思议”啊


user avatar   zhang-jian-46-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商学院面试和普通专业不同,都是跨专业申请,所以不会有什么指定用书,完全就是考察个人的背景,职业规划,临场沟通,抗压能力,问题方向也比较随机个性化。具体可以看看




  

相关话题

  「鸦片战争」为什么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 
  没有任何外界因素干扰,二战苏德战争的结果会是怎样的? 
  如何评价葛剑雄老师的史学学术水平? 
  请各位大神推荐军事博主,如军武次位面之类有深度,有想法的,流量傻编不要,谢谢大佬。? 
  为什么知乎有些人一边反民主一边抱怨知乎言论不自由? 
  假如二战日本选择强化民选政府? 
  二战时期唯一伪军数量超过入侵者的就是中国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如果美国不用原子弹轰炸日本,日本会不会战胜中国? 
  什么叫“气数已尽”? 
  中国99式主战坦克与日本10式主战坦克相比性能怎样?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是生活在抗战时期的普通中国百姓,在郊外遇到了陷在沼泽里的日本女学生,你会救她吗?
下一个讨论
看《觉醒年代》,很疑惑胡适到底爱国嘛?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