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日共为什么没有成功革命日本使之成为大日本人民共和国? 第1页

  

user avatar   sa-sa-li-an-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根本原因是,日本的反动势力太强大了,没有革命的回旋空间,中国当年可以农村包围城市,而日本当年则是社会改革就是由曾经的旧统治阶级学习了欧洲的模式后,主导的,本质上是换汤不换药,无产阶级和农民只能被动接受这一切,总之,日本在近代就是个缝合怪产物,既有欧洲资产阶级的元素,也有本土的封建残余。到了甲午年,政府甚至沦落到无法完全掌控军队的地步,任由军队胡作非为,可以说,日本在20世纪以来是东亚地区最反动的国家,也是披着君主立宪制皮的军政府。同时连年的对外战争成功了转嫁了社会矛盾,从而让日本在20世纪前期,基本顺风顺水,让国内的百姓享受了对外战争带来的红利,在国内混不下去,可以去被自己欺负的国家当人上人。即便是日本战败,反动势力也依然没遭受什么伤筋动骨的损失,依然还可以骑在日本人民头上拉屎。因为日本的社会模式,决定了他没法通过内部的矛盾积累来实现暴力革命进行夺权。未来只能通过外力的影响,才能迫使日本必须卷入革命的浪潮,进而动摇国内反动势力的统治,靠日本本土自发是很难成功推翻内部的反动势力。




  

相关话题

  宋朝初年的折家种家是怎么样的存在? 
  维吾尔族与土耳其有什么渊源? 
  世界历史上有什么著名的阳谋? 
  如何评价塞西? 
  有人知道郑成功在潮汕地区老一辈人口中称之为国姓贼的来由吗? 
  如何看待「旅顺博物馆」官方回应网红「党妹」穿日式洛丽塔裙跳舞? 
  曾在日本风靡一时eurobeat对日本电子音乐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中国有哪些遗存至今的日式传统建筑? 
  历史上有哪些为人称道的计策或谋划? 
  为什么古代打仗赢的一方总是要烧杀抢掠,侮辱妇女,甚至是屠城? 

前一个讨论
用现代科技和现代制度去打一场冷兵器战争,会是怎么的场面?
下一个讨论
古代士兵和现代士兵任意挑选甲胄冷兵器盾牌一对一以全甲格斗的规则打谁能赢?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