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能建一个大型电磁轨道炮来发射卫星吗? 第1页

  

user avatar   xiang-wang-m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能否用电磁弹射燃料去地球轨道,然后组装成往返火星的巨大飞船,这就不用在地面发射单颗巨型火箭直接去火星了。

不可能通过电磁弹射直接达到第一宇宙速度,但肯定能提高载荷重量,因为火箭的起飞阶段消耗的燃料最多。

我甚至在想,鱼雷可以通过空泡机制减小水的阻力,那么有啥机制可以减小空气阻力呢?

等离子体是否可行?在物体周围密布等离子体,形成一个等离子体外壳(我怀疑闪亮的UFO就是靠这个减小空气阻力),如果能做到这点,弹射速度就可以达到第一宇宙速度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中国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首次公开亮相? 
  天问一号传回最新影像,并拍摄到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有哪些看点?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果你是第一个登陆火星的宇航员,你第一句开场白会说什么? 
  如何看待国家确定将研制「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这对我国航天事业将起到怎样的意义? 
  未来的星际人类会与地球人有代沟吗? 
  青蛙在失重的环境下能够游泳吗? 
  截止至2019年,人类发射了多少颗人造卫星? 
  如何看待俄航天局长称「美国正研究将俄罗斯排除出 GPS 卫星导航系统,俄有格洛纳斯系统无需紧张」? 
  马斯克最新发射的星链卫星一次性报废 40 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自己制造飞行器登月采集月壤犯法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美国至少有50万人遭受现代奴役?
下一个讨论
Rust 语言是否反人类?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