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长征九号的发动机布局和选择会不会是要效仿土星5号? 第1页

  

user avatar   logan-87-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哪里效仿土星五了?推进剂组合的确是相近的,但设计思路完全不一样啊

要真效仿土星五,就不应该怼富氧煤油机,直接空重轻推力大的燃气发生器,然后拉长第二级剪短第一级。一级的工作时间不那么长,任务就把上面投掷到大气高层后面都是氢氧的工作了,所以比冲损失不重要。你看看现在的cz9,二级那么短,一级快一半箭长还别忘了助推器,思路比较明显还是靠煤油机为主。没错土星五的成功其实靠的是当时的天顶星技术J-2,这弟弟海平面才200秒呢

等等...富燃煤油机?富燃?nb当我没说,宁就是本世代天顶星[抱拳]




  

相关话题

  如果中国的航天人搞定返回火箭,能赚到多少钱?比 SpaceX 的多还是少? 
  作为将承担国内百分之八十发射任务长征七号,近三年为什么没有进行第二次发射? 
  龙飞船发射成功真的意味着移民火星吗? 
  未来中国天宫空间站会不会搭载业余电台? 
  中国火箭发射的失败案例中,为什么很少发生火箭爆炸的情况? 
  NASA 巨型登月火箭 SLS 正式出厂,将「 龟速 」运往发射台,这具有什么意义? 
  如果中国的航天人搞定返回火箭,能赚到多少钱?比 SpaceX 的多还是少? 
  空间站时代开启 2021 年,回顾这一年,中国航天的 2021 「成绩单」哪些成就让你记忆最深刻? 
  中国航天和美国航天差距有多大? 
  目前在实验室中有成功制成无定型冰的案例吗?对人类生活可以有哪些影响?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英国将名画《俄罗斯舞者》改名为《乌克兰舞者》,称「那些舞者是乌克兰人不是俄罗斯人」?
下一个讨论
如何理解《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结局?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