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地主富农为什么是敌对分子?就因为有钱才这样划分的吗?为什么地主可耻,贫农光荣? 第1页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地主和富农不是一回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和相关政策原则是经济上保护富农,政治上中立富农。

第六条保护富农所有自耕和雇人耕种的土地及其他财产,不得侵犯。
富农所有之出租的小量土地,亦予保留不动;但在某些特殊地区,经省以上人民政府的批准,得征收其出租土地的一部或全部。
半地主式的富农出租大量土地,超过其自耕和雇人耕种的土地数量者,应征收其出租的土地。富农租入的土地应与其出租的土地相抵计算。

把富农划入到地主一边是农业集体化到“反右”后逐步演变的过程。


第二,地主并不是敌对分子,地主阶级是剥削阶级。长期以来国家政策是除了罪大恶极之人外,只消灭阶级不杀人,主张人可以被改造。

不管是前地主还是前资本家及其后人,在反右甚至文革前都是可以上学当官的。反右后政策逐步发生变化,在血统上开始识别敌视。


第三,阶级划分变动很大,多少亩地就是地主富农中农是不足以全面概括中国。富农是中农和地主的过渡阶段,而中农也有富裕中农等过渡阶段。地主还好说,最后为了方便土改,农民阶层划分就是人为划一条线。

之所以消灭地主是因为封建地租经济阻碍工业化提取劳动剩余和劳动效率的提高,中间商最大化赚取差价。另一方面也是以农民革命起家对当时八成国民的革命承诺,这是建国契约。


第四,贫富矛盾和阶级矛盾不一样,就像地主不一定可耻,贫农也不一定光荣。可耻的是地主阶级,光荣的是农民阶级。

因为劳动最光荣,好逸恶劳可耻,劳动致富是国家鼓励的事。所以建国初期是保护富农和资本家,甚至在土改时也只分地主土地而保留浮财。


user avatar   wang-you-li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你对革命有误解。

革命不是道德审判,是阶级斗争。谁是革命的敌人,不由道德决定,由阶级决定。谁可耻谁光荣并不重要,阶级属性才是根本。

这道理很简单的,为什么你不明白呢?教员都说了革命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运动,他并没有说革命是净化道德风气的运动啊。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己不能创造财富,希望把别人的财富“公平”过来,总要找个理由的是吧。


user avatar   san-gu-mao-fang-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样说是政治需要。要多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而不是人云亦云。


user avatar   nicolas-46-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难道不应该是坏人可耻,好人光荣吗!

怎么可能所有地主都是坏人?怎么可能所有贫农都是好人?

而且好坏只在一呼吸之间,坏人可以变好,好人可以变坏呀。


user avatar   jackliu-lian-ji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苹果在国内人气摆在那

而身为在中国人认知里面的纯PC厂商(中国消费者100个有99个不知道戴尔做服务器,惠普做打印机,他们觉得那就是纯PC企业),我不买电脑的时候,我为什么要关注惠普戴尔关注他们做了什么?

但做手机和做各种电子产品的企业对一小部分人来说就不一样了啊,这是跟自己切身相关的,毕竟你总不能不用手机了吧

但有一说一,惠普和戴尔对中国市场确实很不厚道。

产品外,中美贸易战国内高校封锁争着当排头兵令人作呕。惠普大量产品不在中国市场发售,对国内越来越不上心一副不想在中国可持续做生意的态度;戴尔国内采取保利润率的销售策略无视中国消费者利益诉求明着"歧视"中国市场。

当然产品外做的差可以被洗白,再谈谈产品:明知中国市场竞争激烈按照国外思路做产品必死无疑,就是打死不在国内设立研发分部放权给中国人,中国分部就一卖货的。再加上自己有些不思进取,导致其产品力越发跟不上中国市场的节奏,在中国市场抛开品牌本身的整体产品力,惠普戴尔都是倒数,中国区销量一年不如一年。

从这两个角度看,你期望品牌变好给消费者提供优秀的产品,但也怒其不争。


此外就是这两家美企非常注重舆论公关,且纪律严明,很少爆出黑点给人递刀子。

不然某厂公关当初做笔记本的时候,早就顺带跟那一家一起黑一遍了,只可惜实在找不到黑的地方。

惠普的三倍赔偿成了美名,鼓包和铁板熊掌也只是产品内问题可以改;戴尔更是冰清玉洁不犯事,偶尔有啥问题也马上内部处理或者公关掉流不到外面来,就像vivo高效清除网上关于机场爆炸事件的新闻彻底压掉热度一样。

没刀子递给人民群众黑,那怎么掀起波澜?


user avatar   shen-pe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怎么挑衅?美帝要大规模入侵了?好可怕呀。

"吾视天下鼠辈犹草芥耳。大军到处,战无不胜,攻无不取,顺吾者生,逆吾者死。汝知之乎?"

"阿妹用兵如神,战必胜,攻必取,吾亦素知。昔日板门店签条约之际,西贡挥铁拳之时,喀布尔空中飞人之日;波斯湾跪伊朗,伊拉克割麦,叙利亚偷石油,丢盔弃甲阿富汗,坠机沉水于南海……此皆无敌于天下也!”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二战后,美帝打赢过任何一场大规模热战吗?朝鲜、越南、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他们达成了哪一个战略目标?

别说中国、俄国这个体量的国家,他们在面对伊朗、朝鲜的时候,又有多大胆量发动热战?所谓美军“打了几十年的仗”,实际上就是在那些极为弱小、没有战略纵深的国家打治安战而已。

我不是说美帝军事实力不行,而是说在现有的国际环境下,普世帝国的那一套玩不转了,你核弹再多、飞机再多、航母再多,也不可能完全征服一个国家和地区……打仗不是玩SLG游戏,点点鼠标就能解决“军事、政治、经济”一系列综合问题,打仗是要面对“人”的问题……打仗还要考虑对手的实力,美军如果真的要在南海挑起战火,来几个航母编队也得沉海底喂鱼去。

今天的美帝内虚外肿,还要穷兵黩武,除了骗国会的经费、烧纳税人的钱,得不到任何好处。

搞霸权主义就是“十个指头按跳蚤,一个都按不住”。

打仗打的是系统化的工业、制造业,美国制造业严重空心化,很多战斗机的生产线都没有了,造个军舰还要用振华重工的港口机械呢;美国军队里的工程师已经开始有大量的印度人;美国负责核武器维护管理的,已经有大量的文盲二流子了;虽然摔了飞机,卡尔文森号航母上的官兵正在做瑜伽呢……

美军军工看起来还能苟延残喘,但你看现在烧军舰、撞潜艇、摔飞机的“印度化”水平……你能想象他们全力开动战争机器的模样吗?

不是我瞧不起美帝,我认为他们现在唯一有效的进攻手段……是全国肆虐的新冠病毒、以及感染新冠的美国人。


user avatar   nan-shan-shi-y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舆论的重点在于警察到底是多久赶到的。

没拜码头,收保护费,打砸门面这种原因我们都知道,也不怕;

但是公权力私用或者黑白勾结这种事,就会让人非常害怕;

如果西安公权力真的黑白勾结,还睁眼说瞎话,那就需要处理整顿了。

我朝的治安也不是一直这么好的,人民也不是软弱无比的,60年代西安打的也很凶的。难不成西安各公司以后都要雇佣保安公司保护经营?

这次出警距离1公里,走路10分钟都到了,所以就坐等这次真实的出警时间是多少了。





  

相关话题

  从法律角度看,明代皇室后裔能不能追索回故宫的产权? 
  美国安顾问沙利文称:「美国过去错了,将不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如何解读其发言? 
  如果慈禧成了个马克思主义者,中国以后会怎么样? 
  近代军阀的长披风是如何演化来的? 
  为什么西安能长时间的作为都城?为什么唐之后没有再做为首都,甚至再没有出过像样的割据政权? 
  为什么要坚持18亿亩红线,为什么通过进口解决主要粮食问题不被认可? 
  如果拥有一间书房,你会给她取个什么名字? 
  春秋时期为什么很多战争是以一种礼仪性质的,而且不灭国? 
  历史上有哪些侥幸的成功? 
  如何评价西辽? 

前一个讨论
什么是「现代性」?你如何理解「现代性」?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大陆新武侠最好的作品《昆仑》和《沧海》至今都没有改编为影视剧?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