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国土被卖给别的国家,上面的人民的生活会发生巨变吗? 第1页

  

user avatar   ku-er-wo-ta-sen-l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至少阿拉斯加的俄裔居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变。

  • 1867年俄属阿拉斯加被以72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政府。

当阿拉斯加并入美国时,大部分帝俄人离开该地区。但不是全部,俄美公司的部分员工留了下来。

这些俄美公司的退休人员组建了尼尼尔奇克村,并与当地人展开通婚,俄语作为一种特殊方言得以存续下来。语言学家Mirra Bergelson和Andrei Kibrik对此进行了研究。

二十世纪,美国当局限制阿拉斯加本地语言发展,试图同化土著居民,俄语也受到影响。俄语学校被全部关闭。

本地俄语方言是一种以俄语为主,对英语和阿留申语进行了借读的混合语言。俄裔美国人的后裔失去了西里尔字母的书写能力,失去了作为俄罗斯裔阿拉斯加人的自我意识。上文提到的俄语方言,仅仅继续在25名老人口中存活。但是,俄语和习俗也深深地融入了当地文化。

参考:[1]



晚上找找资料,看能不能写一点被意大利当做军费付给法国的萨伏伊和尼斯。

参考

  1. ^ https://www.russkiymir.ru/en/publications/140391/



  

相关话题

  为什么湖北的简称不用楚而是用比较生僻的鄂? 
  铁托打压塞族到底是帮了还是害了南斯拉夫? 
  加拿大能完成大国梦吗? 
  怎样看待《大明王朝1566》沈一石所谓农田改桑的言论与时局? 
  史上有哪些一文钱难倒英雄汉的例子? 
  为什么「民主」在知乎上逐渐成为嘲讽的对象? 
  明太祖朱元璋当时的情况,真的非得对一起打江山的兄弟们下死手吗? 
  拜登与菅义伟会谈后,美日发表联合声明重提台湾,系 1969 年后首次,释放了什么信号? 
  在高平陵得知司马政变的曹爽,该如何做才能成功(包括对内士族,对外天下)(越详细越好)? 
  为什么有些宗教在21世纪还不吃猪肉? 

前一个讨论
ins上全是日本铠甲,中国铠甲文化还能复苏吗?
下一个讨论
本科出来当护士的和职高当护士的有什么区别?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