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五常核武全部失灵(指维护时没有任何反馈),但是只有本国知道,会发生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个真事,性质和这个一样。

某年某四大银行之一内部网络故障,无法与外界进行信息交换与结算,修复需要8个小时,好巧不巧全卡在上班时间了。于是各门店接到通知,“一切照旧,不得透露情况”。于是柜员们面不改色的照样营业,假装敲打键盘,假装查询帐户。客户们压根就不知道,在那天的几个小时里,他们的款子根本没上账或拨出。

问题是,如果我不说,你知道该行发生了这么大的网络故障吗?全国营业点加起来几十万人,这个保密难度不比曼哈顿小吧?

所以战略武器同理。


user avatar   chang-shou-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短期内什么事也没有,长期的话可以慢慢弥补。最终很可能什么事也没有。

即使走漏消息也无妨,因为主要竞争方领导人无法以此作为决策基础

例如如果美国核武失效而且“收到”俄罗斯核武失效的消息,美国领导人既不敢相信它而趁机利用美国常规军力优势干大事(万一信息不对美国恐怕就亡国了),也不能去和俄罗斯深入彻底交流核信息以确认情报。

哪怕美国核武没失效,博弈局面也是如此。事实上此时俄国武器全部失效的情报具有极低可信度(你是最高领导人你会信吗?)。

总之,美国只能维持现状。

更进一步,即时收到下面人的情报说本国核武全部失效,最高领导人也很难接受这一信息。几乎可以肯定,他将对军方产生极大的猜疑,怀疑军方故意搞他,或者有什么他自己连想象一下都很困难的超级阴谋。而且这种猜疑对每一级脱离一线的高层都成立,他们相互之间又会形成巨大的猜疑网唯一的解脱之道就是重启核实验,制造一批新的能炸的核武,然后让旧的退役。至于旧的到底是不是真的都不行了,高层其实会持一种政治性的“不可知论”(实为不敢知论)。大家对旧的只会很少量的测试几个以下定全面更新的决心(而且可能是借核实验的机会去真炸),全面确定是否都失效很可能是谁也不敢干的。

核武器具有三大特点:1. 军事界的终极武器,2. 人类文明的终极图腾,3.大国政治体系的终极黑箱。分析要从这三点出发。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五元二次方程,上机解




  

相关话题

  为什么俄罗斯不动用核武器结束俄乌冲突? 
  假设在一个100立方米的坚不可摧盒子里引爆一颗和沙皇氢弹当量一致的炸弹,最后盒子里会怎么样? 
  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核武器计划进行过破坏、阻挠吗? 
  假如我带领一个团队制造出了核动力航空母舰,并把它献给了国家。我的专升本考试能加十分吗? 
  为什么联合国五常不继续进行核试验了? 
  当量多少的核弹可以汽化一块面积一亩地,厚度一公里的钢板?人类能否造出这样的一颗核弹? 
  联合国五常地位如何? 
  为什么氢弹五常都搞出这么久了,其它国家还制造不了? 
  假设世界五常除我国以外,把他们所有的核武器倾泻于我国,我国能否做到与全世界共毁灭? 
  假如现在所有的核武器都失效了,世界局势会发生什么变化? 

前一个讨论
国家提出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将带来哪些改变和影响?
下一个讨论
二战时期战斗机vs现在武装直升机正面对抗谁会胜利?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