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红旗h9是不是抄袭了劳斯莱斯外观? 第1页

  

user avatar   wu-kong-sun-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答案是没有

为什么说没有抄袭

红旗H9上市,一票膝盖生根的找爹党倾巢而出,前脸炒劳斯莱斯,尾灯凯迪拉克。简直臭不可闻。那么H9到底抄没抄劳斯莱斯啊?答案是没有,要证明这一点很简单,你看H9与劳斯莱斯每个细节对比就知道了。

为什么明明每个细节都不一样,你却感觉二者很像?原因在于H9这款车设计太成功,达到了劳斯莱斯的那个设计层次,你就会感觉很像。就像两个美女,五官单独拿出来都不像,结果组合起来看着像,原因在于她们都美到那个程度,你自然感觉很像。而如果把H9与劳斯莱斯的设计语言提炼出来,就更清晰了。

如果有相似元素就叫抄袭,那么全世界所有汽车都在相互抄袭

反过来讲,如果有相似的设计元素就叫抄袭,那么下面这两组兄弟都是谁抄袭谁呢?烦请找爹党帮忙找找下面两组究竟谁是爹,谁是儿子,谁是孙子,不胜感激。

1,直瀑前脸三兄弟

2,方盒子车身三兄弟

下面这个是不是太相似了

但有两款车,确实太相似了,相似到很多细节几乎一模一样。很难不产生抄袭的遐想啊。

那么这两款车都是谁呢?

从宏观感觉到具体细节都极其相似的两款车,站在中国喷子的角度,我想一方一定是抄了另一方。谁抄谁呢?应该是2008年的红旗抄袭了还未上市的宾利吧。哈哈

+++++++++++++++++++++++++

很多事情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真搞笑。答了这个答案之后,又发现一组一模一样的细节,如下图,两个中网全部都是不规则对称八边形,而且形状几乎一模一样。而且中间都有一道竖线。

那么他们又是谁呢?

这两台车实在太像了,为什么有这种感觉?一方面是因为二者有酷似的中网,更重要的是两车前脸整体布局比例同样高度一致。看下图,两组红框可以反映两车的大灯与中网在前脸中的位置以及面积比例,如果你把两台车拿掉,只剩下两组红框,这两组红框是不是几乎一模一样?

这种几乎一模一样的比例,不仅让我想起了下面一组对比,看看下面两台车,同样把车去掉只剩下两组红框,是不是几乎一模一样?

同样,站在中国喷子的角度,应该是2018年的红旗抄袭了2019年的迈巴赫吧。哈哈哈

最后,再比较一下此贴的主角,红旗H9与劳斯莱斯古斯特,看看这两台车的中网,大灯,包围布局是什么情况?如下图,是抄袭还是天差地远?

++++++++++++++++

7月28日更新,就在刚刚,红旗EHS9上市,这款车气场之强大,在所有自主车中应该是NO1(红旗L5这种有强大政治身份加持除外)。虽然刚刚发布,但可以想象,开着这台车在大马路上走,会是神马感觉。(如果说马路上其他车型都是小猫小狗,或者老虎狮子,这车是不是就像一头恐龙?)

而且这台车作为电动车,前面4块屏,后面3块屏,满车到处都是屏真是科技的不得了。这种设计估计喷子很难找到爹。而且电动车作为新兴行业,中国车与欧美日的对比不仅没有燃油车那么巨大的差距,还有一定优势。所以eHS9接近500kw的动力与700km的续航,应该也不会有喷子说红旗三大件套壳之类。

这样,一方面内饰动力技术没法喷,另一方面这么个超级靶子不喷实在对不起自己。所以,他们向外观下手就是必然结果。这里我把eHS9与找爹党可以预计给红旗安的爹——劳斯莱斯库里南进行一下对比。看看eHS9与库里南对比,和H9与古斯特对比,前脸结构布局上是不是同样千差万别?

当然了,在找爹党眼里,你说什么都没用,你就是抄了。我说外观细节不一样,你说抄结构,我说结构也不一样啊,你说抄感觉,总之你红旗就是抄了,一定是抄了。不往远了走,就这个答案的评论区里就有一大票啊,唉。

++++++++++++++++

7月29日更新

某答主拿一个大灯来反驳,真是反驳的莫名其妙。请仔细看看我的答案,看看我写的是什么。我是同时比较了大灯,包围,中网三部分的形状,以及三部分在前脸中的位置,大小比例。这样细节+结构均不同,才得出H9的设计与劳斯莱斯不同。就如同我比较了两张脸,既分析了没张脸的眼睛鼻子嘴这些器官单独拿出来像不像,又比较了这些器官组合在一起在脸上的位置是否一致才得出结论。

你单独拿一个大灯出来反驳,说我比较的是现款不是上一款来喷。但我从整体到细节比较了这么多,你唯独拿一个大灯来反驳,驳的倒其他事实嘛?

这一点我承认,比较现款而非上款是个疏忽,因为我毕竟不是专业的设计师,虽然我自信观察力强于一般人,但不专业导致疏忽在所难免,在这里我就把这个疏忽补上,看看对比上款古斯特,我的逻辑与标准是否满足。

看到没有,即便比较2010款古斯特,H9与古斯特无论从具体细节再到整体布局同样完全不同。此外这位答主为了反驳我,指出即便是辉昂与桑塔纳,同样有很多细节不同,不妨碍二者套娃抄袭。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比比看

看到没有,辉昂桑塔纳确实有个别细节不同,但绝大多数的细节基本一致,而且前脸布局基本一致。如果真的细节完全不一样,而且布局同样不一样,套得什么娃娃呀?

现在的人都怎么了,怎么戾气那么重?古斯特现款与上代除了那个大灯几乎一致,结果为了喷我,枉顾其他细节与整体结构,拿一个大灯就喷我无耻。请问你把桑塔纳与辉昂放在一起又算什么。


user avatar   zhang-wei-82-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但是我也看不出它还像其他什么车。


user avatar   liu-chi-si-w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识字率

明代:

明朝对社学的入学年龄规定:“民间幼童十五以下者。”即15岁以下的孩子都可参加,入学时也不需要考试,招生数额也没有限制,凡是愿意读书的,都可以来参加。

《明史·杨继宗传》中记载了这么一句话,即:“成化初,用王翱荐,擢嘉兴知府.......大兴社学,民间子弟八岁不就学者,罚其父兄。”

明代小说出版业繁荣,有大量的人购买这种休闲通俗读物。

传教士记载:利玛窦等合法传教士的著作,他们不约而同地记载道:他们惊讶地发现明国老百姓识字率很高(而那个时候他们使用二十多个拉丁字母的西班牙葡萄牙母国的识字率可能还不如用几千个汉字的大明),并且把识字率高的原因归功于两点:1.中国人特别注重文化教育2.中国各地方言差异大,要互相理解必须靠文字作为桥梁。

清当局:

第一,生员不得言事;

第二,不得立盟结社;

第三,不得刊刻文字。

第四,大兴文字狱

第五,篡改历史文献

第六,禁毁和篡改汉语著作

通过以上手段,经过两百年黑暗统治中国人识字率终于达到历史最低的 1% (清当局学部在1909年的统计,当时中国人的识字率不足1%)





  

相关话题

  你在跑高速的时候遇到过哪些奇怪的东西? 
  你都开过哪些车?最推荐的是哪辆车?为什么? 
  如何评价一汽新红旗的品牌战略发布会? 
  新手买车如何不被坑? 
  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破产,因「水氢发动机」出名的青年汽车是否不行了? 
  买合资车有哪些品牌和厂商的雷区需要避开? 
  当律师开比亚迪汉影响大吗? 
  在中国是否很少有人偷车?为什么? 
  国内的汽车工程师都买了什么车?为什么买? 
  一台百万级的豪车和一台三十万以内的经济性车,日常花费到底有什么区别?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西周的古文和春秋战国以后的文言文有很大的差别,西周的古文读了以后也不知道说的什么意思?
下一个讨论
假如腾讯、字节跳动所有在美国的业务都无法开展,谁会受到更严重的影响,又有什么应对方式?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