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日本人为什么参与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游行? 第1页

  

user avatar   wo-de-tian-ne-33-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亚裔在美国被歧视被泼硫酸的时候

“活该,让你去美国”

“大晚上出门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人,什么?出来倒垃圾?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不打你打谁?”


黑人在美国被歧视被迫害的时候

“反对种族歧视!支持黑人暴乱!”

“黑人有血性,只有这样才能被人看得起!”


当黑人来到亚洲的时候

“我说话直,我不歧视黑人,但是他们又懒又馋,都是羊腊鸡”


在评论里又学会了一句话

“支持黑人暴动是因为我们想让美国更乱”

“不帮海外国人发声是因为我们不能干涉他国内政”


user avatar   qiu-shan-jin-tian-chu-ben-zi-liao-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Y.X先生的回答不仅表现出他不懂政治学,还有着对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东西评头论足的爱好。

根据Y.X先生的见解我们可以不难得出。日本这个已经被所谓的“文化马克思主义”攻占的国家一定会爱上“多元化,并支持多元化(移民)“,同时热爱”左翼思想,热爱多元化,鄙视民族主义等保守思想。”

这套理论简直是重新定义了日本,Y.X先生大概是第一个敢将日本的左翼思想同日本的民族主义完全割裂的“政治学大家”。

战后的日本左翼运动并非与民族主义相脱钩,反而是长期与日本的民族主义相挂钩的。

战后的各种社会运动,与当时所广泛存在的“反美爱国”思潮的泛滥是分不开的。

例如,战后初期日本民间所出现的“与亚洲国家的合作”社会思潮,就是出现在“反美爱国”的社会思潮的基础上。奉行“反美爱国“思想的群众与企图突破欧美国家对社会主义国家外交封锁的日本左翼一同,要求作为亚洲唯一的先进工业国同刚结束殖民统治的诸多亚洲国家达成外交关系,从而加强亚洲的社会主义国家与非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团结,摆脱欧美国家对亚洲的残余影响。

反而是代表“保守“政权进行外交的日本外务省官僚,奉行“美国中心论“,一次又一次错失了让日本正常”回归亚洲“的良机。

如果Y.X先生愿意含着泪拒绝认同这种建立在“披着社会主义外衣下”的“反美爱国“思想基础上的“亚细亚主义“不是”民族主义“的一种的话也没关系。我们还能从“冲绳归还运动“等反体制运动中看出战后日本左翼运动是如何借着”民族主义“东风从而实现自身的发展。如果Y.X先生如果还是含着泪坚决拒绝承认日本左翼主导下反对美国驻军、反对美国在日部署核武器是与反对美国继续占领冲绳的运动是日本民族主义的一种体现那我也没办法,那大概只有无条件“亲美”才能代表日本的民族主义咯。

除了长期与日本的民族主义相挂钩这点外,我们再来看一下一下日本左翼其他的几个特质。

战后日本左翼主流所奉行的是“有条件的和平主义”。由于日本国情的特殊性,这种和平主义往往和“护宪”、“民主主义”、“爱国”相挂钩。日本左右翼在思想上围绕着“护宪”这个核心进行积极的攻防,并由“护宪”问题引申出无数的子议题。这次借着“美国差别对待有色种族事件”东风而抗议入管及警察差别化暴力对待难民的旧账,其目的就是避免《日本国宪法》下规定日本“people”所享有的基本人权由于公权力机关的权力扩张而受到侵犯,我们可以认为这是“护宪”大旗下子议题的一种。不过我相信Y.X先生是没有胆子批判曾经“战斗在朝鲜反O一线”、要求动用原子弹打击社会主义国家的麦克阿瑟将军是“犹太人”或是“犹太集团的走O”,哪怕日本左翼所凭依的《日本国宪法》被公认为麦克阿瑟在日本的功绩。

当然,有条件的“和平主义”并非是日本左翼的独创。从结果论上看,吉田也可以被归类于这种“有条件和平主义”的一份子。被奉为“保守本流”祖师爷的吉田就主张在发展经济的大前提下实行“轻军备”政策,这种美军门卫论下抗拒积极再军备的“轻军备”政策在实际上使日本完全错失由朝鲜战争所带来的改宪以及实现所谓的“正常国家化”的机会。

同时强调一点,战后的日本左翼也并非抛弃了“爱国“这一概念,而是积极的主张自己才是”爱国“的、“真正为了日本这个国家的”。例如主张同共产党等无产阶级政党组建统一战线的左翼政治家足立,就曾经积极的自我标榜”爱国“,从而批判与自己意见相对立的社会党右派是”卖国奴“。

同时日本左翼认为,拥护“和平宪法”就是拥护日本的“民主主义”,日本人只有拥护“民主主义”的日本、拥护作为日本国立国基石的“民主主义”才是真正的“爱国”。而日本右翼以“宪法是美国强行制定给日本的”为由要修改宪法是对这种来之不易的“民主主义”的践踏,并非是爱国,只是似是爱国份子。

除非Y.X先生敢于认定“民主主义”就是其口中“文马”的“反保守”的思想,否则其逻辑是无论无何都无法联系上现实的。不过Y.X先生要是敢于认为资本主义国家的“民主主义”是“文马”的话,那大概全球除了某些封建制国家、部落联盟组成的国家,大多都已经被“文马”入侵导致“没救了”。

Y.X先生还有个创举是认为“没救了”的日本不存在反犹主义,可能太田龙等人已经被Y.X先生开除日本国籍了吧。比较讽刺的是,依照Y.X先生的理论,左翼思想是犹太人用来破坏其他民族的理论,而这位名为太田龙的反犹主义者却恰恰是一名知名的日本新左翼活动家。


user avatar   gen-aleksand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目前情况来看,这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Antifa成员、在日美国侨民,但也有一些日本民众参与。也有不少没有参与的民众对事件有一定同情。大致如此。

另外Y.X先生又出来发明政治学了。

这不是凑热闹,也不是所谓的反种族歧视。这是被文马思想病毒侵蚀后所产生的一种症状。

按照Y.X先生的奇特理论,日本现在应该被日共和社民党及其“进步自由主义”同伙所统治着。然而事实是什么呢?

事实是从55年体制构建以来,以自民党为代表的日本保守派一直就控制着政权,而且自苏东剧变以来这种控制可以说越来越稳固。除去一直以来恢复内务省以及对“和平宪法”动手动脚的主意外,安倍上台后打击以《朝日新闻》为首的左翼媒体迫使其屈服、对NHK等电视放送机构实质实行媒体统制、废除《特别秘密保护法》以及通过“共谋罪”等措施,恰恰是越来越收紧了“进步势力”脖子上的绞索。

事实上,日本自民党正是欧陆保守派路线最为坚决的后继者之一[1],其大政府、统制经济、文化保守主义、国家主义的施政路线[2]可以说是近乎完美地继承了普鲁士保守主义。别忘了,安倍晋三可是1940年体制奠基人之一、著名的国家干预主义者岸信介的孙子。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Y.X先生下一句话就直接把欧陆保守派大面积开除了右籍。

如果你想要看一个民族或国家还有没有救,那就要看反犹主义有多兴盛。

然而事实如何呢?在1914-1918年有十万(德国犹太人总人口的五到六分之一)犹太信仰和犹太种族的人们为德国作战,他们中有三分之一被授予荣誉,2000多人是军官,1200人是医护人员。12000名犹太士兵在战斗中阵亡。[3]且不论这些,为德二设计战争经济体制,并让这套体制得到许多国家效仿的瓦尔特·拉特瑙与发明工业化固氮制氨,让德国就可以脱离海外硝石进口制造炸药,摆脱英国封锁制约,而后又作为化学武器领袖开发大批化学武器的弗里茨·哈伯[4]都是犹太人。

事实上,对希特拉的反犹路线,旧德国保守派都非常不感冒,包括奥斯瓦尔德·斯宾格勒和恩斯特·荣格尔这些人在内都对其嗤之以鼻[5]。更不要说赫斯的老师、lebensraum的提出者豪斯霍弗本人就有一个犹太人丈母娘[6]。恩斯特·尼基斯更是公开地评价希特拉是“德意志民族的灾难”。按照Y.X先生的逻辑,这些欧陆保守派全都可以开除右籍。

甚至墨索里尼也可以开除右籍。在1938年正式开始反犹前,意大利法西斯党内部的犹太人比例甚至高于国民内部的犹太人比例。而在1938年后,即使不得不开始“排犹”,把他们开除出党,墨索里尼也是这样做的:

即便在意大利以最认真的态度去配合其势大气粗的伙伴兼盟友之时,也依然少不了闹剧元素。
墨索里尼迫于德国压力于三十年代末期公布反犹章程时,还规定了一般性豁免条件,豁免退伍老兵、德高望重的犹太人等;不过,他又补充了一条,豁免从前的法西斯党员,连同其父母、祖父母、妻儿以及孙子辈成员
对于此事我没有任何相关数据,但是结果一定是,绝大多数意大利犹太人得到了豁免。几乎找不到哪个犹太家庭连一个加入过法西斯党的亲戚也没有。鉴于公务部门只招录党员,当时犹太人跟意大利人一样,已经蜂拥在法西斯运动里大概二十年。少数从根上就反对法西斯的犹太人,主要是社会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他们早已不在这个国家生活了。
甚至坚定的意大利反犹主义者似乎也无法严肃对待此事。罗伯托·法里纳奇,这个意大利反犹运动的头目,手下就有一名犹太秘书
类似情形在德国肯定也有发生。艾希曼提到过(也没有理由不相信他的话),甚至在普通党卫军成员中也有犹太人;不过诸如海德里希、米尔希等人具有犹太血统之事,属于高度机密,只有很少几个人知道;而在意大利,这种事完全大白于天下,且合理合法
——汉娜·阿伦特《艾希曼在耶路撒冷》

当然我们知道,无论欧陆传统的保守右翼还是极右翼,都已经被Y.X先生开除了右籍了:

这也难怪。作为美国共和党式的“英美保守主义”的极端一翼,Y.X先生的意识形态归根结底是基督教保守派同自由意志主义、无政资之类缝合在一块的畸形产物。其两翼分工分别是:自由至上主义负责剥夺有色人种的社会权利迫使他们原子化,而宗教保守派负责对有色人种的非人化与文化排斥。然而问题在于,从学理角度而言,美国保守派甚至恐怕不如日本保守派自洽。[7]

虽然日本自民党与美国共和党同在“保守党国际”,但是日本保守派对于美国保守派的很多主张是很白眼的:一方面日本保守派内部不乏有声音认为美国保守派的“小政府主义”是左翼与自由主义者鼓吹的危险玩意,对于其自由意志主义倾向不甚理解——而且美国保守派奇葩之处在于前头高呼“自由(意志)”,后脚立马反对堕胎权,而反对妇女堕胎在日本保守派看来纯属没事找事;另外一方面有不少日本保守派人士认为美国保守派大搞里根式的新自由主义改革对于保守派而言无异于自毁长城有弊无利。

当然,我们知道,像Y.X先生这样的阴谋论大师可能是不需要理论自洽的。开除右籍就完事了。相信我这篇回答写完后不久,Y.X先生就会赐我一个左籍,附送一个犹太籍。

就像我的粉丝 @苏凯 君所说的那样:

有个yx挺好的,我们这些右壬也可以随意带左帽了
哪位左衽不服,请找YX大师对线去

最后这段奥斯瓦尔德·斯宾格勒的话送给Y.X先生:

在一个缺乏能力的家伙的反犹主义背后隐藏的是多么极端的嫉贤妒能!如果一个人宁可摧毁产业和学术也不想看到犹太人跻身于其中,那他就是一个空想家,一个民族的危害。愚蠢透顶。

参考

  1. ^这篇回答里部分阐述了日本保守派的意识形态: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5556389/answer/950427347
  2.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6597348/answer/749508227
  3.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602164/answer/128658463
  4.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602164/answer/128589408
  5.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82776/answer/1227316521
  6.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758278/answer/199083004
  7.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5556389/answer/950427347

user avatar   zhou-zhong-yu-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是是

这是白左文马病毒侵袭日本,显然日本就是给米帝当苟才反对川皇

建议诸位身体力行,尊皇攘马,让国家知道你们消灭马克思主义的决心!


user avatar   tian-yan-zhong-ch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把战后日本想象成一个一君万民的、均质的民族国家也未免太简化了,实际上到处都是断层线。通过批判欧美媒体在报道日本事务上的东方主义倾向就可以否认自民党当局长期以来对在日本的少数群体的系统性迫害了,再进一步消解日本革新势力反歧视斗争的主体性,麻生太郎思想真是太厉害了.jpg


user avatar   zhe-ye-10-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说结论,日本人根本没去参加反种族歧视游行。

目前传说中的日本参与游行有三起。分别是。

琉球因为美国大兵去超市拿东西不给钱还打人,这个在日本是常态,只是碰巧反美撞车。

另一个是日本外劳反对日本警察,这个类似美国墨西哥人游行,也是常态,碰巧和反警察撞车。

最后那个则根本是美国自己组织的,最近美国之音因为为敌人说话被川普断了粮,原本是潜伏日本随时发动xx之春敲打日本的,结果强出头和反歧视撞车。

可能会场免费泡面饭团果汁鸡蛋让日本大妈和穷学生凑了会儿热闹。


user avatar   liu-te-z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Y.X.那个答案居然还有差不多400赞,你乎真是药丸。

Y.X.先生说日本是个被文化马克思主义入侵与统治的国家,然而事实是自从二战以后的75年以来,保守派的自民党及其前身自由党出身的首相执政时间就有66年之久,这还没算上非自由/自民党出身的但是政治立场同样是保守主义立场的首相。就算“革新系”盛极一时的55年体制时期,当年的“革新系”龙头大哥社会党国会席位最多的时候——也就是促成55年体制形成诱因的左右派社会党统一之后也不过就156席,后来因为安保斗争导致党内分裂,极右派的西尾末广率领西尾派以及党内右翼的河上派部分议员组织民社党,拉走了30多个席位,此后社会党的席位一直稳定在120多席左右,要知道日本众议院席位当时也有四百多席,不然的话为啥社会党到70年代的时候为了谋求执政权为啥还提出所谓“社公民路线”这种横跨“革新“与所谓“中道”势力的在野党联合政权构想(就这个"社公民"设想最后还黄了,公明党后来干脆跟自民党结成政治同盟直至今日)? 55年体制当初之所以倾覆很大程度是因为自民党党内世代交替激化派系纷争结果导致旧田中系的小泽一派背刺自民党的结果,而不是真的是因为革新派与中道派野党党势当时足够能颠覆自民党。后来的民主党更是一个为了打倒自民党而强行捏合出来的“左右野合”的大杂烩政党,小泽一郎、前原诚司(前不久还要从中右翼的国民跳槽到极右翼的维新会)、野田佳彦这类保守系政客简直可以说是比比皆是,而这个党的最后下场你们也看见了。今日的立宪民主党虽然继承了不少旧社会党一系的政治资源但是其党势大不如旧社会党不说,党内尤其是其国会议员团内部还是充斥着一些保守系政客。

前不久川普将Antifa定性为“恐怖分子”之后,在日推上可以说是非常活跃的网右立马闻风而动,将四个左系党——立民、共产、社民、新选组都贴上"Antifa"标签,还说这些政党是受到“境外势力”(例如PRC)支持有意颠覆国体的极左恐怖组织,这根本就不像是个被“文化马克思主义”脑控的国家。


建议你乎喜欢喷“白左”的黄皮白右多跟踪一下市场行情,现在被你们口中的“欧美白左”捧上天的新的进步自由主义的明日之星国家是文在寅领导下的大韩民国——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都说了,今年415国会总选举之后韩国已然是一个“自由主义国家”:

我之前就挺纳闷:文在寅在自己的修宪案草案里头说要给在韩国的200万外国人公民权的时候也没看见你乎有几个人说韩国被“文马”攻陷了,文在寅宣布不再开发核电的时候也没见你乎人说文在寅被“白左环保小清新”洗脑了,黄教安之前说“外国人对韩国没有贡献,因此,双方维持着同一工资水平是不公平的”这番言论被韩国的世论疯狂批判的时候也没看见你乎有人同情黄教安的,“济州岛难民危机”时实际上替共同民主党说话的《韩民族日报》呼吁接纳那些个也门难民的时候也没看见你乎有人批判的,文在寅政权根据后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实行“收入主导型经济政策”大幅度提高最低工资以至于彭博社在去年9月16日一篇文章评论文在寅政权是一个“社会主义政权”(“A Socialist government”)的时候也没看见你乎有人说“白左经济政策祸国殃民迟早药丸”的。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发现你乎平时那种喷“欧美白左”喷的欢的家伙一碰到文在寅这种放你乎可以说相当符合“白左”标准的中道左翼政治家立马就化身“文빠[1]”,这到底是咋回事?

参考

  1. ^ “빠”是韩国早期的饭圈用语,指代的是“某某某的脑残粉”,韩国网络上将文在寅的狂热脑残粉称之为“文빠”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的帝国主义分子,根本没有把日本、中国和其他亚非拉人民当人看,他们总是计划如何除掉这些他们眼中的劣等民族。 我们当然要反对美帝的系统性种族歧视了。日本被美国控制,其他国家没指望。中国如果不能强大起来,早晚被他们玩死。


user avatar   nkyour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zhu-xiao-heng-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努力工作,年收入突破百万。我楼下小卖部老板眼红了。

他说他每天7点开店,晚上10点关店,工作时间比我长,收入却比我低,这不公平。为此,他甚至发展出了一套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要求将卖给我的可乐从一瓶2块钱涨到100块钱。

他说之前他受太多委屈了,等他觉得委屈弥补回来了,他会把价钱降到一瓶4块钱的。但想像原来一样2块钱一瓶那是永远不可能的。

我默默想了一下,走多一百米,用2块钱在另一家店买了一瓶可乐。

这件事被小卖部老板知道了,他生气了,他跑去骂另一家小卖部老板,骂他不尊重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并且在我家楼下贴大字报隐晦地骂我。

你说我为啥讨厌他?

我不只讨厌他,我甚至想报警呢。可惜警察说这事他们管不了。

……

这件事还有后续。

后来,小卖部老板人权组织找到了我,跟我说我楼下的小卖部老板的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不是正宗的,他们才是正宗的。

我说,那你们的是怎么样的?

他们说,我们卖3块。




  

相关话题

  安乐死是否应该合法化? 
  我国未来多久才有可能将未成年犯罪的年龄下调为12岁? 
  如果我绑架他人私下进行人体试验,造成几十名被绑者死亡,但是意外研究出了新冠疫苗,会不会被判死刑? 
  想知道这些手机的型号是什么? 
  7 人从上海自驾进陕西商洛被立案,他们都将面临哪些处罚? 
  美情报官员透露:间谍越来越难以渗透中国,导致美国政府没想到香港等问题这么快解决,事实真是如此吗? 
  如何评价「最高法回应开放小区是否与物权法相悖」? 
  如何看待上海街头两个爱狗人士发生矛盾,狗主人一个进了ICU,一个进了牢房? 
  有没有描述明朝入朝抗日的游戏? 
  如何看待徐梦圆《china-rain》抄袭日本团体岚的《风见雞》? 

前一个讨论
如果不得已要熬夜,怎么将熬夜的伤害减到最轻?
下一个讨论
男朋友说只想和我生孩子?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