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2020年7月3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毅力号火星车发射现场直播遭哔哩哔哩封禁? 第1页

  

user avatar   Polo_Polod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明明从太空里往下望,地球是没有国界线的。

——《星空清理者》


user avatar   gao-jia-peng-71-7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种行为令人作呕。

而且掐信号的时间点还选的特别好,大概是在发射前几秒通知了up,让他掐信号。up很良心没有直接掐,而是把小窗放在下面。过了大概一两分钟就直接掐了。

当时也有好几个别的up在直播,也逐一被掐。

Zelo-Balance本来是直播国际空间站的,累积了1900小时的直播,就因为直播了毅力号火星车发射被掐断了。

我实在是搞不懂,这有什么好封禁的。

@哔哩哔哩 请出来解释一下


user avatar   ge-deng-shu-m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活捉评论区一个带民族自信倡导者,xswl




提醒下各位, @哔哩哔哩 以版权为由删/禁封内容不是一次两次了,据我所知例如下面这位up,以转载古典音乐和歌剧为主业,时常因「版权问题」被退稿,甚至于版权方竟然是腾讯。








事后的回应:


user avatar   maomaobe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阿波罗登月后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知道这个事情。

还是要习惯一下。


user avatar   zhui-huang-b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应该是最近被请喝茶了神经开始极度敏感

我一直想说,监管严厉不是问题,没有明确的规则才是


user avatar   xiamenda 网友的相关建议: 
      

SLS,这个项目什么都推迟,推迟,再推迟,只有试车是提前结束的。 2333333

PS:别的答主有说SLS是鸽王的,你们不要搞篡位,把我詹姆斯·韦伯望远镜置于何地?把鸽王中的鸽皇毛子的科学号实验舱置于何地?[手动狗头]

SLS Block I 构型

如果简单计算一下,SLS Block I 理论最大地月转移轨道运力27吨时的发射质量(忽略整流罩)2497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系数1.081%

而被批拉跨的长征五号,理论地月转移轨道运力9.4吨,此时发射质量(忽略整流罩)861.7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系数1.090%

是的,SLS Block I 地月运载系数还不如长征五号,用固体燃料就是这样,高比冲分级燃烧循环发动机,高推重比发动机,高干质比都救不回来,不过起飞级固体燃料的比冲劣势影响其实并不大,运载系数其实也没差多少。


SLS的一级发动机也不是史上最强大的,只能说是NASA或者美国史上最强大的起飞推力。


SLS起飞推力 固体助推器 1490吨X2 + RS-25 190吨X4=3740吨,航天飞机起飞时RS-25长时间处于104.5%的工作状态,按照这样计算3774吨,超过了土星五号(土星五号第一级F-1发动机有两个版本,按照自从阿波罗9号起启用的稍微增推版本,起飞推力为3582吨),不得不说,大型固体发动机是真的大力出奇迹。

SLS固体助推器试车,长得和航天飞机助推器差不多,但增推了几百吨

相比之下,苏联发射过2次的能源号运载火箭RD-0120X4+RD-170X4起飞推力3547吨,甘拜下风。

但N1运载火箭靠30台NK-15火箭发动机,起飞推力达到了4633吨,迄今为止一直保持着运载火箭起飞推力的世界纪录。当然四射四败的实战记录让人有点不好意思提起它,但它的确是记录创造和保持者。

目前正在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起飞推力最高的将是SpaceX的星舰,一级28台猛禽,可以提供225X28=6300吨的起飞推力。

起飞推力第二高的是长征九号,一级和助推12台YF-130,提供5873吨的起飞推力。

(超)重型运载火箭排排坐,目前有重型火箭计划的也就中美俄三家




  

相关话题

  1月20日凌晨中国航天实现开门红,「天通一号03星」任务圆满成功,你对2021年中国航天有哪些期待? 
  如何评价哔哩哔哩宣布开始限制马保国相关的内容? 
  如何看待B站将老鼠送上天取乐的视频? 
  如何评价B站关闭返回旧版播放器的按钮并强制用新版播放器? 
  NASA 声称「俄罗斯反卫星武器试验,或威胁国际空间站和中国空间站」,实际情况如何? 
  “毅力号”火星车搭载的无人机“机智号”即将开始首飞,在火星没有GPS导航的情况下怎么进行正常飞行? 
  如何评价现如今的哔哩哔哩? 
  中国登月带什么东西会比较有意义? 
  如何评价B站针对低创内容出台的处理规则? 
  如何看待 9 月 6 日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意味着什么?有何影响? 

前一个讨论
小马宝莉适合有主线剧情吗?
下一个讨论
旧中国的人看过米老鼠、唐老鸭、猫和老鼠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