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top2冷门理科准大四,对科研无感,我要不要放弃保研本专业选择直接工作? 第1页

  

user avatar   zhu-jing-21-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此假设top2就是指清北。那么你的选择可以说极佳。

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的重点中学现在在撒钱寻找名牌老师,你的清北学历可以说相当吃香。

当然其中有一个逻辑问题,招的老师都是清北并不是说清北背景的都能被招。但是无论如何,你的优势相比其他应聘者要大得多。

中学老师有什么好处我想你大部分都了解。我就说一下相比大学老师有什么好处。大学老师门槛高之类的就不说了,说一点。

大学老师是一个下限很低,上限很高的工作。做得好的真的是日进斗金,但是一旦做的不好那就真的是每天如行尸走肉一般,但是中学老师相比之下就好很多。曾经的中学老师也是上下限差距极大,但是现在许多重点中学严禁老师课外开班,封住了优秀老师的上限。个别大牛也许可以通过网课赚钱,但那个真的是凤毛麟角。作为补偿,优秀老师的正式薪水也是水涨船高,在有正式编制的情况下,二十万只是行情价。

你也说你希望早点赚钱,那么把清北本科的价值尽早变现才是王道。继续往上读高学历是一个主动淡化本科学历的过程,也就成为了本科学历一般的人的破局之路。我想你既然来知乎问了这个问题,就不算是超级牛人,那么珍惜宝贵的清北学历,把它卖出最大的价值,才最重要。

祝你成功。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清华大学博士生建议同名者改名? 
  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 
  科研是大国和大经济体的游戏吗?对于小国或者小经济体有何用? 
  如何看待教育部明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打电竞、开网店、自媒体属于就业? 
  用什么方法调研和查找某个科研领域的最新的热点研究成果? 
  如何评价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张裕卿被实名举报学术造假? 
  如何看待 IEEE 最新声明解除华为对编辑和同行评审活动的限制? 
  硕博搞科研有可能像打游戏那样爽嘛? 
  关于海洋科学有哪些有趣的研究和结论? 
  科研工作者是否会相信一些「伪科学」? 

前一个讨论
中国要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释放了哪些信号?会产生哪些影响?
下一个讨论
如果出现能量护盾,并且盾略强于矛,那战术思维会重新回到巨舰大炮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