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中国小男孩打四个外国女孩」事件中国男孩母亲放出完整视频,事件反转女孩先推搡动手 ? 第1页

              

user avatar   eric3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讲个笑话:中国的极端民族主义。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国小孩(或者说混血高华小孩?)仗着人多势众先动手。

没有人帮中国小孩,中国小孩被迫反击。

反击之后发现外国小孩外强中干,居然四打一都打不过,落荒而逃。

这时候外国小孩的家长出来了,指责中国小孩是”战狼行为“,要求”道歉“。

中国小孩拒绝道歉,相约一起看监控。

监控表明道理在中国小孩一边。

外国小孩的家长不甘心,把监控视频断章取义一番,放到媒体上大肆传播。

在媒体引导下,innocent的受众们开始全方位网暴中国小孩和他的家长。


这种感觉,大家是不是似曾相识?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早就知道是这结果。

然而,媒体不会报道了。

你们竟敢不反思?这素质怎么让洋大人开心?怎么融入国际大家庭?


user avatar   ke-guan-dian-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里有个神人,对这事预测无一不中!


@空一格


user avatar   wu-shui-xi-shen-xu-d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小孩,真就是我们这个民族的写照啊。简直感同身受。

明明是被欺负的一方在无奈反抗,却被敌人反咬一口。

但是最后爆发出来的结果却是让外强中干的敌人吓破了胆。

真是好!上次发生这么畅快的事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当然,这件事一开始就是没有什么反转,只有这四个不知是什么国家的人的家长故意搬弄是非。想也想得明白,谁会去欺负比自己高壮比自己人多的人呢?这只是一种拙劣的栽赃罢了,漢民族为主的中国人民不会买账。

希望我们民族的所有人能早日像这位小子一样,挣脱身上的枷锁,挣脱心里的枷锁。


user avatar   baimutianqi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的新闻真是像块饼,来回翻。

大概捋一捋事情经过

几个中国小朋友和混血的那几个在一起玩,对方混血的几个十岁小孩想霸占场地,动手驱逐其他中国孩子,并种族歧视中国小男孩,用球砸中国小朋友,小男孩被打之后动手还击,打了四个比他大三岁的混血小孩。ps:女孩早期都比男孩高大的...
至于外国鬼子滚出去那句话,是混血小孩母亲强行私加给小男孩的,中国小男孩父亲说要报警就报警,结果被又被歪曲。然后无良媒体看到流量就一哄而上,用一段掐头去尾,没有声音的视频,再加上脑补的对话,便给男孩定了罪。

就很无语的是,如果是中国小孩打闹,怎么可能闹得这么大。但是新闻标题加了“一打四”“中国外国”流量刷刷的就来了。

小孩子打闹,成年人本不必上纲上线..但是新闻中的混血母亲(这可不是我强调的,是她强调的)非得来歪曲事实,然后送给无良媒体一些机会,这些媒体可不管什么新闻几要素...炒作就完事了。不采访不核实清楚就引导网络舆论,有些流量媒体真是让人头疼。

然后不管媒体,来分析事件本身:

算了不用看了,小男孩被打之后动手还击不应该吗?小男孩才是事件中妥妥的完美受害者,被其他孩子欺凌,被网络暴力。

果然是先撩者贱


如果男孩有错,随意无故打人便是错,打“外国人”不会罪加一等,把“外国人”作为新闻的要点来进行舆论渲染,来索求加重处罚,来得到关注实在不可取。

说到底还是小孩之间的那些破事,非要炒成大事。在中国的土地上帮着别人制造冤案?


user avatar   wang-you-li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强烈支持受害者向法庭起诉,指控对方诬告,你别看网民输出情绪很热烈,好似舆论热火烹油,但实际上没有半点卵用,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让造谣者付出实打实的代价,才有可能防微杜渐。

至于媒体,你指控他们是没有用的,因为他们完全可以说接手的视频就是这个样子,你拿他们是没有任何办法的。

很多人总是酷爱“呼吁群众冷静,看子弹飞”,我说句难听的,这种“呼吁”,跟“我希望人类都不要打仗”差不多,纯粹是浪费时间的废话。因为“乌合之众”就是群体的本性,是社会脑的固有属性,你想对抗基因的暴政和做梦没有区别。


user avatar   yangshuop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啊,这事儿最早是在微博上传出来并发酵的,也是最早开始在微博上反转的。

不管是传出来的时候,还是反转的时候,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少人都参与了大讨论,创造了不少流量。

我不禁又想起了我的这篇,如何成功用一件事情制造多波流量的文章:

不过这次并不像我举例子的那样,会有至少四个环节,这次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哦不,司空见惯的,第一周期,出事儿啦! 第二周期反转啦!

反转完,这个事件基本上就算结束了,广大吃瓜群众该洗洗,该睡睡,该转场去下一场的去下一场。

这个事件你既可以理解为是事情的一方故意引爆舆论,来为自己造势,想要靠舆论一举干爆对方。

你也可以理解为媒体故意隐藏某些显而易见的事实,掐头去尾制造一个匪夷所思,让你觉得愤怒的新闻,吸引流量。

因为这事儿发生的时候,很多人就说,有没有监控,监控录像能不能发出来,让我们看看这个所谓的熊孩子到底是怎么嚣张的。

可是传播这些事情的媒体们就像瞎了一样视而不见,只管批判。

直到这波流量热度差不多要下去了,才忽然冒出来监控视频,还有中国家长的发言。

中国家长也苦不堪言说,我想发声,可他们不理我。

他们并不是不想理你,而是在他们预设的恰流量剧本里,那时候还没到你该出场的时候。

这不,到了该你出场反转的时候,你的声音和监控视频不都出来让大家看到了吗?

所以啊,事情发生的套路总是相似的,没有新鲜事,只有一波又一波人为制造的流量。

而跟着义愤填膺的我们,此刻才发现,原来我们才是那个每次都被利用的小丑。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这才是真相,之前第一波新闻是媒体人故意剪掉。那么就代表一件事,至今这些媒体依旧认为:

中国人表现得像个战狼才是财富密码。

只有中国人表现得素质低,引发观众的自卑与自恨,才能获取最大流量。

事实好像也确实如此。全世界每秒都有无数小孩子在打架,唯独他们上了热搜。不剪辑的话,他们只是打的有来有回而已,情绪无法在双向事实的通道里集中宣泄。

所以挑动情绪,还是要剪成单方面被打比较好。

他们选择了“战狼”,因为他们的专业直觉是:这世界还是战狼PTSD多。

媒体人知道疫情后民族主义情绪飙升,但他们厉害的是,他们知道那不过是舆情的刻板印象。刻板印象不仅不代表民族自信的人是流量贡献者,还代表贡献了真实流量的民族自卑者会以此为靶。

媒体人看穿了所谓虚空打靶本就是一场合谋。

有民族自尊心的人不少,但发一些中国人打老外的视频并不会兑现他们的流量,因为我们要的自尊阈值太高了。剪辑者清楚这点。

民族自卑者则容易被任何小事挑动,容易兑现巨大流量。而且他们喜欢树靶子,以舆论受害者自居。殊不知明明他们才是假新闻最容易讨好的人群。

现在流量场上翻云覆雨的媒体人是真的“高明”。

知乎er第一时间保持冷静并调查,是互联网异类。这种操守,我们能坚持多久呢?

不要被吞噬了。


user avatar   jiang-hong-r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反转了,转反了。罗冠军、鲍某某、清华等等,一次次反转的事件已经完全消磨公众对媒体的信任。今天,前段时间关注的所谓“中国小孩殴打外国女孩”事件又反转了。

一次次反转事件背后到底是什么问题?是媒体为了吸引眼球在事实不清、真相不明的情况下肆意发声的后果。舆论监督本身是制约公权力的手段,怎么现在都变成了公民之间纠纷拉偏架的工具了?

媒体要是冤枉了政府、大型公司、组织,庞大的机构还有能力承受舆论攻击和澄清谣言。但是当媒体的矛头转向普通公民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普通公民可没有公权力的厚血条,可能第一波舆论攻击就会让他/她倒下。这时,事后的各种弥补都于事无补。




              

相关话题

  为什么我才二十多岁,就已经遇到了好多百年一遇的自然奇观或自然灾害? 
  如何看待外地游客在广东直接扛(偷)走海豚? 
  2021 年上半年快要过去了,有哪些事情令你印象深刻? 
  2021年大一新生开学,有什么书籍推荐? 
  李玫瑾教授“不打不骂不说教不走开”的育儿方式有效吗? 
  11 月 18 日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成立,其成立具有哪些意义?将会发挥怎样的作用? 
  如何看待暴雪过后鸡西一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扫雪,餐馆老板表示「只要我的小店在,就有老人吃饭的地方」? 
  智能锁选择什么品牌的比较好? 
  从伏尔泰、莱布尼茨的中国迷到后来的鄙视中国,西方人的心态是怎么转变的? 
  现在的年轻人工资多少才配结婚? 

前一个讨论
欧美3A大作是不是正在重现雅达利?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朗普拒绝签署 9000 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称其「包含了太多对外援助」?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