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面对一个逻辑清晰,思维缜密,有一定语言功底,且见多识广的人。怎么做才能辩论过他? 第1页

  

user avatar   timexplor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激怒他


user avatar   asura-3-2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尽管我能力非常拉胯,但论类型,我跟你说的这种大手子算是一个专业的师兄弟。但高人都是专业里本硕连读,我水平小学肄业。

我就想说啊,辩论打败这类型的,特别简单。因为他大部分时候根本不和你辩论。

就逻辑清晰这一点,你一开口人家就琢磨清楚了:

自己有逻辑,思维活儿很细,吃过见过,外加口条顺讲个道理跟说唱歌手似的。

对线这位这几点都不成,满脑子情绪没条理,攻城车怼城门式的思考模式,没见过太多世面,说话二杆子似的……

你说人家跟你辩论个什么劲呢?

把你喷赢了,常规操作,满级的号打新手村的怪,经验条都不带动的。

万一马失前蹄输给你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化粪池里翻了航空母舰。

关键他每喷你一句,都是帮你涨见识,他又一分钱学费拿不着。

换了你是这种人,你会开口?

我反正不会,有这工夫我打会游戏不香么。

现实里头遇上这样的跟我插旗宣战,只要辩不出钱来,我直接露八齿奥巴马笑,敬他一句:

“你说的全对”=nsdqd=“你是怼亲爹?”

就完了。

网上遇上这样的,你们见过我跟谁来来回回怼十几条就为了辩个是非黑白?内样的话,我又给他义务教育了,不是么?

有人来辩,一看这是脑子拎不清的主儿,他要说话有分寸,回他一句,琢磨出来多少是自己的事儿;他要是为碰瓷而生张嘴就螺狮粉味的,直接拉黑送走。

总之辩是不会辩的。

你遇到这个流派高手,劝你别追着咬,人家素质高大凡不理;正赶上今天来了精神大姨妈晨勃起床气,咣咣,三句话就能给你隔夜饭从大肠头怼到咯吱窝,特别难受。

你要是说就必须跟他战,战还得必胜,怎么办?

那就得奔下三路了,正面战场你是木有机会的,得侧面迂回,他就是个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吧?你就拉几个盟友,市之以惠,然后给他编故事。

说他负能量!说他恃强凌弱!说他背叛了工人阶级!说他偷过群众晾在城门楼子上的丁字裤!

怎么龌龊怎么编造,你负责用不太顺溜的口条说,然后给盟友挤咕个眼色,他们负责在旁边鼓掌,说对对对。

这么着,你把群众情绪挑动起来了,以后你再跟他辩。他稳输。

毕竟的毕竟,这个世界,逻辑啊道理啊,有时候是打不过情绪滴……

只要他被定性成地富反坏右,谁管他是不是半辈子一直吃斋念佛架桥修路啊?

这你不就赢了么?

但你以后也得多注意生活细节,比方说:

下雨天打雷时候……尽量少出门。


user avatar   Hieda_no_Akyuu-25-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你的嘴





堵住ta的嘴




  

相关话题

  现在的高校校队回到1999年国际大专辩论赛,可以夺冠吗? 
  如何看待关于三国的分析?这些分析是否合理? 
  为什么 AI 理解不了逻辑问题? 
  川普决定不参加最后一场党内辩论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评价王瑞恩与毕志飞的第二场直播? 
  现在在网络上辩论真的有用吗?是不是直接物理闭嘴比较管用? 
  逻辑是真实存在的吗?如果是,它是如何存在的呢? 
  中医黑们说逻辑、实证、良心、判断力支持黑中医,但是我这中医粉,也是这些原因支持中医,为何会如此不同? 
  「如果昨天是明天的话就好了,这样今天就周五了」这句话为何会产生两种解释? 
  思维逻辑偏强的朋友们,你们是怎么认识“感受“这个问题的?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游戏公司「心动」宣传片中传达的「做好产品,钱就是副产品」理念?在当下游戏环境中是否可行?
下一个讨论
魔兽争霸3里那些必败的坚持30分钟的关卡能不能逆推?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