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科兴新冠疫苗第二针间隔21天还是28天好? 第1页

  

user avatar   fu-shi-b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一直在各种渠道倡议大家早点去接种疫苗,毕竟国服免费抗性神装这种福利不是哪家服务器都有的。而且免费接种疫苗不仅自身受益,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

这段时间以来经常被问到关于注射疫苗的很多问题,其中就包括第二针因为特殊情况晚些打要不要紧的问题。

这里还是以中央人民政府印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给大家做个解释:

(二)接种剂次和间隔。
1.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2.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接种1剂。
3.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接种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也就是说,目前注射最多的灭活疫苗两剂疫苗间隔建议≥3周,最晚最好在8周内完成。所以如果因为各种问题耽误了一两周问题并不大。目前中央人民政府也仅仅印发了这一版指南,自3月29日发布以来尚未发布第二版指南。这就可以理解为:权威机构根据不同种类疫苗的临床试验数据提出的两剂疫苗间隔建议,在目前国内大范围接种疫苗这么久之后尚未有新的临床数据推翻先前的结论

3-8周的间隔相对比较宽松,可以充分应对诸如疫苗暂时或局部的短缺、被接种者临时因呼吸道感染或其他疾病耽误注射的情况。具体如题主所问“21天好还是28天好”,根据目前指南而言,没有区别。




  

相关话题

  原来学中医的你,后来为什么反对中医了? 
  美媒称「中国可能成为第一个控制住德尔塔疫情的国家」,说明了什么?各国该如何应对德尔塔毒株? 
  新型肺炎药物研制需多久,目前到了哪个阶段? 
  如何看待世界第一的梅奥诊所施行和三明医改相近的“大锅饭”模式?“大锅饭”模式为何能在美国施行? 
  怎样看待湘潭中心医院24小时内连续两位医生被打,其中一位怀孕7月? 
  为什么不拿死刑犯作人体实验? 
  如何看待美众议长佩洛西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钟南山、李兰娟、曾光、袁国勇等专家组成员共同在 NEJM 发表论文,揭示了新冠肺炎的哪些特征? 
  辉瑞的新冠疫苗和国药的疫苗哪个好? 
  如何看待拒绝打疫苗的人? 

前一个讨论
如果新冠病毒影响男性生殖系统,那么对应的新冠疫苗在产生免疫的过程中会影响生殖功能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天津大学实验室宣布研发出新冠病毒口服疫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