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都是联邦制,为什么苏联解体了美国没解体? 第1页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向心者联邦,离心者联盟,

盟邦皆好辞,不是一回事。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嗯,看上去没道理啊。德克萨斯百姓可以选州长,乌克兰百姓也可以选加盟国主席。


user avatar   yang-zheng-zhu-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三个字的姓名还搞什么名字仄起平收啊。

第一点,“曹”是平声,名字再搞一个仄起平收,那名字就是“平仄平”,这个“平仄平”不是一个标准的平仄句式。格律诗的平仄标准句式只有四种,就是以下四种,你会发现,平仄平本身没有办法被嵌入任何一种句式,你要求的名字平仄反而不符合诗歌规律。

仄仄平平仄仄平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


第二点,平仄押韵也是有鄙视链的,这个鄙视链很简单,用《平水韵》的看不起用新韵的。但是平水韵发音已经失传了没有办法被正确发音了。你若用平水韵给孩子取名相当于给它取了一个没办法发音的名字,但名字就是用来读的啊;假设你用新韵作为平仄依据取名,那又等于给孩子多增加了无聊酸腐的鄙视链。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古人写格律要使用姓名时,是可以不讲平仄的,属于格律的例外规则,也就是说,古人的名字本身就不讲格律的。今人非要去给名字加上平仄限制,反而属于自作多情。




  

相关话题

  最近网络上俄罗斯、美国、北约话题下面怎么那么多牛鬼蛇神? 
  如果一个黑人或拉丁裔看到这句话会感到讽刺或羞愧吗? 
  苏联会不会重生? 
  如何看待网易另一面《陷入衰弱的俄罗斯 正在重返苏联模式》这篇文章? 
  美国是否在控制医生培养的数量? 
  苏联对美国做了什么,让美国至今对俄罗斯有这么高的仇恨值? 
  为什么泽连斯基说没有纳粹,乌克兰就不复存在? 
  10 月 2 日特朗普确诊新冠,后续辩论还能不能进行?美国总统若无法履职,权力会如何交接? 
  人民公社运动和美国的奴隶农庄哪个更先进? 
  询问一下,加入美国2年华裔和加入中国2年的美裔同时掉入海中,你手里面有一个救生圈你会救哪一个? 

前一个讨论
请问一下王阳明这么有名的一个人,为什么没有人给他拍一个比较有深度的电影呢?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好书适合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阅读?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