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这几年,医学领域唯科研论风气是否有所减轻? 第1页

  

user avatar   yan-cheng-yi-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诚然,好标准比坏标准有意义。

但更关键的是,有标准比没标准有意义。

很多人说唯科研论这个风气不好,职称什么的看写文章不公平也不客观。

可你要说这个制度和评价标准不好,你要看跟谁比了。

现在的评价系统,再怎么“不公平”,但至少有游戏规则,还相对透明,相对稳定,这个就已经是最大的公平了。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的年代也不是很远之前的事情啊。

现在的评价系统不够好,但是确实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

你推翻了目前重视科研的评价体系,又建立不出切实可行的更加客观的体系,那真的不如保持现状修修补补,毕竟大家都不想回到那个“不服不行”的年代吧。




  

相关话题

  医生的薪水应不应该由病人的满意度调查决定?(老师布置的辩论问题,我是正方 ,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如何看待瑞德西韦同情用药结果首次发表,对新冠肺炎的疗效如何? 
  双一流结果出来了,医学院校的格局要重新洗牌了吗? 
  怎么投诉医生乱开检查单 ? 
  西安高新医院、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致歉称机械执行防疫政策延误救治患病孕妇、心梗患者,后续如何避免此类事故? 
  北医三院回应医生反映肿瘤治疗乱象:「发文系个人行为,已关注此事」,对此你怎么看? 
  多所「双一流」高校启用 T 级期刊分区作为参考,这对于国内学术成果评价体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被认定为责任事故,多人被处罚,这带来哪些警示?疫情期间该如何救治孕妇等特殊人群? 
  做基础数学研究的人是怎样的研究模式呢? 
  如何看待山东大学长江学者陈哲宇涉嫌贪污 50 万?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是一个晚癌患者,你会接受治疗,还是随遇而安?
下一个讨论
是什么原因让发现癌症的人不去治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