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éi”音的语气词应该是哪个汉字? 第1页

  

user avatar   pu-yi-shu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任何输入法不应成为判断字词读音的参考标准。其次,查辞书要仔细:

说明“诶”和“欸”是有 ei 这类音节注音的,不过《新华》把“誒”的简化字“诶”单立成字头,《现汉》将“誒”归入“欸”的异体而不单立字头,而且后者无“㗒”字头。

最后,选择什么字来表示,个人建议以《现汉》为准用“欸”,因为根据《通用规范汉字表》有“欸”字而无“诶”、“㗒”二字。




  

相关话题

  如果汉字失传了,释读它的难度有多大? 
  如何看待鲁迅先生提出的废除汉字? 
  新汉指是? 
  韩语用汉字书写中国人能看懂吗? 
  天干的起源是什么? 
  陈寅恪的「恪」念 kè 还是 què? 
  如果有个古代人穿越到现在,他会觉得现在哪些古语的用法很好笑? 
  「它」在口语里为什么不能作主语? 
  二战之前的日文里有更多汉字吗? 
  普通高中毕业的中国人的汉语识字量有多少, 汉语词汇量又有多少? 

前一个讨论
使用铋做芯片对比硅基芯片有哪些优势?
下一个讨论
数字IC设计工程师的一天是怎么样的呢?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