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发现高致死率新冠变株,相比其他毒株最多提高82%?我们应如何防范? 第1页

  

user avatar   zhouyun-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影剧本都不敢这么写。

浣熊市最后怎么办来着。


user avatar   paizhaoru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如何看待?

某些媒体的后知后觉程度已经突破天际了,就这么看待。

B.1.526是啥?

这不就是当初大名鼎鼎的“纽约变异株”吗……

这货去年冬天在纽约疯狂肆虐,并且成功顶住了外来户alpha的竞争,于今年3月份左右到底最高峰,大概占了纽约地区四成左右的流行率,或者说全美不到一成的流行率。

之后的故事大家应该猜得到了……

delta来了,一桶浆糊~

不过临退出江湖之前,B.1.526还从WHO手里边收获了一个专属希腊字母(Iota),算是最后的风光了吧。


最近确实有一篇预印本提及了B.1.526的致死率:

但这其实是对已然过气的前浪的一种盖棺定论而已。

并且paper里面也说得清清楚楚:

B.1.526增加的这部分致死率,发生在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期间的美国,只涉及65岁及以上年龄组,并且是相对于早期毒株而言的。

所以还有什么讨论意义?

完全没有好吧~


顺手贩卖一点焦虑得了。

B.1.526毕竟是前浪了~

现如今随便抓一种流行毒株,致死率都轻松碾压B.1.526,没有任何悬念。

——比如说吧,最常见的delta,请品鉴[1]

所以,82%而已,洒洒水啦。

参考

  1. ^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7.05.21260050v2

user avatar   shen-pe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国的外交是客观而务实的。

我国不干涉他国内政。

我国不输出价值观,不输出意识形态,充分尊重世界各国的民族自决,只要不给我们捣乱,只要不危害我国安全,伤害我国利益,就都可以谈……

你不喜欢宗教保守势力,我也不喜欢宗教保守势力,但是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比塔利班还极端、还保守的宗教国家——沙特,他们跨国活剐了记者,石头砸死通奸者,但国际上屁都不放一个;他们还是全世界极端恐怖分子的背后大金主,各路恐怖组织都拿着他们的钱。

但人家是美国的忠实盟友,所以国际上没有人说沙特是“邪恶国家”、“恐怖主义”。


不说沙特,说“灯塔”美国,这是二战以来发动战争最多,杀人最多的国家,绑架、暗杀、轰炸、屠杀平民啥都干过,若说恐怖主义,美国是全球赫赫有名的“国家恐怖主义”……要反对恐怖主义,要先从源头反起,“魔心不死,魔王难除”。

至于阿富汗,当年苏联不喜欢阿富汗的政局,打了10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没能给阿富汗带来人民民主,只带来了更极端的宗教武装和军阀混战……美国不喜欢阿富汗的塔利班,打了20年,烧了两万亿,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害死了几十万人,没能给阿富汗带来民主自由,只带了更深的灾难……

苏修美帝都是行动派,且不管他们是不是“好意”,好歹都是行动派,但他们都没有办法解放阿富汗,改造阿富汗……这说明阿富汗人就是反感外来的“救世主”,就是反感帝国主义高高在上开着飞机坦克来“解放”,他管你输出什么普世价值,他只看到你杀他的同胞,烧他们的村子,割他们孩子的喉咙……他们眼里没有“解放者”,只有“侵略者”。

所以,你要不喜欢他们,你也可以学苏修美帝,去行动,你都不肯用自己的鲜血捍卫你信仰的东西……你岂不是连落后、极端的塔利班都不如?

另外,你怎么想是你的事,不要绑架所有人,更不要对外交战略指手画脚。

我们不但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别人,也要用发展的眼光看自己。


user avatar   william-lim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样,大家都会尽量避免分歧。

以前我一个同事,他很少发朋友圈,有一次聊起来他就说,朋友圈要么就是吃、要么就是玩,想发表别的想法又不如微博那样自由随意。所以,他喜欢玩微博!

除了个别比较彪的人,大多数人都是这样,也不能说是虚伪,有些圈子里大家知根知底,该反美也反美得很!




  

相关话题

  中疾控称福建莆田疑似源头病例可能在隔离期被感染,这反映了什么问题?隔离期间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奥密克戎流行期间死亡数,比德尔塔同期还要高,这意味着什么? 
  从新冠的全国各省治愈率来看,长三角江浙沪皖遥遥领先说明了什么? 
  郑州一医生确诊,前 7 次检测结果为阴,第 8 次才显阳,德尔塔具有高隐蔽性吗?防范还需要注意什么? 
  9 月 13 日,31 省市新增本土病例 59 例均在福建,福建之后的疫情发展态势会如何? 
  天津市委发信致「全市父老乡亲」,表示争取用 48 小时左右时间摸清疫情风险底数,目前疫情形势如何? 
  COVID-19(新冠病毒)是如何危害身体致死的? 
  印度 3350 名新冠患者因留错电话地址失联,可能会导致什么后果?印度疫情现状如何? 
  美国务卿布林肯称「美国和印度将联手抗击疫情」,对此你怎么看?这对两国疫情发展会有何影响? 
  因未兑现「中国人优先」承诺,越南撤回疫苗分配方案,对此你有何看法?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塔利班可以卷土重来?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8月12日晚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攻占坎大哈和赫拉特?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