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学习了泛函分析,对某些物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第1页

  

user avatar   yongle-li-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Dirac Delta函数“归一化”有了些许清醒的认识;理解了平面波是咋回事;理解了厄米算符和自伴算符的区别。理解了无穷维空间和有限维空间的区别。对有限谱、无限离散谱、无限连续谱的不同系统有了些许了解。

有助于理解和开发新的电子结构计算方法。如核方法等。有助于理解有限元计算方法。

有助于理解熵的定义、建立新的熵的定义。

哎,好像忘了放几本书了。不放书不是我性格,都睡不着觉了。

读起来容易一点的入门书。

关心量子力学的数学基础的人必读。

这本书谁看谁知道!看张恭庆头疼的时候发现这本书,如获至宝啊

书名已经说明了一切。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朗道场论的GR部分的内容? 
  哪个普通一本大学的凝聚态物理或天体物理好?以后要考研到北大这种顶尖学府有什么建议吗? 
  读理论物理博士的感受如何? 
  水的张力的微观解释是什么? 
  SU(4)和SO(6)的“自由度”都是15,它们具有同态关系吗? 
  物理学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用量纲分析/数量级分析/线度分析解决的问题? 
  你对作用力与反作力相等这一定律有过研究吗?如果有,那你觉察到了这一定律与相对论质能方程是不相容的吗? 
  压缩映射定理为什么可以证明隐函数定理? 
  为什么现代数学经常会关心整体性质?能不能举例详细说说? 
  什么是外尔变换(weyl transformation)?和共形变换有什么区别? 

前一个讨论
我国科学家研发「吹气检测新冠技术」,最快 10 分钟内出结果,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适合大范围推广吗?
下一个讨论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学习了随机过程,对某些物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