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学习了泛函分析,对某些物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第1页

  

user avatar   yongle-li-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Dirac Delta函数“归一化”有了些许清醒的认识;理解了平面波是咋回事;理解了厄米算符和自伴算符的区别。理解了无穷维空间和有限维空间的区别。对有限谱、无限离散谱、无限连续谱的不同系统有了些许了解。

有助于理解和开发新的电子结构计算方法。如核方法等。有助于理解有限元计算方法。

有助于理解熵的定义、建立新的熵的定义。

哎,好像忘了放几本书了。不放书不是我性格,都睡不着觉了。

读起来容易一点的入门书。

关心量子力学的数学基础的人必读。

这本书谁看谁知道!看张恭庆头疼的时候发现这本书,如获至宝啊

书名已经说明了一切。




  

相关话题

  为什么物理专业中专门有个理论物理?原子物理这种方向的就不会再分理论和实验了吗? 
  精通量子力学是种怎样的体验? 
  如何看待观点「从经典物理学发展到弦理论物理学不复当初的美感,基础定理变得复杂且不确定」? 
  能不能通过研究霍金辐射的性质与产生过程与来研究暴胀场及其暴胀子的性质和衰变? 
  21 世纪最新出现了什么物理界的难题,就好像 20 世纪的两大乌云一样?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迎 95 岁生日,来信致谢并「向大家报个平安」,他为我们发展带来哪些变化? 
  为什么不少数学和理论物理的专栏文章喜欢配萌妹子的图? 
  物理上,维度和自由度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如何评价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的In a Nutshell系列物理教材? 
  普朗克长度是否在瓦解文明的意义? 

前一个讨论
我国科学家研发「吹气检测新冠技术」,最快 10 分钟内出结果,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适合大范围推广吗?
下一个讨论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学习了随机过程,对某些物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