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冠灭活疫苗接种第三针一个月后抗体水平大概提升 5 倍,这一说法有哪些科学根据? 第1页

  

user avatar   zhuangshili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马来西亚卫生部引用了多个国家的研究,评估哪种疫苗最适合作为加强针。


马来西亚已紧急获批了7种新冠疫苗,目前完全接种率已经达到了76%。并且马来西亚对于疫苗接种数据有比较详细的研究,因此是个很有价值的参考。


1. 首先无论哪种新冠疫苗,有效率都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降低。马来西亚的真实世界研究显示,辉瑞疫苗预防感染的有效率从前两个月的88.7%,降低至3~5个月时的68%,而科兴疫苗则从76.1%降低至27.9%。

2. 加强接种对于提高疫苗有效率至关重要,尤其是预防感染方面。智利的真实世界加强针研究结果是10月25日递交给WHO的,全文在WHO官网可以查到,这里简单说一下结果。

加强针对于提高预防感染有效率的作用:

-两针科兴+第三针科兴:71%;

-两针科兴+第三针牛津:91%;

-两针科兴+第三针辉瑞:93%。


3. 而泰国通过抗体水平的监测评估了不同加强方案的差异,在不同的实验组中:

-第1组:两针科兴(8~12周后)的抗体水平(BAU/mL) 44,第三针国药 218;

-第2组:两针科兴 53,第三针牛津 1559;

-第3组:两针科兴 46,第三针辉瑞 5723;

-第4组:两针科兴 45,第三针辉瑞(半剂量) 4598;

-第5组:两针辉瑞(4~8周后)1931;

-第6组:康复者血清,发病后4周181,发病后8周117。


4. 马来西亚卫生部的整体加强针建议:

-前两针辉瑞,推荐6个月后使用辉瑞加强;

-前两针牛津,推荐6个月后使用辉瑞加强;

-前两针科兴,推荐3个月后使用辉瑞加强;

-前两针康希诺,推荐6个月后使用牛津或者科兴加强(单剂量);

-前两针国药,推荐3个月后使用辉瑞加强。


这个加强针接种建议已经提交给马来西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NPRA) 审查,预计近期就会有正式结果。


最后我个人的建议是,我们国内目前整体的疫情情况控制得很好,遵循现行的加强接种方案即可。如果计划出国前往高风险国家,为了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可以考虑缩短加强针的接种时间,或者到国外后采取异源加强接种。


user avatar   yang-leoni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三针加强免疫6个月后抗体水平和第二针1个月、第三针1个月后比较呢?将来是否可能需要接种第四、五、六针?


user avatar   serena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己跟自己比倍率太玄乎了,你直说总数值吧。

2020年对比2019年,圭亚那经济增长43%,有人认为他是经济强国吗?




  

相关话题

  你觉得在中国,新冠疫情会以什么方式结束? 
  2月23日济南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此前乘坐的高铁终点站为北京南站,还有哪些信息值得注意? 
  如何看待多地发通告:不打疫苗,将影响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 
  上海东方医院回应「网传有护士哮喘发作去世」,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辉瑞疫苗实际有效率仅有 29% 吗?如果是真的,对欧美有什么影响? 
  重复打一种疫苗,对儿童是否有影响? 
  上海一商场不打疫苗不让进入,如何看待不打疫苗的人,打疫苗也是自愿的,对这一现象有什么看法? 
  7 月 30 日重庆江津区报告 2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12 月 22 日西安全市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非生活必需场所停业,当地疫情发展态势如何? 
  两处内地援建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 2 月 19 日开工建设,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大众 CEO 警告员工「不赶上特斯拉就会丢饭碗」,此言论释放了哪些信息?
下一个讨论
瑞士人的性格真的那么奇葩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