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未来不打算以凝聚态为研究方向,热统还需要看吗? 第1页

  

user avatar   wo-bei-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些人已经年纪很大了,仍然在学习其它方向和数学知识,想着融会贯通作出创新;题主很年轻,却已经想着要尽量少学习,最好基础课也不学了……

统计和多体物理中有很多美妙深刻的结果,并且与众多高能物理结果相关。

形式理论上:Ising模型是共形场论的重要例子,不仅在二维,还有三维的bootstrap[1];作为Seiberg-Witten理论基础的电磁对偶,同Ising模型的Kramers-Wannier对偶有相似的精神;一些统计物理中的可积系统,与 SYM[2],Chern-Simons理论[3][4][5],quiver规范理论[6]有着紧密的联系……

唯象学上:自发对称破缺最初是在统计物理语境下提出的;重整化群的Wilson观点提供了更多直觉和洞见;高能核物理研究的同样是量子多体系统;宇宙学CMB计算的基础是统计物理学中的Boltzmann方程;理解黑洞熵自然需要统计物理学的基本知识;研究自旋玻璃的方法被发展来考察量子宇宙学和超引力中的黑洞[7][8]…………

参考

  1. ^ https://arxiv.org/abs/1203.6064
  2. ^ https://arxiv.org/abs/hep-th/0212208
  3. ^ https://arxiv.org/abs/1709.09993
  4. ^ https://arxiv.org/abs/1802.01579
  5. ^ https://arxiv.org/abs/1908.02289
  6. ^ https://arxiv.org/abs/1203.5784
  7. ^ https://arxiv.org/abs/1111.6061
  8. ^ https://arxiv.org/abs/1108.5821



  

相关话题

  你对作用力与反作力相等这一定律有过研究吗?如果有,那你觉察到了这一定律与相对论质能方程是不相容的吗? 
  王中林院士书面回应学界对 「拓展麦克斯韦方程组」 的质疑,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是什么导致中国的科学进程落后于西方的? 
  高中生大学想学量子物理,也想学基础数学,大学专业应该怎么报呢? 
  如果有个机会去尖子班,该不该去? 
  中国教育的弊端到底在哪里? 
  如何理解量子霍尔效应? 
  功等于力乘以位移能反映什么外推到其他方面事物的哲学普适道理? 
  做科研时,都遇到过哪些灵光乍现(Eureka Moment)? 
  中国在物理学领域最引以为豪的成果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有没有伙伴认为MECT副作用很大?且不可逆?
下一个讨论
喝茅台五粮液梦之蓝的人一般有多少钱?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