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所有晶体,其单晶一定具有各向异性吗? 第1页

  

user avatar   jiehou19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单晶体的大多数物理化学性质确实呈现出各向异性,例如表面能、塑性、光学性质、电子衍射......这些性质在不同方向上的数值通常都是不一样的。

但也存在少数例外,例如单晶钨的弹性力学性能就几乎是各向同性的。

下图是单晶钨(左图)和铁(右图)在不同角度上的的杨氏模量数值,离方体中心越远,表明杨氏模量越大。

可以看出铁在<100>方向的杨氏模量较小,而<111>方向则较大,呈现比较明显的各项异性。但钨的杨氏模量分布几乎是一个完美的球形,没有可见的各项异性。




  

相关话题

  关于有机化学值得一看的书籍是什么? 
  导师告诉我王水没毒,别害怕化学实验,怎么办? 
  为什么各种不可燃材质(铁、银、岩石等)加热到某阶段都变成统一的金黄色固体或熔融状,为什么不是其他色? 
  侯德榜先生的联合制碱法需要的氨是从哪儿来的? 
  为什么学了大学物理可以秒杀全部中学物理,但是数学不能? 
  碳酸饮料受到碰撞后,为什么压力会瞬间增大? 
  纸张沾水后再晒干为什么摸起来跟以前不一样? 
  上初三的女儿对我说,觉得学数学、化学、物理什么的都没有意义,我该怎么回答她? 
  现代的化学(以及相关的物理)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 
  为什么氧气和臭氧都是零价的,但臭氧具有强氧化性而氧气不具有? 

前一个讨论
科幻小说中的磁约束是否能满足可控核聚变的材料?
下一个讨论
年轻科研人才越来越多,除了高校教职还有哪些职业选择?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