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安徽发布通知,将通过分期免手续费、降低首付比例、补贴置换等方式,扩大大宗商品消费,如何解读这一政策? 第1页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真想促进大宗商品消费,为什么不免税费降房价和降利率呢?

这几个的空间是最大的吧?

说明形势仍然一片大好。


user avatar   ye-lai-liao-6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这么说吧。一般先忍不住的地方,都是人口下降的地方。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但总结起来就是,生育减少+人口流出。

恰恰我之前预估2021全国自增人口时,拿到的正是安徽的数据。

  • 安徽省2017年至2021年的出生人口分别为98.4万、86.5万、76.6万、64.5万、53万,年增长是-12.1%、-11.4%、-15.8%、-17.8%。

虽然我预估的全国数据比官方低了58万人。但还有修正呢。这里就不讨论了。

人口下降,受影响的首当其冲就是房地产。房地产绑定大家电。懂?房地产也很大程度上绑定了汽车。

  • 日本房地产泡沫,单纯是经济原因吗?日本1949年出生率为4.5因为是战后,所以不算了。我们取第二波,经济崛起的日本奇迹后的生育高点是1971年的2.14,一直到2005年为最低点1.26。花了足足34年,生育率下降了41%。
  • 而中国则是从2012的山顶14.5跌到2021的7.52。仅花了九年跌了48%。知道什么叫断崖式下跌吗?这就是

而且,日本是2005触底。中国能是2021触底吗?

  • 按照IMF的预测,从老龄化过渡到深度老龄化社会,法国用了126年、英国46年、德国40年、日本25年,而中国很可能将在22年之内(即2023年)就进入到深度老龄化社会:65岁以上老人占比达到14%。(2020年我们就已经达到了13.50%)

中国有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深度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

  • 日本房地产泡沫是1986~1991。而日本生育率在1980年代末期,下降趋势进一步加速。1989年,日本的总和生育率创下1.57新低,引起了日本政府和民众的极大关注。1992年,日本政府发布以“低生育率社会其影响和应对措施”为题的《国民生活白皮书》

所以,刺激商品房,大家电汽车。这种大宗商品交易的根本动力是人口。人口才是奠定潜在市场。降低交易门槛,除了刺激后的短暂繁荣还会有次贷危机。

人口趋势不变,信心就没有。没有信心,走入通缩就难以避免。不知道能不能过审。言到于此,没必然说得那么直白吧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蚌埠已经背水一战了,江浙沪也一对一帮扶了,安徽再怎么站队合肥也得给省内其他城市出点力。

我看了下《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基本上就是省级财政补贴让大家消费,没什么特别值得看的,全国各省市都在抓住春节假期和疫情非必要不出省的机会搞补贴促消费。

至于题目专门拿出大宗商品补贴这一条来说事,明显是有意引导话题节奏。

以满足外出务工春节返乡人员消费需求为重点,开展智能家电、绿色建材等下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给予适当购置补贴。

安徽是重要的人口流出区域,农民工返乡往往是拿着钱回来的,通过补贴刺激返乡人员帮忙改善老家父母生活条件可以理解。

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长租房市场,稳步推进“租购同权”。

这一条和上面提高购房补贴一起看很有意思,安徽农民工又不呆在安徽,搞公租房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有产业能让他们留下。

所以所谓公租房建设主要是集中在合肥,购房补贴对像蚌埠这种依赖房地产的城市尤为重要。

整体来说杯水车薪,全国消费和投资低迷是不争的事实,依靠补贴刺激春节消费可以用一用。但羊毛出在羊身上,财政用全民税收补贴全民,实际上是补贴了企业。这一招更多的是以时间换空间的策略,以拖待变。


user avatar   shi-dai-z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来了,终于还是来了!

去年我就说了,房地产政策底已经出来了。各大城市肯定会放松调控。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有些地方不仅仅是放松调控,完全又在开足马力刺激了。

现在,地方对房地产高度依赖,居民70%的财富在房子上。看看近两年,一般收入和支出里面,地方部门的财政赤字是飞速增加的,这个时候,继续刺激楼市,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人口已经绷不住了。

这是影响房地产的最长期的趋势,去年仅仅增加了48万人,预计2022年就必定负增长了。

人类啊,总是会把一件事情演绎到极致,然后最终让自己无路可走,毫无例外。

我是时代之,一个独立投资人¥心理咨询师,关注金融投资及自我升级,更多干货,欢迎关注公众号jingji-xinli,或者微信搜索公众号“时代之”。


user avatar   xie-cheng-xi-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1)150万的房子,首付30%,贷款30年,利率5.88%:首付45万,等额本息贷款本息合计233.72万元,月供6214元。

(2)150万的房子,首付20%,贷款30年,利率5.88%:首付30万,等额本息贷款本息合计255.68万元,月供7102元。

对比:首付30%比首付20%,首付减少15万元,本息多出22万元,月供多出888元。


这些是我在知乎上看到的新闻,也不知道信息的真实性,分享给大家自己研判吧。


user avatar   yan-zi-teng-hua-yu-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懂得都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降低首付比例只会让更多的人凑首付买房从而抑制消费。之前中央不是定调不搞大水漫灌,严防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吗,题目这搞法岂不是不符中央精神。另外建议题干把促进大宗商品消费改为促进买房消费更合理一些,文字游戏障眼法只会让人感到不适。


user avatar   tian-xing-jian-shui-s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次级抵押贷款是指一些贷款机构向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贷款。

米国的常规抵押贷款与房产价值比(LTV)多为80%,借款人月还贷额与收入之比在30%左右。而次级贷款的LTV平均在84%,有的超过90%,甚至100%,这意味着借款人的首付款不足20%,甚至是零首付,那么,在没有任何个人自有资金投入的情况下,银行就失去了借款人与银行共担风险的基本保障,其潜在的道德风险是显而易见的。借款人还贷额与收入比过高,意味着借款人收入微薄,还贷后可支付收入有限,其抗风险的能力也比较弱。

2008年金融次贷危机就是米国的次级贷款搞出来的。

2021年,米国房屋销售价格中位数为346900美元,大约折合223万rmb。米国房屋以独栋为主,平均面积大约230平,也就是每平米房价大约1万rmb。2021米国人均gdp是6.9万usd。

2021年,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179433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9%,商品房销售额181930亿元,增长4.8%。商品房每平米售价1.01万rmb。按照100平一套的房子,需要100万rmb。2021国内人均gdp是1.25万usd。

2016年全国出生人口1867万,2021年出生人口1062万。

下图是安徽近几年出生人口。

房子归根结底是用来住人的。当出生人口越来越少,随着老人离去,以后的人也越来越少,以后的房子给谁住?这个问题不是降低首付,分期免手续费能解决的。


user avatar   jason_wang_20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就这?比起13年前,这个力度真的算小场面了!

2009年的时候,我印象最深的房地产新闻就是安徽的,感受一下疾风吧:

为支持楼市拉动内需,安徽合肥市委书记XXX近日亲自对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展开调研,并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米高层住宅。
2009年1月12日,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更是在当地某电视台一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并高喊“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引发网友热议。
……


user avatar   ha-ha-ha-ha-36-70-4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如这样, 首付限制在千万分之一. 也就是一千万的房子, 首付只需要一元. 分一千年还清. 利息5%. 这样最终只需要支付1万万万亿就可以了. 卖一套房子就可以得到一个无限的水龙头, 而且还免费赠送一颗质量为2^40千克的烟花.




     

相关话题

  合肥作为安徽省省会城市,为什么不受省内其他城市待见? 
  为什么学历不值钱但学区房值钱? 
  为什么一旦有人分析论证2019年以后房价整体下跌,就有人出来痛斥反驳? 
  恒大是真的不行了还是被恶意做空? 
  如何看待西安二手房突破9w套? 
  有房一族都不能接受房价下跌吗? 
  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 
  如果中国年轻人团结起来不买房,房价会不会降?? 
  安徽毛坦厂中学这类的学校病态式的宣传高考,高考出来没爹没背景还是依然很被动不是吗? 
  限购也暴涨,不限购也暴涨,房价到底怎么了? 

前一个讨论
小孩参加冬令营打碎博物馆展品,博物馆方称展品买时花了 20 多万元,如何从法律角度分析责任承担问题?
下一个讨论
能不能出一道很难的数学题,答案是 629,宿舍当门牌用?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