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 MIT 开发出二维聚合物(2DP)?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篇论文里谈的东西是三聚氰胺在溶液里自组织形成的薄片或薄膜,据说是化学稳定且高度可加工的,可以大量生产,能充当建筑材料和各种机器零件·家用电器的涂层。作者称这种涂层可以防水、防气,作为建筑材料会比同体积的钢轻而坚固。

或许还有其他物质能形成这样的薄片或薄膜并提供不一样的性能。

听起来,这可以作为新型塑料参与已经存在的产业。可以造出来试试看。就算有不太适合民用的特性,也可能适合军用。

我国制造过三聚氰胺泡沫塑料之类,具有低导热性、高燃点、耐湿热等特性。要跟进这个应该不难。

你不介意我讲没品笑话的话,国内至少在“溶液里的三聚氰胺”这方面预先跟进了,例如三鹿。




  

相关话题

  科研人员经常喝酒吗? 
  女孩子学材料,金属和磁性材料哪个更好一些? 
  倘若在一次浩劫中,所有科学知识都被摧毁,每门学科只能留存一句话,你认为你所在的领域会留下什么话呢? 
  洗发水在头发上打匀后「起的沫少就脏,起的沫多就干净」是真的吗?如果是,为什么? 
  火的化学式是什么? 
  如何向幼儿园的孩子解释,火焰是什么? 
  馒头放在空气里会变硬,而饼干放在空气里变软,是什么原因呢? 
  在抖音上看到的,大佬看下说的是否正确? 
  怎样才能发表 SCI 文章? 
  为什么碳素墨水干后不会像铅笔一样易被擦除? 

前一个讨论
很多人是不是并没有进化?
下一个讨论
如果一篇论文写竞争力分析,得出结论该产品有竞争力,那这篇论文还继续能写下去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