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学生物/从事生物研究的你,有过的最中二的想法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neural_reductionism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吸血鬼改造计划。
TED有一期是把一只年轻的老鼠和年老的老鼠通过手术使其共享血液循环,结果发现年老的耗子在各项指标中都变年轻了。
说明吸血鬼是很合理的嘛!
把人变成吸血鬼,只需要两步:
第一步,改造牙齿结构,使其能吸血,吸到的血直接进入血液循环(而不是消化系统),感觉从生物工程上似乎并不难;
第二步,消除排异反应。一个吸血鬼还得按照自己的血型吸血岂不是太惨了?可以通过药物干预或是基因改造减少血液排异反应...
当然还有一个低成本的方法,就是只让AB血型的人成为吸血鬼...
建议把西方那些疑似吸血鬼的尸骸拖出来做PCR...说不准都是AB型的。


2. 关于吸血鬼怕大蒜

吸血鬼怕大蒜是可以合理的。

众所周知,大蒜是自然界中的强力杀菌剂。

吸血鬼怕大蒜,当然不可能是因为吸血鬼是细菌,但显然吸血鬼的生存是非常有可能依赖于某一种甚至多种细菌的。

为了验证这一想法,我们特意从野外捕捉了一只活体,来自猴赛雷氏族的雷猴伯爵。

通过对雷猴伯爵组织进行采样和分析,我们有以下重大发现:

雷猴伯爵作为清朝道光年间出生的人物,其机体的自主造血功能早已停滞,其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明显偏低,并且主要来源于其他个体,理论上来说,雷猴伯爵应该会因为缺氧而窒息,更不可能活动。然而,事实上雷猴伯爵符合一般吸血鬼的描述——力大无穷,健步如飞,可见与事实不符。

进一步的分析发现,雷猴伯爵的血液中细菌超标,显然身患菌血症。最终筛查出一种新型菌种,命名为GLGJSSY-1,该菌种的特点是能够替代甚至超越血红蛋白,携带氧气,并供给给身体的组织,保持其机能运转。考虑到该菌种卓越的氧气运输能力,可能是导致雷猴伯爵超凡身体素质的核心原因。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雷猴伯爵的免疫系统早已停止工作,取而代之的是GLGJSSY-1会代替免疫系统,选择性地攻击外来物质。因为免疫应答机制的不同,导致雷猴伯爵的身体并不会对外来血液产生排斥反应,但对粪便、西瓜刀、折凳、电击和吴亦凡的freestyle都表现出明显的抗拒。

值得注意的是,当使用大蒜素注射液对雷猴伯爵进行静脉注射后,雷猴伯爵只是精神变得萎靡了一点,并没有如预想中一样因为菌群大量减少而导致缺氧窒息和免疫缺陷死亡,经访谈后得知雷猴伯爵早已对大蒜进行过耐受训练,其体内菌群对大蒜并不敏感。

而后雷猴伯爵死于抗生素注射实验,享年182岁。

~~~~~

同理,为什么吸血鬼怕阳光不怕灯光?显然是因为阳光杀菌啊!吸血鬼在阳光下会死于缺氧窒息和免疫崩溃。

初拥就是吸血鬼把自己的充满GLGJSSY-1细菌的血液注射到受害者体内,让他也变成菌血症。

为什么直接用牙咬也有一定概率变成低等吸血鬼呢?当然是因为牙上的细菌携带量少咯。

吸血鬼活得越久越强,很显然说明这个细菌的数量增长缓慢,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在血液中达到一定的密度。经我们测试,菌血密度和吸血鬼年龄、等级有极其显著的正相关。我们目前最高菌血密度采样自亲王等级的吸血鬼。

血菌密度越高,则被初拥者获得的初始菌群数量就越多。所以吸血鬼家族内部都以被高菌血密度者初拥为傲。

而被咬伤后的偶然感染者,因为菌群总量过低,还不如普通粪便中含量,为家族子弟所不屑,因此被戏称为“吔屎鬼”或者“梁非凡”。


3. 生物群意识觉醒。

肠道菌群数量够大,又能互相传递信息,形态各异却有足够的多样性。如果通过引导,是否可以使其互相组建类神经网络,最终行成以单个细菌为神经元,以不同菌群为功能分区,以整个肠道菌群为神经中枢的集体意识...

谁知道古代练气士结的是什么丹呢...所以金丹自爆大约是屁味的?

但考虑到肠道菌群毕竟还是活的生物,而且生命周期短,作为神经元可能并不合适。

或许苔藓,孢子植物或藻类会更加合适?比如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意识,不就是类似地衣的真菌形成的吗?(没看过完整的阿凡达,只是听说)

有时候想,会不会一片森林就会形成一个意识,每一颗植物就是森林意识的神经元,它每一个念头都需要好几天甚至好几十年才能完成。


4. 基因里的秘密

我们知道DNA是高性能的信息载体,具有储存体积小,储存信息量大,保存时间长(我有一条祖传的DNA)的特点。

目前已有科学工作者在构建的DNA片段中存入了一个低分辨率短视频,并且能够成功提取出来,成功播放。

我有时候就想,会不会有一天,某个科研狗闲来无事,随意把一段未知功能的人体基因当做“外星语言”尝试进行解读,然后转码成汉字后如下:

“物种编号0916,碳基生物,基因背景为800128930号星球原生森林古猿,智力潜力中等。”

想想居然觉得有点帅...


按照这个思路走下去,(既然要中二嘛,就设定中二些吧)也许人类中有一部分是传说中的远古文明的后裔,他们为了将文明流传下来,在毁灭之际把文明信息输入到了某部分幸存者的DNA中(比如在不干涉正常的转录和表达的前提下,在X染色体中嵌入某段不会表达的无意义碱基对片段),只需要摸索出正确的解码方式,就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然而这些幸存者早已融入了其他人类中,找到他们无异于大海捞针。

幸好考古学家在遗迹中获得了线索一,这些文明携带者具有“肉质鲜美”的特点,于是目标人群缩小到了福建人。

然后杨胖子胡八一等人上交国家的古董中,线索二提示文明携带者可能衰老缓慢,显得年轻。

于是目标被迅速地锁定。

经过一阵紧张的抓捕行动后,林志玲,林志颖和林志炫被秘密逮捕...


user avatar   duan-hong-c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要是问我神舟坑毕业生的行径对不对,那肯定是不对。但你要问我为什么这种公司还能活下来,不涉及道德评判的说,就pc这种夕阳产业,越是黑心,越是不把员工当人的公司,才越有可能活下来不是吗。现在战神系列算是站稳了脚跟,神舟也算是个1.5线游戏本厂商了,再顺带压榨员工开源节流,有什么理由活不下去?




  

相关话题

  信号处理相关知识可以运用于金融分析吗? 
  为什么动物交配有季节性,而人却没有? 
  黑人会用基因征服欧美吗? 
  既然数学研究不需要在设备、资源上花多少钱,为什么我国的数学水平在国际上也是凉凉的? 
  如何看待“研究发现八成俄罗斯人有亲缘关系”?? 
  如何看待上海财经大学的这些规定? 
  如何看待英国牛津一实验室取得的核聚变发电突破,在实验中达到了 11 兆瓦的输出功率? 
  「生物正交化学」是一个什么领域?在做哪些研究? 
  如果有一颗全是非牛顿液体的星球,这个星球会诞生怎样的生命? 
  如何看待 2021 科学探索奖获奖科学家年轻化,科学家会成为新偶像群体吗? 

前一个讨论
2021 年你看过的最美的风景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需要注意猫粮中的哪些成分?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