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好多人爱用「你国」「贵国」这种词来表述中国?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知乎上并没有很多无知的政治者,大多数人也不存在你所说的盲目相信社会制度的人,可是一群人依旧你国你国的,实在让人心寒,乃至反感。

用一种二元论的方式来占领讨论的道德制高点,获得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式的优越感在我看来实无必要。本来可以好好讨论的问题变成了选边站队的事情。

无论那些你国党怎么给自己的言论和用法洗地,都不能掩盖那几个字眼中不经意间流露的不屑和优越感。这个词一出现,沟通的基础就崩塌了,只要是不认同这个词的,就是非我族类,就是兔吧的傻逼五毛。甭管你其他的说的多么有道理,你就是我们口中你国的那群人。

可笑的是,这群人居然还在嘲讽别人不懂得客观和公正的看待社会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讨论一个问题之前,就带有了一种先入为主的立场和偏见,不是所谓的客观的态度吧。

其实你国党的很多人,我都赞同过他们的一些观点和回答,但是当大量的你国,你支的字眼出现在我的TL上时,我还是在心里问一句,有必要吗?

你说你们用 你国 这个词来洗粉,好,那我今天也用这个回答来洗洗我的。

评论区中的

@王大王

小朋友,我这个人答题的时候是很平和的,也不反对一些对立的观点。但是不要认为我的有涵养代表我好欺负,对于你们这些不懂得尊重人社会可怜虫,我会把你抓起来挂表,然后吊打的。我觉你得不偿失,你说呢?你以为只有你们家的大咕咕咕鸡会这套吗?你错了。




  

相关话题

  普法战争为什么不直接消灭法国? 
  蒋经国到底对台湾的民主进程有多大贡献? 
  如何看待「无法用家乡话谈恋爱」? 
  现政权实际控制的领土的范围,在中国历史上算是最大的吗? 
  如何看待「攘外必先安内」? 
  怎样理解政治秩序起源里中对中国的描述:战争创造国家,国家发动战争? 
  为什么四川方言会自带幽默效果? 
  中国为什么不采用职业化的消防员,而用现役军人经培训后代替? 
  请问这段话是什么语言,什么意思? 
  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去抨击《前进,达瓦里希》这部动画? 

前一个讨论
DOTA 圈有哪些一战成名的选手?
下一个讨论
在做游戏翻译时,有什么技巧方面的运用?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