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特斯拉为什么要单独使用一块12V的铅酸电池? 第1页

  

user avatar   guo-zhe-mao-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不幸,我前天就遇到12电源耗尽的情况。当时并不知道,到车库取车,一开门直接进去,看到屏幕是黑的,这种情况以前出现过,也没多想,顺手关门踩踏板挂D档,但一点反应也没有,空调也没启动,想开车门出去看一下,发现所有门窗都锁死了,脑海里一下爆炸的感觉,浮现出被困车内窒息而亡的情景,浑身冒汗。幸好老婆孩子还没上车,心里稍稍安定,我向她们打手势,试一下开门,同时把充电枪插上,我双手按着方向盘两个按钮,看能不能激活?但还是没有反应,我心想大不了把车窗踢爆或者找个工具砸窗逃生,现在先冷静,避免缺氧,但那种心理上的窒息感还是挺强烈,毕竟地库本身昏黑而焗热。

过了大概5分钟,也不知道哪些动作生效,车门能打开,车内灯也着了,这就好办,先舒口气。打电话给Tesla客服,按客服指示,先把手机热点开了(过去几年车库都没有联通信号,最近两个月可能装了基站才有联通信号),然后长按方向盘上的两个滚轮,说要持续按直到屏幕出现画面。一直按着几十秒吧,车内阅读灯闪了三下,屏幕亮了,一直是灰暗竖条纹,没有T的标志等任何画面,重复做好几遍也一样。客服说可能要拖车,让我下车检查前备箱的拖车把手,下车后发现驾驶舱的门怎么都关不严,有缝隙,其它车门倒没有影响。我不太想拖车,太麻烦,再坐回车里试重启屏幕,这次屏幕终于正常进入系统,发现上面有如下提示:

这个提示感觉在以前见过,而且过会提示没了,用车也没问题,完全不知道是与12V蓄电池有关,显示车门没有关上。试着挂档开车出来,但一挂档,系统就自动复位至泊车状态,完全无法控制,看来只有拖车。客服叫了拖车,一小时后到现场,拖车比较顺利,我也没跟着去,第二天下午就到服务中心把车取回,因为车子才开了3万多公里,买了23个月,在保修期内一分钱不用花,售后解释是电池亏电,控制板功能混乱导致一系列问题。现在我上网搜关于12V电池的事,才了解12V电池要更变和取消实在不是简单的事,也怪Tesla的提示太不明显,这警示没有提及12V电池,也没建议到店检查,而且自动会消失。为啥Tesla换12v电池这么麻烦,居然还要拖车,以前燃油车直接骑个车就可以过来换电池。

另外,12V电池引发问题挺严重:1、车辆门窗自动锁上,如果一般人不留意机械开关开门的话,会引发车内人员窒息(特斯拉Model 3的两种开门方式,你都知道吗?);2、全车功能不正常,和植物人差不多。我这次幸好是在地库有充电枪,刚好家人在车外可以帮忙插上充电枪,可能是充电枪激活了动力电池,输出到蓄电池,才让车门和屏幕能打开。如果在外地或路面上,真不堪设想。




  

相关话题

  特斯拉“拒交门”持续发酵,如何看特斯拉大中华区负责人让全员行动当“公关”? 
  如何评价美国时间 9 月 22 日的特斯拉电池日,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0年的自动驾驶体验如何?有什么新的进步? 
  如何评价捷豹刚推出的电动 SUV I-PACE? 
  如何看待马斯克放弃特斯拉私有化? 
  时隔不到一年时间,马斯克决定把名下最后一套房产卖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买了特斯拉的车主实际体验如何? 
  如何看待蔚来澄清与特斯拉女车主维权有关:「相关传言纯系造谣」?为什么会有此谣言的产生? 
  靠谱还是概念?如何评价威马汽车的未来产品计划? 
  锂电池怎么灭火? 

前一个讨论
真实的军队中的首长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央视点名河南造湖事件?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