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捷豹刚推出的电动 SUV I-PACE? 第1页

  

user avatar   Designer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捷豹I-Pace是一款非常Cross的车型。虽然也叫“Pace”,但从外形设计上来讲,I-Pace并不能简单的称之为一款SUV或者什么车,它是一个融合了SUV的离地间隙、小MPV类型空间感、但在头尾造型又加强了轿车感、运动感的车型。总之消费者能想到的各种设计方面的需求,I-Pace都做了一些。

想要通过性么?我的底盘够高。想要运动么?我的前脸和尾部设计来自于自家的轿车和跑车。想要空间么?且看我A柱的位置。

I-Pace的尺寸介于F-Pace和E-Pace之间,但因为电动车的Package布局,I-Pace的车内空间大了不少。而在这个点的一个“消极”影响就是I-Pace的姿态:

这样的A柱位置真的是经常只在A0级车以及一些MPV上才会看到,而它出现在了I-Pace上,使得这台车并不像广受好评的F-Pace一样挺拔,但倾斜的车尾又证明它并不想为车里加入第三排的乘客,这里只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后备厢。其实如果往前看,更早推出的特斯拉Model X其实也是这样的。所以这大概算是主机厂们在电动车Package布局上的默契吧。

裙线位置被用黑色强调起来,黑色的轮廓线从前到后连贯一圈,以比较重视有条理的汽车设计来说,这种围绕整车一圈的设计是很符合逻辑的。

作为一台“SUV”,它的轮眉连个塑料挡泥板都没有,加上轮辐纤细的轮毂和P Zero的轮胎,显然从官方定位上来说,捷豹也并不希望未来I-Pace的车主开着它去发挥电动机的大扭矩去豁沙子。

如果单看头尾的设计,I-Pace更像是一个B级偏运动的旅行车。前脸依然是捷豹近些年的主要布局样式。

大灯的感觉和XE轿车比较像,这里反而没有做成类似E-Pace和F-Type一样的三角形形状。而且前脸的整体感觉非常的轿车化,整体气质也和XE比较接近。

大灯内部使用了两个y向很大、z向比较小的扁宽透镜单元内外分别为远近光单元。得益于这样的新型发光单元,I-Pace的大灯轮廓虽然和XE有些相似,但要扁上不少。

车尾完整而饱满。尾灯从原来的矩形+圆形变成了现在的矩形+梯形设计。硬朗化线条更有工业和科技的味道,有利于传播纯电汽车的形象。因为如果你想到电,其实不大会想到交流电的正弦曲线,而是电火花、闪电这类棱角锐利的image。

I-Pace的内饰从总体上来说还是一款横向贯穿的内饰。

但细节上与以往捷豹的内饰设计差异较大,一改往日比较规整、平直的感觉, I-Pace的内饰做了很多加强立体感的特征。

内饰设计用料很厚道,IP、门把手这类B级车一般不太能用上皮革包裹的地方I-Pace都包上了皮革加缝线。IP整体用一大块柔光电镀的材质进行左右贯穿,但特意在副驾前边把皮革包下来一大块。

副驾侧IP和门板结合的位置一般最能体现一台车的内饰用料程度。一块巨大的实木饰板,但根据这里的刻字来看,图片里这种木纹可能是“首发限量版”的。柔光电镀的饰条和真皮+缝线的门把手自然不用多说。音响来自Meridian英国之宝。Meridian这个音响品牌是中高端英国车比如捷豹和路虎比较钟爱的品牌,而且在论坛中的对这款音响的评价也一直不错。

方向盘是全新的设计,左右手两侧的控制区域虽然功能上和捷豹以往的方向盘差不多,但从原来完全按键的操作方式改为了按键加波轮,对于音量、拖动菜单等需要滚动的功能都可以更快的进行操作。

I-Pace的系统操作界面进行了非常全面的“屏幕化”。屏幕化的按键是从奥迪TT开始最早看到,然后在去年被路虎、保时捷引入到了触屏为基础的操作界面上。同时也被这类高端厂商在按键中加入了彩色屏幕,以显示更多的内容。

I-Pace的空调和多媒体区域这里的各种按键、旋钮都加入了显示屏来增强视觉体验。随着以后显示成本的降低,类似于这样的旋钮和按键设计肯定会越来越普及。但从现阶段来说,这里依然是一个高成本、高溢价的设计。

座椅是我们喜闻乐见的有肩部支撑的运动型座椅,但整体厚度并不厚,估计也是有为车内的空间做考虑。其实座椅的舒适度和薄厚关系并不是很大。我个人坐过很厚实但坐久了屁股疼的座椅,也坐过薄薄一片但就是很舒服的座椅。

捷豹对于I-Pace的电动车定位也给出了非常全面的官方图示说明。包括I-Pace的传统尺寸、空间的介绍

以电为核心的技术参数:

以及I-Pace做过的测试,来体现可靠性:

无论从颜色还是排版以及内容丰富程度上来讲,都堪称标杆。

I-Pace是一款非常具有突破性的车型。它是“传统”车企推出的第一款豪华纯电车型,不仅对捷豹,对整个纯电动汽车市场都具有很深刻的意义。在豪华纯电汽车中,除了特斯拉之外,我们终于又多了一个选择。




  

相关话题

  马斯克称比特币挖矿会「加速煤炭消耗与污染排放」,那么为什么发展电动汽车是对环境友好呢? 
  特斯拉Model S Plaid +版约2.1秒的零百加速,让油车的动力分级还有意义吗? 
  有车位但是没有新能源车有必要提前装个充电桩么? 
  「车顶维权女车主」将公布特斯拉提供的数据,声称受到恐吓,具体情况如何? 
  如何评价捷豹刚推出的电动 SUV I-PACE? 
  如何看待车主朋友圈直播特斯拉下雨天车窗无法关闭导致漏雨?何种原因造成的?为何4s店说是女车主自己弄的? 
  如何看待因中控失灵、摄像头故障,美国要求特斯拉召回 15.8 万辆汽车? 
  新能源车会取代燃油车吗? 
  在未来,电动汽车充电会像燃油车加油一样方便吗? 
  特斯拉“拒交门”持续发酵,如何看特斯拉大中华区负责人让全员行动当“公关”?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不按套路出牌」的操作?
下一个讨论
历史上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关系是怎样的?俄罗斯为什么这么重视克里米亚?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