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空气悬挂和可变悬架是同样功能吗? 第1页

  

user avatar   ba-da-mu-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汽车之家这个配置分类栏确实容易把普通消费者绕进去,如果不是因为干这一行,我也会分不清。一旦理解,就没问题了,其实这个表格还算是比较严谨。

首先拿汽车之家里库里南的参数表为例解释几个名词概念见上图。表里面【可变悬架功能】指的是阻尼与刚度可变。悬架阻尼力可变,就是减振器阻尼力可变,这个在功能描述里面写的是悬架软硬调节;悬架刚度可变,就是充当弹簧角色的部件可以让车身高度发生变化,这个在功能描述里面写的是悬架高低调节

参数表里面空气悬架就好理解了,就是空气弹簧系统,库里南有空气弹簧,在【可变悬架功能】里面就可以看到“悬架高低调节”这一条描述。

参数表里面电磁感应悬架特指MRC系统,至于什么是MRC,我以前有一篇回答如下。MRC系统也是一种阻尼调节系统,有了这套系统在可变悬架功能里面就会加一条悬架软硬调节的描述。

什么汽车有底盘MRC系统?

而库里南并没有配置MRC系统,可见电磁感应悬架这一栏是小横杠,代表无此系统。但为什么在可变悬架功能描述里面还是有悬架软硬调节呢?因为它配置的是另一种阻尼调节系统,可以简单叫做CDC系统,也可以实现软硬调节。

所以,从上面看图说话可以看出,可变悬架概念非法宽泛,能把很多不同组合都涵盖进来,举一些例子来说明。

上至目前最顶级的主动双星:奔驰GLE上宣传过的E-ABC液电作动系统,奥迪A8、S8上宣传过的机电耦合作动系统,他们属于可变悬架。


中间档次的主动悬架配置空气弹簧+CDC,如诸多豪华车型Q7、X5、库里南等,自主高端车型蔚来ES8、红旗HS7高配/H9等。

中间档次的主动悬架配置还有空气弹簧+MRC,一时间没想起来下面谁还配了空气弹簧,知道的老铁提示下?他们也属于可变悬架。

基础入门级的螺旋弹簧+CDC比如君越、冠道、ES6等,螺旋弹簧+MRC比如奥迪R8、凯迪拉克CTS等,螺旋弹簧+双模式比如理想ONE,空气弹簧+被动减振器比如Model X,也同样都可以属于可变悬架范畴。

所以,总结一下:

  1. 汽车之家配置表格里面的可变悬架包含了很多系统,表里面单列了的空气悬架、电磁感应悬架都属于可变悬架范畴,是被包含的关系。
  2. 能够描述悬架高低调节的系统有:空气悬架,还有奔驰、奥迪那两款全新主动式系统。
  3. 能够描述悬架软硬调节的系统有:MRC、CDC、双模式。

汽车之家针对可变悬架,只列出了空气弹簧、MRC与之对应。

所以,才会出现库里南那样的例子,并没有装MRC,描述里面也有软硬调节。会给一些有心研究的朋友造成困扰。

此时是不是可以 @汽车之家 ,再增加一栏把CDC覆盖进去?哈哈

不得不说,查询汽车产品的型号、配置,汽车之家确实非常全面。但是想要搞清楚更细致深入的技术概念与内容,还是必须上知乎汽车频道。此时是不是该 @知乎汽车 。我都自干五了,两个官号表示一下不233。


汽车研发工程师一枚,机械博士文凭,没事写点硬到磕牙的技术干货,也写点保养维修小姿势

对车感兴趣的老司机们可以关注一波,没事咱凑一起聊聊车

为什么车子开久了底盘会变得松散?

汽车的各种异响真的没办法避免吗?

汽车上的减振器和弹簧有啥区别?

保时捷卡宴的三腔空气悬挂和动态底盘控制还有主动防侧倾技术,真的有那么厉害吗,还是说只是个噱头?

汽车上有哪些看着不起眼但是技术含量特别高的零部件?

文章有点多,关注了慢慢看多好。




  

相关话题

  为什么空气流量过大反而不利于散热? 
  如何评价一汽大众新一代车型-蔚领? 
  为什么汽车工业中铝合金没有能够广泛的普及? 
  汽车前挡风玻璃咋不设计成升降式? 
  有哪些惊艳到你的汽车设计? 
  夫妻俩月薪一共一万左右,该买什么车? 
  如果 92 号汽油年底涨到 9.5 元/升,对普通人有什么影响? 
  比亚迪宣布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此举对比亚迪发展有何意义?燃油车车主会受影响吗? 
  哪些汽车品牌自称豪华品牌,实际却并不豪华? 
  汽车有哪些冷知识? 

前一个讨论
CPU 工艺越来越先进,为什么不把内存、SSD 都集成到 CPU 中?
下一个讨论
电动车这么热,买混合动力车型是不是落伍了?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