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国家要隐瞒龙? 第1页

  

user avatar   xiuquan-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怕你们觉得龙壮阳……


user avatar   mingjun20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刘备被陆逊火烧连营七百里,仅余数百骑连夜逃到白帝城。此时关张惨死,蜀汉又元气大伤,基本失去问鼎中原的能力。刘备没脸再回成都,只觉又羞又哀,每日只是啼哭,身体每况愈下。

诸葛亮从成都来,见到刘备病容,一时涕泪俱下,哭道:“主公何以至此?”

刘备道:“我自失二弟、三弟,便已不欲独生。今兵败东吴,大事休矣。还有什么面目苟活于人世呢?”

诸葛亮哭道:“主公,亮有一言,望主公听之。主公以织席贩履之身,经百战而继大统。此等不世之功,难道可以仅归功于一二骁将之勇吗?主公之有今日,乃是主公心系汉室之危,常怀仁义之念,故而天心人意皆归于主公。前者,云长、翼德辞世,主公不听群臣劝阻,起兵伐吴。这是为全小节而弃国家大义于不顾,所以天道不恤,人心不谐,方有此败。古人云:胜败乃兵家常事。今主公虽败,但天下人望尚在。主公若心中仍存大义,就应该将息龙体,以副天下之望。他日卷土重来,吞吴灭魏,一统天下,方可继汉朝二十四代先帝之遗志,安云长、翼德抱憾身死之魂。如若主公一味哀伤,悲戚至死。这是心中大义已失,弃天下人望与汉室大统之不顾啊。亮冒死直言,望主公思之。”

刘备摇头哀叹道:“丞相之言甚是,只是如今我大势已去,悔之晚矣。不必再说了,让我去吧。”

赵云见诸葛亮出来,问道:“主公如何?”

诸葛亮叹道:“主公命不久矣。”

赵云大惊:“怎会如此?还望丞相相救。”

诸葛亮摇头道:“主公如今处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候,要熬过去,除非两件事。一是远大的志向,二是强壮的身体。有远大的志向,就不会被任何情感伤害击垮,任何时候都能一意求生。而有强壮的身体,就能一直熬到风云变幻,时来运转的那天。而照我方才所见,主公心中所有的意气都早已消沉不见,身体也已经病入膏肓了。这已经是神仙难救,非人力所能及。”




  

相关话题

  发达国家真的会教给留学生核心技术吗? 
  有啥东西可以代表各民族大团结? 
  咱们国家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是什么意思? 
  民主的要义是什么? 
  我们与欧洲发达国家及美国的差距在哪里? 
  东南亚国家的人对中国及中国人的印象如何? 
  你对祖国未来发展有什么期许? 
  中国是不是唯一一个放假还要调休的国家? 
  中美都是经济大国,也都有大批的亿万富翁,但是那个国家贫富差距更大? 
  为什么有人觉得历史政治老师是给学生洗脑?? 

前一个讨论
如果给切韵时代的音系做等韵图会是什么样的?
下一个讨论
电影《星球大战》中对外星人的描述有哪些不合理之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