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正确对待被洗脑的“精日”观点?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些都是实话啊,只不过人不爱听。

这只是自诩「理中客」,离精日的程度差的还很远,毕竟还没公然说「东亚共荣理念的优点,和大东亚圣战的正义性,以及日本皇军是王道乐土的建设者」之类的胡话。

最多算故意吸引眼球的网友而已。


1.我觉得吧,勿忘国耻,以前的日本政府的错不要赖到现在的日本年轻人身上,最可恨的是日本政府而已,有挺多日本人还是喜欢中国的,说实话,日本的礼貌文化没几个国家能比,包括我国,理智看待历史(碍国者滚)

虽然有美化日本的意思,但是让现在的人去为70多年前的人犯下的错无限期的负责,显然也不现实。追究责任追不到他们头上,毕竟现代社会不可能因为祖先犯罪就搞连坐,祸及子孙后代。

2.鬼子是鬼子,日本人是日本人

前者是侵略者,而后者是一个国家的国民。在概念上不同。

3.我觉得,哪有什么永远的恩怨,我也恨日本鬼子,但是我不恨日本人,只能说:可以原谅,不能忘记吧。

反正原不原谅的他说了又不算,民族仇恨只是政治工具,用的上就宣传日本战争罪行,用不上的时候就中日友好。

4.我只说几件事,第一,日本侵略者并不代表所有日本人,当时日本国内也有反战的人存在,只不过他们没有力量,无法在政治上发声而已

日本左翼团体要么在莫斯科,要么在监狱里,确实没机会发声。而总体战中,参战国的所有人都是战争机器的一部分,没有哪个人是「无辜的」。杀人的是刽子手,而沉默的则是助长法西斯势力的帮凶。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2017年1月日本召回驻韩大使? 
  「得国不正」和国祚真的有必然关系吗?如果有,是什么关系? 
  华夏的文明有没有中断?为什么这么说? 
  不明白那些为文革翻案洗白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建议中国女孩子嫁到日本吗? 
  如何看待魏德圣电影《海角七号》 、《赛德克巴莱》、《kano》中所传递的「中日情结」? 
  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会给两国带来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日本政府为每户人发两个织布口罩对抗疫情? 
  为什么日本的政府部门叫作“省”? 
  关于清朝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识?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韩国黑帮片里都喜欢用延边来的老棒子呢?
下一个讨论
如果日本和韩国变成正常国家(美国势力都从这两个地方撤出去,日本恢复拥有军队的权利)对中国有利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