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快大二了,应不应该退出辩论队?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学生一个常见的问题就是像题主这样,以前在高中的时候老师让干嘛你就干好就行了,是一种很明确的执行文化,目标明确,只管努力,到了大学突然不知道该干嘛了,因为目标突然多了好像也不是,只要努力就行了,于是往往会茫然失措。

要解决也很简单,分清自己的主要诉求点是什么,懂得自己的主要矛盾是什么,找到自己的主要发力点。

作为一个大学生,你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是赢得辩论队学长学奖的尊重和表扬吗?显然不是,是为了你将来走向社会,从事工作,或者是未来从事科研深造打下基础。所以我们功利点说什么有利于你未来考研或者出国或者找工作,你就应该多去做什么。当你找不到自己的目标,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时候,就用这一条标准问问自己,这个事情是不是有利于我以后想要从事的这些事情。

很明显辩论队一般只能在你的简历上贡献一条,而且这一条可能还会要写在简历的最后,在兴趣爱好或者参加活动那一栏。你在辩论队辛辛苦苦三年4年,对于用人单位的权重,可能比不上你在相关公司两个月的实习。学长学姐倒是没有对你失望,但是他们先毕业走了,自己该找工作找工作,该干嘛干嘛去了。那你又怎么办呢?因为他们夸奖过你两句,你找工作会容易一点吗?你考研会降几分吗?

所以不要犹豫,如果你以前觉得兴趣爱好使然,热情激昂,那参加参加无妨,毕竟大学应该丰富多彩,不能只是闷头学习。当你已经觉得热情散去,他已经不再是你应该主要投入精力的地方,那当然应该果断退出,你在犹豫什么?

你读大学是为你自己负责,是为你的未来,负责是为你的家庭负责,不是为学长学姐负责。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华语辩论世界杯「传统偶像/虚拟偶像更能满足当代人的精神需求」辩题中正方和评委的态度? 
  辩论赛反方:人终究一死,一切都是徒劳。这个题应该怎么辩? 
  华语辩论赛中的举证责任遵守的首要原则是民事诉讼中的「证据原则」吗? 
  相比价格昂贵的正版汉服,价格较低的“山寨”汉服应不应该成为学生了解和接触汉服的主要渠道? 
  参加2016普陀山实验辩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客观分析,通常是追求结果的人成功还是追求过程的人成功? 
  辩论赛遇到的最奇葩的破题立论? 
  当遇到信心满满的井底之蛙要怎么辩论/面对? 
  与罗永浩这样的人辩(dui)论(ma)时,在语言上占领上风是否可能? 
  辩论最可怕的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大学以男朋友为中心还是以舍友为中心?
下一个讨论
和男朋友、男友妈妈一起旅游,只开了一个房间合适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