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蔚来EC6和特斯拉Model Y怎么竞争? 第1页

  

user avatar   Aiyou-futur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次真正的正面对决

以往,无论是比亚迪汉,还是小鹏P7,都是从侧翼对抗Model 3,以一个更低的价格入市,一再去强调性价比,以求分得部分从Model 3流出的用户。

但EC6以36.80-52.60万元的售价上市(7月12日特斯拉将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下调至49990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随着Model Y在上海工厂实现国产,售价有望进一步下探。),以及与特斯拉Model Y重合的定位(轿跑SUV),相近的尺寸(EC6轴距2900,Model Y轴距未来公布,行业推测在2900mm左右),EC6与Model Y的竞争意图十分明显。

这是一次真正的贴身肉博,蔚来勇气可嘉!

不以销量论英雄

当然,若说销量,EC6注定不能和Model Y相比的。

虽然蔚来的品牌形象在国产车中是数一数二的,但毕竟缺少了红旗那样的情怀,与特斯拉的锋芒相比有点黯然。

小鹏大师兄给内部员工讲了个故事:有天晚上他请了一位代驾司机,司机第一次开P7感觉得很不错,向他提了很多问题,包括这台车的续航、性能等等,评价很高。但问完价格之后,司机觉得同样价格他会选择特斯拉Model3的低配,而不会选择品质、性能更优秀的P7。

这就是品牌的力量,品牌的价值不是指标参数,而是情感的加分。

品牌形象对于一台高端车来说,甚至比性能、比做工还重要。

代驾司机对于P7和Model3的选择,依然不可避免地发生在蔚来EC6身上。

但对于常年被外国品牌压制的国产车来说,只要能生存下来,就是胜利。

蔚来ES6月销量2000台就是神话!

EC6有活下去的资本

销量竞争不过Model Y,但并不代表EC6就不能走自己的路。

品牌形象方面蔚来不可与特斯拉争锋,但蔚来有自己的特色。

特斯拉立了一个很高的flag,也给用户甩了一张臭脸。

比如国产特斯拉减配门事件,南昌特斯拉失速事件……都表现了特斯拉对用户不负责任的一面。

但蔚来的售后服务却做到了极致。

例如上门取车,免费代步车,免费代驾,违章处理等服务,在用车的各个环节都面面俱到。

此外,还有蔚来的换电,也是其一大特色。

目前蔚来换电站的总数超过130座,涵盖全国58个城市。

这一项目虽然很费钱,但戳中了中国市场新能源车的痛点,必定能得到一些用户的青睐。

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容得下苹果,更容得下华为、小米们。

电动汽车也是如此!




  

相关话题

  为什么国内只有特斯拉可以独资建厂? 
  如何看待蔚来市值超越大众,成为全球车企第三? 
  为何上海临港给特斯拉提供贷款、地块?对我国及地区发展有什么好处?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提model 3了,要退吗?能不能有个人用最通俗易懂的话解释清楚到底刹车有没有问题? 
  我就想知道,特斯拉这个车前前后后知道的,少说搭进去10几条人命了吧,为啥事故一直出,缺陷解决不了吗? 
  2021年,你们还会买特斯拉吗? 
  林某钦家属提交证据,蔚来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案获受理,这意味着什么?蔚来可能承担哪些责任? 
  2021 年 12 月 27 日保险新规后,新能源车有些保费涨了不少,特斯拉保费涨更多,你怎么看? 
  如何看待特斯拉 Model Y 降价 7 万将冲击蔚来? 
  特斯拉刹车真的有问题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我国歼20战机的气动布局?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明末小说《崇祯十五年》?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