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当中国空间站10年寿命结束了(2032年)会不会用长九再发射一个质量超过国际空间站的国产空间站? 第1页

  

user avatar   tomoya_okazaki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任务类型

如果仍然是目前的近地轨道空间站的话,用长征九号是非常浪费的。因为没有那么大的载荷需求,可以通过多次发射、对接完成。除非未来的实验需要特别大的实验舱段,或者要实施某些设备在太空的生产,或者是把空间站当成太空加油站,否则基本上没有用到长九的必要。当然不排除近年科技突飞猛进,到时候新空间站要上大型重力环什么的。

美国没有打上天的自由号空间站,中国下一代空间站可能会弄这种桁架式的,不过如果不需要特殊的功能的话,也没有什么必要用长九

如果是建立月球轨道空间站的话,长九就是非常有必要的。或者可以说,没有长九就没有月球空间站。因为只有长九有把如此质量的舱室发射到月球轨道上。如果有雄心挑战一下当年苏联计划的月球地面站就更不用说了。

多国(当然没有中国)计划中的lunar gateway空间站,可以看到每个舱室都很袖珍。因为地月距离较近地轨道远不少,所以对火箭的要求也很高。

还有一种可能,在太空精酿老师写的《下一站火星》里提到过。如果届时发射火星载人飞船,很有可能是在近地轨道组装,那么其推进制动模块和燃料模块都是需要长九来发射的。

科罗廖夫最早设计N1就是为了发射载人环绕火星的TMS飞船,至于登月,是苏联人后来给N1的任务


太空精酿大佬在书中提到的火星飞船在轨组装



更多航天有关的文章请见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中国不发多点卫星上去占轨道? 
  看到一个帖子说卫星轨道不符合开普勒定律,牛顿定律,请问实际中卫星轨道是如何计算的呢? 
  航发动力是如何从2020年10月的不到40块一股涨到2021年初的80块一股? 
  人直接在太空里暴露会先憋死还是先冻死? 
  有哪些好看或奇葩的飞机? 
  中国空间站内部整洁,国际空间站线路杂乱,网传这样设计更科学,裸露的线出问题时容易查找,这种说法合理吗? 
  为什么现在的航天大V普遍不是航天工作者? 
  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 50 周年,一说起东方红,你们会想到什么? 
  如何评价机遇号和勇气号? 
  航天和航海究竟有什么相似之处?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韩启德、饶毅、王立铭发起的科学和医学公共传播基石奖?有哪些亮点?
下一个讨论
人类在太空中的衣食住行体验如何,太空食品都是什么样的?





© 2024-04-1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