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苏联一开始打算和美国争霸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苏联在战后有明确的争霸行为

在战争结束后西方国家的复员浪潮中,美国陆军到了1947年减少了巅峰时期人数的97%,陆航/空军大约裁减了一半,并且仍在继续裁军中。但1947年的苏联陆军仍保留了千万之众,且大量军队仍部署在欧洲一线并几乎没有裁减。

1948年的柏林危机里,苏联明显有利用其优势力量试探西方的行为。

政治上,雅尔塔协议已经给苏联划分了西方承认的势力范围,但苏联仍在土耳其、朝鲜等地区展开或纵容军事行动。

以上这些都发生在斯大林在世、西方承认并尊重苏联势力范围时期。可以说,这些情况证明了苏联从战后一结束就不打算受协议的约束,或者说满足于对现有国际范围的划分。而要打破这种约束,军事争霸是苏联唯一可用的方式。所以,苏联从一开始就是准备利用自己的军事优势来牟取更大利益的

-----------

首先,有个数据我记混了,苏军在1948年的总兵力(含陆空海)为287万人,但从本年度开始一年内,苏军增兵150万人。请注意,征兵计划往往需要至少提前半年确定,除非苏联明确知道战争爆发的时间,否则不可能是临时行为。而此时朝鲜战争还没有爆发,但柏林危机爆发了。

而就是在1948年,包括美国在内的军事领域人员都认同:即使动用核武器的前提下,美军(以及西欧盟军)都不可能对抗苏军

别的不用我再说了




  

相关话题

  为什么二战时期苏联的火炮技术如此落后? 
  如何理解巴斯德说的「科学没有国境,但科学家有祖国」? 
  二战时这些使馆的外交官都被抓了吗? 
  苏联为什么会解体?难道它的军事力量不能保卫国家完整吗? 
  如何看待乌克兰跟俄罗斯已经处于战争状态这种情况? 
  50年代的中苏蜜月期两国关系是有多好? 
  美国印第安人生存现状如何? 
  现在各种技术装备的制造周期要远比二战长(埃塞克斯饺子,十年一艘福特),那二战美国式的爆装备还可能吗? 
  天地会为什么没能完成反清复明大业? 
  李连杰演的霍元甲和真实的霍元甲有多少差别? 

前一个讨论
关于美苏冷战的几个问题,请大神指教?
下一个讨论
现代舰船的反导系统能否做到防御二战时期战列舰的舰炮?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