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英语里大多是以动词为基础衍生出名词,然后衍生出形容词和副词? 第1页

  

user avatar   liu-yang-zhou-2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思故我在。

试想古人在与客体互动时,他才不关心对象叫什么,他唯一能确定的是,他(作为主体)和客体进行了怎样的互动。

例:

枕、套、盖……

“枕头”,就是“用来枕头的对象”。其余同理可知。


感后有受,当感知到对象之后,主体与客体反复互动之后,产生了强烈的印象,起初这些印象是与被修饰的客体紧密结合的,但由于这种印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共通性,于是单独化身为一个形容词。

例:

冰冷、火热、沸腾……


话又说回来,词性之说只是权且方便之门,有很多词“名动第一性”是很难说清楚的,或许两者兼而有之。我的回答不在意词性方面的讨论,只是对古人造词的思维进行合理推测。

语言学外行,请大佬批评指正。




  

相关话题

  英语一考研真相跟黄皮书哪个好啊? 
  就西班牙语而言,学拉美西班牙语好还是西班牙本土的好一些? 
  「现代汉语 80% 词汇来自日语」的说法是否属实? 
  有哪些广泛被错误理解或者误用的英语单词? 
  黎巴嫩方言的jeem是不是和标准语读法不一样? 
  履修完能再上语言学校吗? 
  好莱坞科幻电影中来自外星文明的语言是随意编的还是自成体系的? 
  珠穆朗玛峰的英文名字为什么是Everest? 
  GRE 和专八哪个更难? 
  融合大部分语族中的常用语言制造真正意义上的世界语的难度有多大? 

前一个讨论
n! 是否是一个完全平方数?
下一个讨论
为何法国数学家Jordan被翻译成若尔当而不是乔丹?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