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目前网络上政治极端人群的常见称呼是“粉红”“公知”而不是其它几个词汇? 第1页

  

user avatar   feng-da-67-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举个例子,“垮掉的一代”是针对年轻人的。

严格来说是针对小学生的。

类似的还有“熊孩子”。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太小了,完全没有话语权。

等他们长大了,画风忽然就变成了“年轻一代”、“90后”了。话题也变成了“年轻人挑大梁”。

怎么,当初不是“垮掉的一代”吗?

哦,原来是美国人曾经有过“垮掉的一代”,所以公知美分在攻击中国人的时候,就把美国人自己的帽子拿过来了。

那么这些人算什么呢?

按照他们的命名法,应该是“演变的一代”。

那么,在当时,你敢说“演变的一代”吗?

你不敢。

因为他们这些公知,真的是带路党、叛徒。

如今他们成了过街老鼠,这话也才有了生存空间。

作为“演变的一代”,他们最痛恨的,就是爱国。所以他们会发明“爱国贼”这样逆天的帽子出来。但是这个帽子实在是太露骨了,暴露了他们的卖国贼本质,所以相对中性一点的“粉红”成了他们常用的帽子。

相对中性而已。因为这个帽子的附带说明是说我们中国人无脑爱国。

反而公知这个帽子,是他们自己取的比较光鲜的名字。之所以变臭,不是因为附带了恶毒的说明,而是他们自己的行动搞臭的。

所以这个问题本身就不对。

公知的确是极端分子,粉红却并不极端。

有人会提出质疑,说有一些爱国人士是很极端的。

你这话说的,有一些公知也是不极端的。但是影响公知群体的主要性质是极端主义吗?

你懂不懂什么叫主要方面主要性质?

在现代中国,政治上极端人群的光谱早就从以左翼为主变成以右翼为主了。

在中国,政治极端人群主要是公知等右翼分子。

有人又要说了,在西方,民族主义属于右翼。

那你去西方啊!

你都知道中国政治语境和西方不一样了,你还拿西方标准强行搅和,你是不是傻?

你是不是傻?

概念这个东西,不是别人规定了什么内容你就必须服从什么规定。而是你的现实情况是什么内容,规定了你概念的内涵是什么。

你的概念和现实对不上,说明你的词典该更新了!


user avatar   chen-long-96-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粉红和公知名气比较大。粉红是和一部著名的动画片联系起来的,粉红自己也很得意。公知则是观察者网金灿荣、张维为、陈平、沈逸这些人嘲讽炒作起来的,在网络上很流行。有意思的是观察者网金灿荣、张维为、陈平、沈逸这些人其实也是知识分子,也是本来意义上的公知。现在公知的含义应该是了解并宣传介绍欧美的知识分子,而嘲讽公知最出名的观察者网金灿荣、张维为、陈平、沈逸这些人,其实也比较了解欧美,感觉和民国的辜鸿铭差不多。


user avatar   pinck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远看张牙舞爪,近看基操勿六。

这个玩意其实中消协几乎每年都发,变着花样发。


20年,直播带货大火,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醒大家直播带货槽点多:

19年中消协没发,但是让各市消协发了,提醒购物时保护隐私:




18年同理,第一条是提醒支付安全:



17年自己出来发了,那年微商很火,所以第一条提醒大家警惕微商讨论:


16年 提醒大家防范商品信息“表里不一”风险:


15年,电商才兴起没多久,跟16年提醒差不多的意思,要求商家保证货品与明示相符

……

更早的不想找了,想看的大家自己去查。


这么一梳理,消协这个提醒,真是反映了一部宏大的中国电商发展史啊,什么火提醒什么。


我感觉,消协的营业频率就比圣诞老人略高一点,平时毫无存在感,消费者维权也做的不突出。


只有一年出来营业2次,刷刷存在感。

一次是315,一次是双11。


在双11这么大的消费节点,不出来说说话,实在是说不过去。


但提醒了这么多年,今年终于被人们看到了。


可敬可贺,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要相信坚持的力量!


今年被看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两年各大媒体的新媒体能力提升了。


懂得提炼其中一句最扎心的话作为新闻,博取眼球和流量。


「双11有可能全年最贵」,一句话能扎穿多少剁手人的心。


但你看看往年,没人报道提炼,你会知道它其实孜孜不倦给你提醒了好多年吗?


论炒作,还是得向媒体老师们看齐!


user avatar   xing-ji-xuan-x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但凡看过尤文一场球,都不会提出这么个问题来。

也只有C罗才能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稳定输出一个赛季三十个球左右。

要是给梅西这么个教练,本坦库尔皮亚尼奇这种中场,内德维德帕拉蒂奇这么个建队策略,巴萨的阿比达尔和巴托梅乌每年花几亿给梅西引援都被梅西给炮轰下台了,阿涅利内德维德帕拉蒂奇那还不被梅西和粉丝给辱骂成历史的罪人啊。

梅西这些年欧冠年年惨案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自己散步导致的。

哦对了,皮亚尼奇现在就在巴萨呢,球都踢不上。

C罗一句怨言都没有,每场比赛也都尽心尽力了。不是C罗拼的那两个进球,意大利杯也要被国际米兰给淘汰了。

除今年以外,尤文欧冠淘汰赛所有的进球都由C罗包办。今年皮尔洛为了保欧冠资格过度使用C罗,导致C罗疲惫不堪,从16-17赛季至今,C罗的出场时间竟然年年在递增!

没有C罗这29个进球,本赛季尤文连欧冠资格都没有了。




  

相关话题

  《人民的名义》有哪些隐藏的伏笔? 
  张东荪真的卖国吗? 
  三民主义为什么不能救中国? 
  自由经济是否会形成垄断? 还是说政府主导的要好一点? 
  最近整个世界是否都在右倾化? 
  2020 年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关键州的结果可能出现哪些走向?是否会引发混乱场面? 
  如何看待知乎上很多人把一切社会问题都归结于体制的现象? 
  如何评价fb出征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 
  “在中国左派保守,右派激进,在外国左派激进,右派保守”是不是这样?是的话为什么? 
  太平天国的反封建性体现在哪里? 

前一个讨论
长春市政府就「买菜难问题」向市民致歉,该如何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近年来婚恋相亲贴上充斥着“扶贫”一词?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