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星际荣耀双曲线三A型火箭的单侧CBC设计? 第1页

  

user avatar   ncc213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问题,因为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大都装在万向节上可以推力矢量控制来机动或者补偿重心、阻力问题。1990年代美国的国家发射系统计划最先搞出并列捆绑核心级、还有不对称捆绑的设计。

国家发射系统虽然被砍了但后来促成了进化型消耗性运载火箭也就是德尔塔四、宇宙神5系列的出现。其中重型德尔塔四终于用上的并列捆绑核心级的理念,然后被重型猎鹰所用。最后国内民营航天也开始抄了。

比国家发射系统更早几年的美国空军先进发射系统也用了类似不对称捆绑设计。

你不知道不等与不存在,另外这次山寨度过高,上面级也一样拉跨。打GTO等高轨道能力估计捉鸡。

顺便说一下国内山寨重型猎鹰的同时国外民营航天已经山寨马斯克星舰了。

相对论航天最近融资了6.5亿美元用来开发的地球人 R( Terran R )是两级完全重复使用火箭,近地轨道载荷20吨,也使用液氧甲烷。干净就是小号版星舰抢占SpaceX星舰太大造成的空缺生态位。当然看起来再入气动控制更保守没玩鸭翼大气漂移,可能用藏在级间段里的襟翼来气动控制。相对论航天的目标是2024年发射地球人R,当然航天领域跳票拖延难免的,好在能摸着SpaceX过河。




  

相关话题

  长征六号改与长征八号对比有何优劣? 
  中国为什么目前在太空上做足了文章? 
  空间站的核心舱是否不可替代? 
  如何评价 SpaceX 公司于 1 月 18 日主动引爆猎鹰九火箭? 
  人类进行过哪些火星探测,成功率如何?人类为何要不停地探索火星? 
  除了嫦娥五号,还有哪些探测器从太空带回过「土特产」? 
  如何以最廉价的方式持续向水星发送大量补给(每日 5000 吨物资)? 
  如何看待刘慈欣在《三体》中诋毁老一代航天人的成就和形象? 
  神舟十一号返回,航天员为什么没有自主出舱? 
  火箭发动机的燃料为什么会是煤油?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日本战国时期的铠甲造型都很浮夸?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西北工业大学超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排名第23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