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特斯拉有什么不可逾越的优势? 第1页

  

user avatar   damon-dance-for-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特斯拉唯一的王牌优势还没有变现,还是期货,就是L4级自动驾驶。

这也是特孝子唯一的信仰。

而要实现自动驾驶,特斯拉目前相比其他厂的优势在于海量的自动驾驶视觉数据。每辆特斯拉无论L2开启与否,摄像头都在捕捉路面信息。依照特斯拉的保有量,海量视觉数据的优势是目前任何其他厂都无可匹敌的。

然而有数据量并不意味着特斯拉就一定能先做到L4自动驾驶。仅仅靠机器学习视觉训练,能否做到L4,还是一个未知数。从目前auto pilot跳票很多年,FSD 2.0 beta开启表现得跟屎一样,靠海量数据训练出的纯视觉方案前途堪忧。

这也意味着,如果其他自动驾驶方案比如Lidar、或者混合传感器方案一旦表现超过纯视觉方案,特斯拉的数据护城河的优势会大大降低,甚至荡然无存。这就是为什么马一龙在各种场合喷Lidar和混合方案,甚至在自家的车上拆掉了雷达,不允许特斯拉发展混合方案。因为哪怕是特斯拉在自己的车上证明了混合方案比纯视觉方案要好,就等于自毁城墙,自己砸自己的脚,这是不能接受的。

所以,特斯拉确实有优势,但是这个优势是能够变现还是一败涂地,还是未知数。


user avatar   wangxb0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数据。到如今很多人还是不理解数据的重要性。

特斯拉的体量,让他掌握了大量行车路况的数据。

至于数据能用来干嘛?就好比问,土地能用开干嘛一样。

特斯拉不是一家车企,他的核心是AI。

目前阶段,AI商业化最好落地的只有交通领域,主要是自动驾驶。国内做AI的,看似机会很多,但都只能玩玩人脸识别或者场景很单一的物的识别。市场空间及其有限。

认清差距。一个非常重要的赛道目前是人家领先。

原先我认为滴滴 是特斯拉的最大竞争者,他的体量如果D1,可以落地成功,也可以有大量的数据来支撑自动驾驶,但目前看来已经凉了。华为呢….不会有大厂找他合作…也很难积累大量数据,前景堪忧。国内造车新势力,他们本质还是卖车,和特斯拉套路 不一样,机会也不大。

再强调一遍,特斯拉不是传统的车企。这就是他最大的优势。


user avatar   2333333-44-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刚毕业是在工程车辆主机厂做结构的,现在转行做视觉算法了,个人认为特斯拉主要优势有以下几点。

1 自动驾驶算法的数据,这也是最大的优势,光美国,使用fsd的占比就很大,其他竟品,用户在现阶段基本不会使用辅助驾驶。视觉算法,最终比拼的还是训练模型的数据集。

2 电机的优势,老生常谈了,除了电机性能更突出外,也是除了taycan外唯一能极速达到两百以上的,taycan为了提高极速,在电动车上也用了变速箱。

3 结构的设计,model3后坐的大小似乎一直被诟病,但是我自己感觉不出来,我本人175。可能我工程车辆做的比较多,我们都不喜欢把车做大,在轴距和桥负荷确定的情况下,车身越短越灵活,转弯半径越小,结构刚度越好。我感觉把车做大容易,做小是最难的,以model3的车长,不是集成化做的很好,你很难拥有它现有的乘坐和储物空间。我认为model3要是两座车型,可能更符合他的初衷,但是两座车想畅销不太可能。

4 价格的优势,这也是经常被人说的事,modely的价格在国外似乎和macan差不多,而且中国的特斯拉似乎也是全球最低的。

5 我喜欢他的设计思想(不代表每个人都喜欢),model3的设计意图就是把所有的钱都花在车的固有属性上。更轻的车身,更好的悬架,以及更方便的操作上。但说到内饰我始终不觉得特斯拉的内饰很垃圾,你可以说他省钱了,缺少设计,这每个人观点不一样,但是model3的内饰觉得算不上垃圾,车内所有的包边全是皮的,在不容易脏的地方也都是翻毛皮的,实木也有,驾驶室的储物空间特别大,空调出风口也是隐藏式的,还有两个无线充电,座椅也绝对比我爸19年买的现代要好。但因为缺少了实体按键和仪表盘,会显得很空,很单调。此外关于仪表盘,因为我第一辆车是model3,我个人没觉得不适应,相反,因为没有仪表盘,我坐直了,差不多快看见车头了,视野确实是有优化的。

6 车机系统,特斯拉系统是自己设计的,所有的app是无法自己下载和安装的,但是ota更新很频繁,基本一个月一次,可能不到。除了刚拿到车的前两个月黑过两次屏,此外基本没出过问题。我对于使用安卓系统,并且可以自己用互联网下载和更新app这种方式,不是很放心。

7 很喜欢单踏板,我已经两万公里了,现在一般的油车我是不会开了,可以说我不喜欢踩刹车了,是的,我一般情况是不敢开不带动能回收的车了。有了动能回收,再也不会为了省油省电,开车开的像滑翔机了。

我个人觉得我的model3很好,你同样也可以觉得别的车也很好,我只说了我的感受。


user avatar   david-18-29-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下,有些答者明显是纯感性或者纯水.....

所谓纯感性,就是凭感觉看个头条就下结论,所谓的“举例论证”,比如“你看特斯拉又出了一个好像是刹车失灵的新闻,这车还能开么?”。 这种的可笑我就不说了吧。

其次,就是拿着几个孤立的指标去下结论。 比如下面有个者拿来做续航标杆的,是广汽的那款,144度电的电池包,这有多大意义? 一句话,也别问特斯拉,去问问其它友商,为啥不用这么大的电池包?因为会带来很多很多的问题嘛。电池的成本提高了,就会挤压其它方面的配置。要么就抬高售价。 而一款车的定价是需要很精准的契合其目标人群的收入和需求的。一个客户可以接受500公里续航而不能容忍在空调,软件,音响方面的性能弱化,那么作为生产商该怎么做?或者说因为你把电池包从70度电增加到100度电,让车价越过了一个心理价位线,反而可能使得流失的客户超过新增的客户,你会怎么决策?

回过头来看广汽的这个车,很明显这个144度电的版本就是一个拿来立旗子做噱头的版本,其除了顶配版,其它车款的配置都不行,驾驶感受明显不足以对现有的其它电动汽车构成威胁。而且这个超强续航版的车重太大,驾驶性能也受影响。

其实对比苹果就能有清晰的感受,很多厂商第一时间采用的了快充技术,苹果就不用, 还有全面屏,曲面屏,大容量电池等等,似乎苹果都没有最早采用,但是, 苹果就是能够独霸高端机市场。难道消费者成千万的昏了头? 我看还是自己从产品力角度理中客的思考一下吧。

再比如说那个自动驾驶,有些踩特斯拉的真的了解过?

华为的自动驾驶是基于激光雷达和高精度地图的,这种模式你放到已经获得了高精度地图的路段,在特定的行车环境下,可以认为确实部分解决了行车问题,但是一旦条件有偏差就会露出原形。现在华为今年也只是预计会完成全国高速公路和北上广深的地图测绘,问题是你什么时候完成一线城市,什么时候二线?还有三线,四线,农村,西部荒僻地区,全世界? 而且道路状况和自然环境是会不断变化的。

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基于视觉的算法,一旦完善就等于和人一样随时应对任何随机环境,不管是在哪个国家什么路。

现在你可能还觉得区别不大,但未来区别肯定会越来越大,直到最后其中一种技术路线就象个笑话。

事实上特斯拉一直在追求其核心竞争力,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生产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就如最近被人熟知的一体化铝合金压铸技术,就使得特斯拉进一步减少了车体工作量和成本, 特斯拉没有急切的增加电池包容量,而是在综合各方面的体验不下降乃至逐步升高的基础上不断压低价格。这才是最厉害的


user avatar   auditore-i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试错机会多。要知道汽车行业本质是一个试错机会成本极高的行业,即便顶级大集团,一次失误至少5年以上的代价,菜一点的直接就可以投奔失败者联盟了。但Tesla偏偏这点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它犯过的错误够大众丰田这个级别的集团的破产文件绕地球一圈了。


user avatar   UNSC7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打游戏


user avatar   fengzhihaoj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几年前某军区站岗哨兵被袭,枪弹被抢,人死没死不记得了。是不是要提个问题“为何全副武装哨兵面对袭击挂掉”?

大惊小怪。


user avatar   tuoxiedahund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这边现在民办的儿科诊所比较多了,我家附近的是预约制,不排队,不接待临时访问的病人。

挂号500元,就诊时间半小时,中间医生全程陪同无打扰。我看过的医生基本都是几大医院出来的中年人,经验和态度都非常好。

体检的具体费用比如抽血化验什么的另算,而且一般不乱开药不开中成药。

比起带着小朋友去医院排队九小时看诊一分钟还交叉感染,还是看家附近的民办儿科诊所好了。

唯一的希望是公立的儿科能再勉强撑个几年,撑到我小孩不用看儿科为止。

再后面完全市场化再涨价我也管不了了。




  

相关话题

  有哪些看似是「爱车」,实则「毁车」的行为? 
  男女开车有区别吗,为什么? 
  特斯拉刹车事件与蔚来辅助驾驶事件哪个问题更严重一些? 
  特斯拉得罪了谁? 
  为什么几乎没有汽车使用燃气轮机呢? 
  如何看待特斯拉Model Y的新车型,标准续航版276000? 
  为啥有些自主品牌,要把设计中心放在国外? 
  如何评价国产特斯拉 Model Y 新增标准续航版车型,整车起售价降至 27.6 万元? 
  如何评价特斯拉(Tesla Motors)Roadster 2 ? 
  消息称保时捷 IPO 估值或达到 900 亿欧元,为欧洲今年最大 IPO 之一,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前一个讨论
普京什么情况了?
下一个讨论
你为什么不喜欢莫扎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