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新华社的《破除美国金融模式迷信,中国金融要走自己的路》这篇文章? 第1页

              

user avatar   tian-xing-jian-shui-s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瑞幸财务造假,米国罚款12亿。

獐子岛财务造假,zjh顶格罚款60万。


user avatar   qing-qiu-shu-xue-zha 网友的相关建议: 
      

问题是你也没学美国的金融模式吧?

美国银行息贷差在1%以内,国内各家银行息贷差2%,简直暴利。跟民生最相关的房贷,中国是人家的几倍。

保险行业,美国赔付率甚至可以超过100%,中国保险行业赔付率在70%。

在美国创业,你有着非常广泛的融资渠道,也没有太多的政策风险。在国内,你要是没房就别想从银行贷款出来。

中国这几年每年净利润前十的公司,除了阿里腾讯外基本都是金融机构。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大银行的净利润加起来,可能都超过整个互联网的净利润。而互联网行业已经是提升生产制造效率的相关行业里最暴利的了。

可以说,全中国都在给金融机构打工不为过。

而美国,净利润高的大部分都是互联网公司(微软谷歌脸书亚马逊),电子产品生产制造(苹果,英特尔)公司,你甚至还能看到沃尔玛这种日常消费服务的公司,美国作为全球金融最发达的国家,金融公司身影竟然还没有国内多。

中国金融再不学学美国如何管理金融机构,控制他们的利润,让金融机构更好服务,让金融促进生产制造行业,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国未来会比美国还要金融空心化。金融空转,贫富差距继续拉大,最后成为像俄罗斯一样的国家。


user avatar   tang-ji-ke-de-54-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某些五零六零后上位者,对于现代化缺乏深层次的理解,或者他们根本就不屑于理解。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主要2点意思:

1,不走资本主义的金融投机倒把,发展社会主义的大国重器制造。警惕外资,GDP是姓资还是姓社,这是一个问题。

白话版:不炒股,要进厂。

2,“在允许外资投资金融市场的政策存续期内”。请自行体会“政策存续期”的含义。


user avatar   visualv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不要想太多,动不动就长江黄河要倒流的,这只是一个媒体传播中声音逐级放大的典型错误案例,把它当成某种信号实在很无聊。

我替不熟悉传播规律的各位理一下时间线吧,这个事情发生还不长,很好理。

1、3月13日 20:32,财经国家周刊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中刊登此文,注明话题「#书阅」(这是该公众号用于分享书评的话题,可自行查阅不再赘述)。

补充说明:财经国家周刊是新华社的下属机构,稿件可以进新华社稿库,这造成了第二步。


2、3月15日14:12,新华社客户端发布此稿件,发布者仍然为「财经国家周刊」,请注意该文章的发布时间已经是第一步的两天后,这清晰说明了它不可能是一条带有表态性质的新闻。

常见的判别标准:人民日报、新华社及其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显著位置放出(尤其是两家同步放出)的,有进入讨论的资格,其它可以直接不必讨论,它们不可能代表官方表态。另外新华社由于其通讯社性质,相对少会被用于表态。


3、由于百度号和新华社的app有某种合作协议(具体不知,但很显然包括了批量自动转载稿件的功能),3月15日14:13,我们已经可以在百度百家号看到这条新闻。但由于百度百家号转载时只会填写app一级作者(新华社客户端)而非该app下的实际作者(财经国家周刊),在这里就很容易引起误解了。但实际上你们看下这个账号下发布的内容,就知道绝大多数实在说不上多么严肃。

如果没有相关能力,可能就只能追溯到这里并信以为真了。


4、大量自媒体、财经媒体转发,以「新华社刊文」的噱头吸引读者进入,引发绝大部分阅读者的过激反应。

所以真的别怨我整天骂自媒体傻逼,但还有句话就是什么样的读者配什么样的媒体。如果你依赖于这样的信息源做判断,那再怎样聪明也会翻车,当然,会选择这样的信息源可能本身已经说明了读者不够聪明。

就这样。


user avatar   love-sala-94-77-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孩子读书不好,不在孩子、老师、父母身上找原因,偏偏怪游戏。

獐子岛的扇贝又又又跑了,你tmd只罚款60万?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面大段写的都是概念,没什么用,真正要写的在后面。

因此,在对待外资的政策上我们应该鼓励直接实业投资,慎重金融投资、金融交易。在允许外资投资金融市场的政策存续期间,除应该策略性限制外资对冲基金入市外,当务之急应该是建立外资特别是短期游资进出的实时统计、监控系统,制定不同情况特别是极端情况下的实战应对处置方案,防范市场大幅波动和金融攻击。

第一,金融服务实体是说烂了的事,没什么稀奇的。

第二,往小了说可能是针对每次股市波动多是和北向资金流动密切相关,基于中概股即将回归和国内外资本都过剩现实,以及房地产池子萎靡不振。

国内想要把股市池子打扫干净,让中概股和海外华人资产放心回归,让国内资本都去股市池子,把国外泛滥的投机资本挡住。

第三,往大了说可能是为了强化金融防火墙,打算收紧资本项下开放预期。

因为自由派主导的方向一直是彻底放开金融,新华社每年都能看到推动金融进一步放开的文章,中央层面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出来说一次要开放资本项下。

会议确定,要围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使中国始终是吸引外资的热土。一是持续抓好金融业对外开放承诺落实,主动对标开放程度较高的国际标准,推动形成以负面清单为基础的更高水平金融开放。二是优化外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准入门槛要求,完善金融机构母子公司跨境往来规则。优化外资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渠道和方式。推进完善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直接投资项目管理要求。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三是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构建系统性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机制,保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下一阶段,金融业要持续完善对外开放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对冲工具、衍生品和其他金融产品,使各类投资者能够有效对冲和管理风险。进一步推进金融业制度型对外开放,建立健全制度规则,不断完善会计、税收等配套制度,实现制度性、系统性开放。进一步完善与开放相适应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及时防范和化解跨境资本市场风险,严厉打击财务造假行为,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共同维护各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和深化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提升国际资金的投资便利性,增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意愿和信心,畅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要素资源自由有序流动。

如果这篇文章具有一定风向标作用,意味着国内的金融开放政策有了一定转向。国内机构国外金融投资被华尔街割韭菜,中概股和海外华人都快待不住回来了,美元又过剩,过度开放不一定会有什么好结果。

那么国内会转变金融开放方向,把投资和投机资本区分开,不让国内资本池被当做垃圾场被割韭菜。


user avatar   lancel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说职能部门,一届一届换了多少…

改过吗?换汤不换药啊。


人家美国也有理由说的,我用的什么金融股票体系?

注册制上市、做空体系、严刑峻法…

你什么体系?小圈子审批、“恶意做空”、罚款60万,你把锅扣我美国金融头上?



A股现在什么水平?多少垃圾股还在板上赖着,他们能挺吗?挺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吧。

再下去要破3000点了,然后2800和2600,接下来没人接盘了。



股票体系的基础就没有打好,你能跟我保证在和美国的金融竞争中能赢啊?

务实一点,先把现代金融的理念搞懂,你说美国金融这不好那不好,315咱们大盘暴跌到爆炸人家稳稳上涨,你到告诉我怎么解释?




user avatar   shui-qian-xiao-x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数据说话:

2021年中国金融业占GDP比例是8%,之前的2020年是8.2%

2021年美国金融业占GDP比例尚待统计,之前的2020年是8.2%

两国水平差不多,但是中国的金融业客户集中在中国,美国的金融业客户面向全世界。


user avatar   zheng-tian-j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波不该是工业党狂喜吗?




              

相关话题

  相亲恋爱,确定关系之前,该不该低调? 
  12 月 4 日,中概股集体大跌,滴滴跌超 20%,爱奇艺跌超 15%,蔚来跌超 10%,发生了什么? 
  公司为什么要融资上市? 
  问:经济与金融和经济学类一样吗? 
  互联网保险行业前景如何?是否值得转行? 
  无意间发现了一个胜率非常高的交易策略,该如何让领导认可? 
  2020年6月,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将会对中国金融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为什么有的男人穿西装像金融才俊,有的却像地产中介? 
  渤海钢铁破产,负债 1920 亿元,说明了哪些问题? 
  马云的资产能在北京二环/上海内环买多少平米的房子? 

前一个讨论
如果 90 年代国企不下岗会怎样?
下一个讨论
3 月 11 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