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博上卖榴莲的,先吃再付款,为什么商家敢这么搞? 第1页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面说的都太复杂了,我给一个非常简单的答案。

答案是经过分析权衡后,商家认为这样做带来的营销收益要高于其成本。


普通人是很难想象像食品这样的东西的营销成本是多么巨大的。一般来说食品的营销成本可以占到其利润的50%以上。像可口、百事、加多宝、康师傅这样的一线品牌,每年的营销预算都是以亿来算的。

要找一个营销公司在微博上搞个中等规模的话题效应出来,营销费用都是十万起价的。这样一比,几个榴莲基本等于不要钱了!

榴莲在产地其实是非常便宜的一种商品,而且具有保质期短等特点,用户不能大量囤积以及难以进行二次销售,所以如果可以在微博上引起话题效应,几吨的榴莲都不算什么。


当然,最后只要你敢收这个榴莲,你的用户信息就被暴露了,微博、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吃货属性。这些东西要买的话,完全值回榴莲价,,,,,

所以接下来的就是更多的榴莲,,,,,,,




  

相关话题

  为什么支付宝、国内网银多要装控件,而国外的ebay、paypal、网银很少需要装,是技术原因还是需求? 
  为什么你认为京东干不过淘宝? 
  如何看待某幼儿园购买壮阳药的消息证实为谣言? 
  如何看待微博热搜#被陌生男家长私下夸漂亮#? 
  如何评价刘瑜? 
  如何看待微博用户麦烧同学和弦子与她的朋友们被央视主持人朱军起诉? 
  「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已经过去十年了,这十年期间互联网出现了怎样的变化? 
  如何评价写手会说话的肘子对杨幂道歉微博的评论,并挂出质疑评论强调自己「觉得这样不对」? 
  如何评价 Negar Kordi 男友在微博上关于质疑的澄清说明? 
  如何看待快手电商的广告直接打到字节门口了?现在电商平台的竞争都这么卷了吗? 

前一个讨论
房价跌了,我该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Git 为什么成为主流源代码管理选择?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